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6月4日

但凡ㄧ敗塗地,皆源自ㄧ念 「不甘心」。



「是否我們抗拒的了別人的妄念,卻掙脫不開自己的執念 ?
20111213日結束11年的異國生活在回到台灣半年後面對著這個如此陌生的故鄉如此陌生的親友我曾經如此對自己提問

201864日時隔六年後我如此回答自己。
但凡ㄧ敗塗地,皆源自ㄧ念 「不甘心」。
所謂的放過別人,實際上是放過自己。此後天高地闊,才能真正的贏回自己。
「止損」,損失的就損失了,也不是輸不起,但別賠光自己
從容面對自己的損失,然後瀟洒的轉過身,自此帶著自己的良善走那天高地闊的路途。
別讓自己走入漩渦中的狹礙之地,更別去承擔狹隘之人的推責言論。
選擇遠離旋渦,離開旋渦後再「回看」;
曾經的好,至今仍是好;
曾經的不好,至今也仍是不好;
不需要刻意遺忘,也不需要自欺,
讓事物回歸它最原來的面貌。
既已遠離了,所以正可若金剛經最後的偈語:
「ㄧ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所有曾經的好與壞皆作如是觀。
「善良」,更要有智慧讓自己始終善良;任他浮生多態我自始終如一的保有「善良」,「良善」才是人生一世最深而重之的意義。
亦讓曾經的喜怒哀樂造就強大的自己,然而讓自己「安然的過完此生」便是我所認為的最為強大的自己。

所謂花開有期,花落有期,世間萬物皆是「逾期不候」。
然而我自學習看待著場紅塵繁華中,其盛極頹敗的各樣之美;花開盛時固然極美,「留得枯荷聽雨聲」亦是美極 ! by meng


Yak in Himalay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