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1年6月5日

隨行隨筆330 來時不察 去時無聲之路迢迢 行前篇 ~

決定是否離開花了一天半的時間掙扎,只是因緣如此,隨緣也罷⋯⋯

許是二月時一直有預感將要離開(我的預感向來極準),隨後印度疫情二次大爆發,仍未想離開~

那一天半掙扎的時間裡,友人聽我可能離開,當晚即刻幫我訂購了2套防護裝備(時間太趕,他擔心來不及送達山上。)

時隔一日,決定離去,距短期內最後一班返台班機只剩9天,隨即訂購機票、安排下山時間,找包車下山到德里機場、辦理各種離印及返台文件、收拾家當,連絡物品接受者,該送友人的送友人,該捐寺院的捐寺院、該送養老院的送養老院,三天時間完成基本分類打包。

族繁不及備載~

距下山剩餘四天,其間除每日ㄧ些行李細整及為寺院募款,就是喝咖啡、發呆、聽音樂、看山、觀雲~

友人送來一大鍋羊肉,說給我補補(一個多月沒食肉了啊!),收受各種臨別禮物

話說封城期間,大家對我的各種相助完全不受封城影響

依著我的性子,向來是來時不察,去時無聲~

可嘆的是一直以來似乎只能做到前半段~

世間事飄忽不定者多,萬事隨心,隨不了心者便隨緣,隨不了緣者便隨時勢。

隨心隨緣隨勢就是了~

一些些~

其一.友人甲聽我可能離開,當晚即刻幫我訂購了2套防護裝備。(時間太趕,他擔心來不及送達山上。)

其二. 友人乙送來一大鍋燉好的羊肉,吃了兩天才吃完,吃完覺得心中ㄧ團火,太補了~

一個多月沒食肉了啊!

還給我準備了一包物資,說路上用

又說我低血糖低血壓的,要吃巧克力,這一年來我都忘了自己有病的~

還說給我準備漱口水,戴口罩悶整天,怕我不舒服,說漱口一下舒服

又說出發當天給我做barley,讓我帶路上食用~

其三. 給寺院的募款,最後統計為$108,000 rupees

108啊!圓滿啊!

佛教說人有108種煩惱,所以佛珠有108顆為斷108煩惱,斷了108種煩惱所以也有圓滿的意思。

其四. 藏人朋友、學生們及寺院的喇嘛們說他們這兩天只要想到我要回去了,就覺得鬆了好大一口氣⋯⋯

我到底造成他們多大的壓力啊

其五. 各種臨別贈禮太多,於是請他們統一郵寄⋯⋯

要不要這樣啊!!!

滿載2年的溫暖而歸

 

來時不察 去時無聲


來時不察 去時無聲 

其一.友人甲聽我可能離開,當晚即刻幫我訂購了2套防護裝備。

(時間太趕,他擔心來不及送達山上。)


其二. 友人乙送來一大鍋燉好的羊肉,吃了兩天才吃完,

吃完覺得心中ㄧ團火,太補了~

一個多月沒食肉了啊!

還給我準備了一包物資,說路上用

又說我低血糖低血壓的,要吃巧克力,這一年來我都忘了自己有病的~

還說給我準備漱口水,戴口罩悶整天,怕我不舒服,說漱口一下舒服

還有涼皮



其五. 各種臨別贈禮太多,於是請他們統一郵寄⋯⋯
要不要這樣啊!!!
這是隨身帶走的部份,鄰居送的~


其五. 各種臨別贈禮太多,於是請他們統一郵寄⋯⋯
要不要這樣啊!!!
這是隨身帶走的部份,喇嘛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