網頁

2018年10月31日

「岸在何方」我的解讀

「岸在何方」我的解讀
我想當自己的精神(心靈)能夠調合,能使記憶取勝遺忘或漠視,能與自己生命中的遺憾和解之時,或許就能尋到「岸」的方向了吧!
我想,只是我想〜

Lake Baikal


一位友人的長輩近日逝去
友人: 這兩天在老家感受是我人生中最直擊心靈的一次,愛是可以消融一切隔閡,連接每個人心靈的,街上的素不相識的老人都會主動和你敘述大伯伯在當地為學生為社會做的點點滴滴,甚至還為我描繪起爺爺在老家的生活;許多鄉里鄉親學生,都自發來幫忙;屋外大都是自發群眾捐贈的花圈,堆滿整條大街;送行前一晚和大伯伯來自全國各地學生用歌聲為大伯伯告別,願他在天之靈感受到我們的思念。最後送別路上,我們的車輛是在數千民眾護送下離開。「岸在何方」,這形神具備的字是大伯伯親筆書寫掛在書房的,理想的彼岸是否抵達,是否能夠實現。這些天我守護遺體旁對視這幅字最久,希望我能解讀,我能踐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