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1年6月6日

隨行隨筆331 來時不察 去時無聲之路迢迢 旅途篇~

一路由喜瑪拉雅睡到台灣

話說封城期間,還有朋友、喇嘛及鄰居相送

說好的來時不察,去時無聲呢?

好吧!我向來只能做到前半段~

夜車下山,前半段在山區遶啊遶,遶的頭著實暈呼的很,但越過了邊界之後也就好許多,隨後便是ㄧ路昏睡到機場,直到司機喊我起床

二年沒下山了啊~

迷迷糊糊的下了車,預往RT-PCR 檢測,檢測點卻換了地方,為必免四處尋問與人有過多接觸,于是花了300rupees請機場專人領著去做RT-PCR 檢測,並幫忙領取報告到航班checks in

順利做完檢測後得等5小時才能取得報告。

專人:接下來妳計畫做什麼?

回:沒計畫⋯⋯

于是領著我進機場的VIP room,可價位太高,我身上沒多少rupees 了,還是選擇到一般休息區,待安頓好我,專人說先去忙工作了,等我收到報告通知,再call他。

呆坐了一會兒,VIP room 的經理出來和我說,給我降價,想想還可以也就進去了,空無一人的VIP room啊!!!包吃喝還能躺平,一人獨享

好吧!VIP room我包了!

原來早上下車前將barley 和果汁都給司機當早餐了,想說他開了一整夜的車還冒感染風險送我下山,太辛苦~ 原想自己就吃吃巧克力了事,沒想還進了VIP room吃吃喝喝的,早午兩餐都解決了

5小時後,專人替我去領了報告,Negative ,隨後便是日航櫃臺checks in

第一次在國際機場內外看到工作人員比乘客多~

空無一人的國際機場,好吧!機場我也包了!

題外話,話說我的酒精帶進關來了,而且是從印度到日本再到台灣~

登機後,機上也沒什麼人~

繼續一路躺平昏睡,直至臨下機前向空服員要一杯水,貼心的空服員直接給我送來一食物袋,說我晚餐和早餐都沒吃,讓我帶著食物袋等待轉機時享用

日航空服員就是貼心啊!

東京機場同樣空無一人,工作人員依然是比乘客多~

東京飛台北機上同樣沒多少乘客,繼續躺平昏睡,一覺醒來,向空服員要杯水,沒想空服員直接給我送來餐點,大家早已用過餐多時,一看,哇!日本米耶!還有Häagen-Dazs2年沒吃過冰淇淋了,一來就送頂極的~

抵達台灣,機場人員嚴陣以待⋯⋯

不多說,看照片吧!

總結:日航空服員及羽田機場的工作人員就是貼心,不但沒被妖魔化,還被細心溫暖的照顧著

感謝日本

話說自疫情以來,海外台灣人基本都歸日本照料了

一些些~

其一.

東京等候轉機~

台灣商務人士們:小姐請問妳是從哪裡來的啊???

(大概看我與他們精英裝備的迥異)

回:喜瑪拉雅地區

台灣商務人士們:@@

妳看起來很久沒回台灣了吧?

回:嗯,2年。

台灣商務人士們:@@

妳在哪裏做什麼呢?

回:志工。

台灣商務人士們:@@

台灣還有這種人啊!!!

回:

其二.

台灣友人:妳是回來共體時艱的嗎?

回:我只會被妖魔化~

 

空無一人的機場休息區

空無一人的VIP room啊!!!包吃喝還能躺平,一人獨享😝
好吧!VIP room我包了!🤣

空無一人的VIP room啊!!!包吃喝還能躺平,一人獨享😝
好吧!VIP room我包了!🤣

空無一人的VIP room啊!!!包吃喝還能躺平,一人獨享😝
好吧!VIP room我包了!🤣

 

空無一人的機場大廳,工作人員比乘客多~😂

日航給的防護衣

日航櫃臺

 

第一次在國際機場內外看到工作人員比乘客多~😂
空無一人的國際機場,好吧!機場我也包了!🤣



第一次在國際機場內外看到工作人員比乘客多~😂
空無一人的國際機場,好吧!機場我也包了!🤣

登機後,機上也沒什麼人~


日本的山水果然很浮世繪


日本的山水果然很浮世繪

繼續一路躺平昏睡,直至臨下機前向空服員要一杯水,貼心的空服員直接給我送來一食物袋,說我晚餐和早餐都沒吃,讓我帶著食物袋等待轉機時享用❤️

繼續一路躺平昏睡,直至臨下機前向空服員要一杯水,貼心的空服員直接給我送來一食物袋,說我晚餐和早餐都沒吃,讓我帶著食物袋等待轉機時享用❤️

 

東京轉機

東京機場同樣空無一人,工作人員依然是比乘客多~😂


東京機場同樣空無一人,工作人員依然是比乘客多~😂

 

東京飛台北機上同樣沒多少乘客

東京飛台北機上同樣沒多少乘客

繼續躺平昏睡,一覺醒來,向空服員要杯水,沒想空服員直接給我送來餐點,大家早已都吃過了,一看哇!日本米耶!還有Häagen-Dazs,2年沒吃過冰淇淋了,一來就送頂極的~😝


 

抵達台灣,機場人員嚴陣以待⋯⋯



抵達台灣,機場人員嚴陣以待⋯⋯

集中檢疫旅館人員同樣嚴陣以待⋯⋯

集中檢疫旅館人員同樣嚴陣以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