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7月28日

迴轉的影像 ˙ 克拉科夫 - 萬里返家之旅二 波蘭紀行 (les images rembobinées ˙Kraków - 10 mile lieues de retour à la maison, part II - voyage en Pologne)

2010-07-27 In Warszawa - Poland

Kraków (ul. Pędzichów 9) → Warszawa ( ul. Czwartakow 117B)

3600+2+320+8= 3930

目前旅程: 3930 km 在華沙 波蘭
(Trip total :3930 km In Warszawa - Poland)

夜宿 Ania 家 (chez Ania)
火車 Kraków to Warszawa 50.00 PLZ (三天前能預購的優惠票 Super Bilet)

Day 17


黃昏, 火車疾馳在灰濛雨下的一片綠野中, 我, 正離開, 沉重的克拉克夫 .
沉重的集中營, 沉重的猶太舊街, 沉重的哥白尼,
就連那教堂中天使的神情都是這般… 沉重 .

窗外是濕冷的空氣 , 四天來由35°C速降至20°C的氣溫,
夏天離開了, 我錯覺了, 夏天真的來過嘛 ?


我真的到過嘛 ? 還是, 一切只是迷霧中的錯覺呢 ?

影像迴轉著 …

驚悚的集中營還在濃障中, 旅館的電視正撥放辛德勒名單 , 我與兩個法國女孩, 恍神, 無言 .

同房中夜夜狂歡的英國女孩們還在滿室找伏特加 ;

與偶遇的臺灣女老師們正開心的一同晚餐 ;

獨自旅行的日本老爺爺追著問我, 哪裡買到的泡麵, 他不想再吃生冷的三明治了 ;

洗衣機轉了一圈又一圈, 中午等到晚上, 竟不知衣物早已洗淨被放置一旁, 洗衣機內原來一直是洗著他人的衣物 ;

在街上巧遇兩次的咖啡館老闆, 還在力邀我到他的咖啡館 ;

教堂, 古老大鐘內的玩偶, 整點一到便相繼歡唱著 ;

街角麵包店的老闆還在忙碌著 ;

書店老闆一樣在櫃台前打著瞌睡 ;



臉, 模糊了…

窗外疾馳而過的風景 … 模糊了…






夜, 華沙到了 …

空蕩而稍嫌陰暗的車站大廳, 我找不到一個公共電話,
好心的售票員用自己的手機, 幫我連絡我的波蘭同學.


候車室的旅客, 各自低頭沉默著,
我抱著背包疲累的等著同學前來.



月升後的華沙, 店家都關了.
小小雜貨店只開一小窗, 說明要買物品, 老闆再由小窗做交易.

華沙郊區的治安 …








































1 則留言:

  1. Chère Meng-ping,

    Merci pour l'envoi de vos travaux photographiques et aussi pour vos commentaires. J'ai revu avec beaucoup d'intérêt ce que vous avez fait il y a déjà plusieurs années sur la limite et sur van Gogh. Cela me plaît toujours autant, et même encore davantage. En dehors de la beauté interne de ces travaux, comment comptez-vous les communiquer à un public éventuel ? C'est une question que je me pose.
    Bonne continuation et bon travail.
    Edgard Pich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