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7月31日

隨行隨筆 十一 安住在清靜自在中的晨時光陰



安住在清靜自在中的晨時光陰

清晨時分天微微亮,嘎第牧羊人擠好今日的生乳,趕著給我送來了最是新鮮美味的牛奶,自今晨起,每日每日我都有真正濃純香的鮮奶喝了
一天的開始是坐在陽台上,在乾乾淨淨的空氣中享用咖啡、鮮奶、麵包配上音樂再著以喜馬拉雅的群山峻嶺,這才是生活啊!
2011年歲末回到亞洲後,第一次感覺到自己是活著的,或許說我終於活過來了~
明起我將要走2公里的路下山學習藏語,這是怎樣身心健康的生活品質啊!
我想所謂的志工,我真正做到了互助,初時我是來免費幫大家上課,但同時大家也是免費幫我上課,家教式唐卡及藏語對話課也都是免費;so 我並非是來做志工工作的,這原來是互助生活,認識真摯與善良,這是真正生活中的菩提心
這裡沒有人際關係的搏弈,沒有得寸進尺的生存法則,沒有空洞的心靈雞湯,沒有空泛的夢想與無限妥協的現實,沒有自欺與欺世的小確幸,沒有享福人福深還禱福的貪欲。
這裡有的是安住在清靜自在中的身體與靈魂。
如斯生命如斯美好!
Ps:當然唐卡課我是定然會給學費的。
照片說明:我的第一堂唐卡課。
要學好真的很難很難的,我這張完全不及格,只因是第一張,總要留影~真正好的畫師從早到晚的練習,也要學個6個寒暑的。尤其寫實人物ㄧ直是我的死穴,無論繪畫還是攝影都是~
不過能在最接近達賴喇嘛的所在學習繪佛,真的是非常非常幸福與幸運的,所以我會努力克服自己的死穴。
http://chen-mengping.blogspot.com/2019/04/blog-post.html?m=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