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6月18日

端午佳節與友人的對話之二 – 關於一些報導

「改造」百萬維族人 中國建變態集中營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603/1365877/
: 我的新疆朋友已被送往集中營近一年了,至今仍是音訊全無
 : 可喜可賀的是,我們寶島台灣正漸漸回歸祖國的懷抱⋯⋯
: 嗯!值得一嘆再一哭!
 : 人家祖國現正經濟可是進步的很啊!~而且對我們超級好,還祭出了多項優惠、台灣的子弟都爭相要去對岸求學,這樣才能與國際接軌呢~如國還死守台灣那就是井底之蛙了周遭很多人都是這麼跟我說的~
: 到ㄧ處需要翻牆軟體才能與國際接軌的所在,談和國際接軌???哈哈哈
就我行走多年的拙見,新中國從未與國際接軌,如他們所說:「不要分你我(上聯),所以有我沒有你。(被隱蔽的下聯)」
新中國向來不接軌,只要屈服。
 : 問題是台灣有很多人把巫婆的毒蘋果當成是解救台灣的仙丹妙藥,被賣了還幫人數鈔票,這樣的台灣根本也不需要敵人⋯⋯
我還是堅持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怎麼現在看來覺得有點好笑
: 「但它在人們心裏留下的東西應該還有一些。比如人的忠誠,人對組織的服從,以及對信仰的信念。這些在我們這一代人心中還是有影響的。或者說,文革雖然過去了,但整個的那種東西還是潛移默化地影響著人,但已經不具體了,不是就是論事了,而是大的觀念上的那種東西留下來了,包括人的工作方法和生活習慣。就像當時有一句話,「從靈魂深處鬧革命」,確實如此,這是不可能去掉的,刻印在人的精神深處。」by 經過新中國多次運動革命之人
同樣的「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亦是刻印在人的精神深處。
我只能說:「大路朝天各走一邊,而我不走新中國那一邊。」

又一:
友分享
【游蕙禎入獄前的最後一夜】
 :  香港也別去了.....
嗯 我看過她的記錄片 還有梁天琦的
 :  錢的香港人很都移民了 沒錢的只能忍耐 很多
:   但我認爲看各種報導只是一個開端,然後思考內容,再去親證與研究,就是 「讀 行」   最後再回到「讀與思」
我所力行的是,「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邊走邊讀邊思」。
不先讀萬卷書就行萬里路,只是帶這既有思維看待ㄧ切不同,也就是帶著有色眼鏡看待ㄧ切不同,這只能看見帶偏見的表象。
而只讀萬卷書不行萬里路,也只能看見事不關已的表象,無法進入深刻的思考與探究,人是情感與血淚的生物 ,所以親身體會是不可不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