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6月22日

漫隨天外雲卷雲舒… 我在青海湖

2013-06-22 in Qinghai Lake
 








迷矇中… 傳來一陣陣、一串串的童聲嗲語:”阿瑪! 阿瑪! 阿瑪!” 其間夾著我無論怎麼努力也聽不懂的音符,確是十分好聽的奶聲軟調。 
腦中一陣漩轉,掀開眼皮;好看的花料透光而來,漂浮著陽光暖暖的氣息,挑起一片一片碎裂開的影動婆娑。


是了,我在帳篷裡;是在昨天收容我淋著一身大雨的藏民家;那軟軟的調子是2歲男孩的童稚藏語,難怪我一點也不懂…
掀開帳內唯一輕飄的料子,涼涼的風兒穿過綠草如茵,漫隨至天外雲卷雲舒處;轉個彎,滾落軟軟的沙丘內,隨之攀爬在起伏間;一個不經意,直墜瑩瑩水面,激起一朵朵小小的,潔白的,浪花 ;
歡快的,轉回我的身邊,沾染上久別的,鹹鹹的,淨淨的,味道。



漫隨天外雲卷雲舒,
靜聽湖水潮起又潮落;
閒看日斜待繁星,
這是青海,
我在青海湖,
還在睡夢中…






安多馬
藏區按方言劃分可以分成衛藏、康巴、安多三塊。藏區有典:法域「衛藏」,馬域「安多」,人域「康巴」。 通俗地講,就是「衛藏的宗教、康巴的人、安多的馬」







~對話~

林靜如: 很舒服的感覺喔~

Wayne Wu: 這也太美了吧!

Chen Meng-Ping: 靜如 and Wayne 

                是啊 很美 景很美 情很美 
                景+情=絕美



3 則留言:

  1. 閒看日斜待繁星
    此刻不覺南柯夢
    茫茫牧草伴牛羊
    迢迢路遠去家鄉

    回覆刪除
  2. 天外雲卷漫雲舒
    聽湖潮起又潮落
    閒看日斜待繁星
    青海湖畔睡夢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