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1年1月17日

隨行隨筆316把書堪過日之Dialogue

乾姊:我在想有些痛苦、麻煩都是自找的。

 

回:大姊,這人嘛!自離開母體那ㄧ刻便是雙手推開是非門,一腳踏上生死路。

所以呢,是非也好,生死也罷,誰也避不開,躲不掉 XD

 

既是自己的雙手推開那是非門,自然煩惱苦痛大都是自找的

因此我ㄧ直以來所追求的人生不過是「但得心中坦蕩蕩,天涯何處不安生」,這樣的人生信念其實是乾爹自小對我說的,也是他對我的期許~

隨著年紀增長,經歷這人事百態更是深以為然。

而後,我漸漸了悟要想有個「但得心中坦蕩蕩,天涯何處不安生」的自如人生,不過十個字,「知足則不辱,知止則不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