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0月26日

中西文化交溶的塞外之境 - 敦煌… (萬里返家之旅四)

2010-10-26 In Dunhuang - China

目前旅程: 18813公里 在敦煌 – 中國 (Trip total : 18813km In Dunhuang - China)



西出嘉峪關, 走入荒沙漫飛的古絲路...

敦煌, 敦煌...
敦, "大"也.
煌, "盛"也.




三危山, 崑崙山.

瑤池仙境, 月牙泉.

黨河雪水孕密瓜.

陽關葡萄, 李廣杏.

驢肉黃麵, 杏皮水.

大漠落日, 戈壁荒.

千年佛畫, 東西揚.



-meng-






正謂,


" 客從遠方來, 相隨歌且笑;
自有敦煌樂, 不減陵安調. "



《通典》曰:敦煌古流沙地,黑水之所經焉。秦及漢初為月支、匈奴之境。
武帝開其地,後分酒泉置敦煌郡。敦、大,煌、盛也。
客從遠方來,相隨歌且笑。自有敦煌樂,不減安陵調。
【敦煌樂】後魏·溫子昇

















10 則留言:

  1. 棒到不行, 敦煌, 真好, 絲路真的像書上描寫的感覺嗎? 你趕快出書會比較快..我這樣買來看,比較快~ 哈哈~一切小心....你哪裡也可以上網,沙漠真厲害~照片..我要看照片~~^O^ 儒

    回覆刪除
  2. 等你回來,要來好好談談這些旅程, 費用啥的.我看我得存超級多錢..還要有你這種體力ㄚ~~~你真無敵...儒

    回覆刪除
  3. 我真的越來越佩服妳了!積極、勇敢、意志力堅強。幸好有妳的親身體驗也滿足了我無法實踐的想望。加油!注意身體健康喔。~如

    回覆刪除
  4. hi儒
    敦煌自古即是著名的東西方往來的繁榮邊城 更是戈壁上的大綠州 到了今日這裡更是現代又繁華 真正蒼涼的大概就是那位於風口處的瓜州古渡頭了 呵
    照片嘛! 慢慢等啊 要有耐心喔! 哈哈哈 其實是我太懶了 不想整理 嘿嘿
    出書只怕是一推浪費地球資源的廢紙啊 尤其遊走於沙漠綠州多時的我 更覺樹木堅忍之不拔 實在該好好珍惜它們

    回覆刪除
  5. hi 如

    突然這麼多的讚美詞 看的我臉都紅了 真不像妳 真不習慣 嘿嘿

    滿足妳的想望啊! 我才是那個真正得到最大滿足的人啊 這可是我自己一步一踏的呀! 呵呵

    說真的 來到敦煌 我突然不想離開了 會在著多待些時日吧!

    回覆刪除
  6. 寥寥数字,跃然“纸”上(决明子)

    回覆刪除
  7. 謝謝決明子小姐 呵呵

    回覆刪除
  8. 還要再等到端午嗎?
    回台時
    若我還在台灣時0.0
    我去接機
    保持聯繫囉
    2/16去深圳
    4/6號回台
    4/16去深圳
    5/21回台
    哥-順元

    回覆刪除
  9. 謝謝嘍

    不過 不用麻煩了 我沒什麼行李的 搭個捷運就能到家

    早不習慣這麼接接送送
    還是瀟灑的來來去去吧! 呵

    而且我應該也不會搭飛機回去 會乘船吧 ^^

    回覆刪除
  10. Very very good!
    Olg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