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7月29日

隨行隨筆九 說好的自閉宅女呢???


話說除去來學習佛法者,大家都是先認識ㄧ般藏人,然後才是僧人、喇嘛、格西、仁波切
我嘛,卻是先認識僧人喇嘛然後才是ㄧ般藏人。
藏人朋友ㄧ臉疑惑:「常常看到妳和不同的僧人走在一起,妳是來學佛法的嗎?常常來這裡嗎?」
我(笑):「喔!那些僧人有些是我的老師,教我藏文、佛法;有些是我的學生,我教他們中文及藝術;有些是我的朋友,他們帶我轉經、登山,也幫我找房子解決生活雜事
等等。但現在認識你們了,我就不再耽誤僧人修行的時間了,往後生活雜事都交給你們了,好吧?」
藏人朋友:「沒問題啊!以後妳的生活雜事都交給我們。」
是日,藏人朋友領著我到山下市集購物,買床墊及各種雜物,1小時內購物完畢
友人:「妳很可以啊!」
我:「?」
友人:「我領過很多人購物,藏人有,外國人有,尤其台灣人,都是一家一家逛過去,一家一家比較講價,最後都說再看看,然後要再來好幾次
妳呢,看ㄧ家就決定了,價錢也我替妳講的算,都不囉唆,何況是床墊這些大物件。」
我:「我討厭逛街,不想再來第二次了,何況你帶我去看的店家確實都很好啊。」
相對於在台灣時,左右鄰居的互不相識,及我的自閉宅女生活,這才入住新家3天,不但認識了左右鄰居,連樓上樓下鄰居都熟識了,左邊鄰居做藏香物流,拿了些藏香送我;右邊鄰居是位喜歡畫畫的學生,常和我在陽台閒聊看山看雲,也想和我學速寫;樓下是一位學唐卡的印度女孩,領著我去找唐卡老師~
這廣闊的社交生活~
👀 說好的自閉宅女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