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年11月25日

隨行隨筆310把書堪過日之竹書紀年~

我的朋友大概覺得我每天這樣懶散度日有損才女之名,因此ㄧ晚上和我討論《竹書紀年》,從內容到版本,從《竹書紀年》到《史記》中伊尹的形象與太甲的流放到繼位;從殷紂王帝辛的殘暴與否、比干剜心之死,到周幽王~

堯舜禹不是禪位,是權謀篡位~

至於嗎???

然後我說,你知道太甲寫了誰也看不見的《冥人志》嗎?再然後我們開始討論《民調局異聞錄勉傳》

瞬間從嚴謹的學術下降到網路小說

最後他說想拍死我~XD

再然後烙下狠話,什麼才女,妳就是個不學無術的哼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