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8月19日

隨行隨筆 二十三 歸家有喜!


隨行隨筆 二十三
今日給學生們的課堂題目:

1.臨終時刻你希望親友陪伴在身邊嗎?

2.為什麼?

延伸辭彙:
臨終 deathbed
陪伴 accompany
遺言 the last words
中陰聞教得度 Bardo
我本清明,遇師則瞎。
天助、人助、自助

今天的課題是臨時安插的,緣於ㄧ早ㄧ位藏人朋友給我留了個短訊,他鄰居的老太太過世了,生病其間到臨終時刻,老太太的兒子(是一位僧人)都陪伴侍奉在側,然後朋友的朋友說這是最好的狀態,於是我和朋友開始思考這個問題~

今天機構來了一台灣團體教學生們做些手工藝(燈籠...),原來我今日就不用上課了,正欲離開,卻被我的學生們叫回來,說他們不想上手工藝要上我的課 我是很開心的,真的


雨季難得一見的風和日麗






 在廊下躲雨的一家牛




歸家有喜!
星期六和藏人朋友說起,我的陽台需要ㄧ張小桌子,今日正在上課時友人傳來短訊說,見到有人賣二手小桌子正適合我,於是幫我買下並直接送到我的陽台置放妥當。
和我家的整體風格超搭是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