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0月3日

人潮的驚嚇(見識十一假期) – 萬裡返家之旅六 中國紀行 內蒙篇 (Peur de la foule - Inner Mongolia : 10 mile lieues de retour à la maison, partie VI- voyage en Chine)


2010 – 10 - 03 in Baotou - Inner Mongolia – China



Hotel(軍衙署) → 固倫恪靖公主府 → Hotel(軍衙署) → 呼和浩特長途汽車站 → 包頭長途客運總站 (Hotel基泰招待所)

19809 + (4.7x2) + 2.6+153.5= 19975 km



目前旅程 : 19975 km在包頭   內蒙古  中國

Trip total : 19975 km in Baotou - Togtoh County - Inner Mongolia – China


夜宿 : hotel 60 RMB (per night) 基泰招待所




Day 83


一晃幾日而過,正呆坐路邊看著眼前繁華的城市,匆匆行人,忽覺這滿是物質化的噪音實在厭煩,這一皺眉間,是該離去了只是往哪裡去呢 ? 零散的思路重新聚攏,回想最初時我的計畫似乎是由俄羅斯的國境之西走到國境之東的海参崴見過北太平洋,再往南走東北滿州進中國的。然而現況是我在中途一個急轉下了蒙古,如今若我往東而去路經著名的呼倫貝爾草原還是能再接上滿州的,這樣一來就能回到最初的計畫中。

只是只是這草原

腦中一時浮現那令我我無比傻眼的水泥落地窗蒙古包,再對比起外蒙  

何況都已是入冬時節了,這草原的芳華也早過了;又一想海關及旅館人員都建議我去看那金色胡楊,嗯﹗金色胡楊是什麼啊 ! 沒見過呢 ! 不如就往西去瞧瞧吧 ! 這計畫反正在蒙古時就偏離了,再偏一些也無妨,自問自答自點頭

當下直接回了旅館匆匆整理好行李,退了房,搭上一直以來十分好奇的三輪摩托車前往車站去。






呼和浩特長途汽車站



眼前眼後,左邊右邊全是人、人、人 ,左耳右耳四周全是人聲、人聲、人聲;隨著人潮湧動這世界成了一沌嗡嗡嗡

真空了

恍惚間,有人不斷在我耳邊絮絮叨叨,叨叨絮絮個不停十分努力萬分吃力的拉回注意力,

似是聽見有個人反複的、不斷的在問我 : " 妳去哪 ? 要去xx ? 一車齊了馬上就能走了…" " 現在買不到票了,十一假期 妳看到處都是人 買不到票了 一人只要xx…"

我默 ! 接著似乎是一場漫天喊價。喔 ! 這是私家包車。

這樣的人潮喧嚷,我實在無力聽清他說的話語心不在焉的回了一句:" 買不到票我就不走了吧 ! " 似乎那人有些吃驚,提高音量開始替我足條分析情況,什麼時間有限,什麼呼市房費高 這假期都客滿了,什麼不划算之類等等我低頭喃喃:" 嗯嗯 ! 其實要去哪裡或不去哪裡本來就是無所謂的 ! " 那人似乎聽清了,瞪了我一眼說了句:" 怪人﹗" 就再不理會我了 … = =



人真的多多多我出也出不去,只能好幾個小時都在隨著人潮湧動,莫名其妙的竟排到售票口, 又莫名其妙的一手抓著一張票另一手抓著找零,直接就被人群擠兌出來。我更呆了剛才是怎麼了 ? 那售票員根本沒問我去哪啊 !  我就這樣被趕著買了張不知去哪裡的票

這時才拿票一看,原來我要去的地方是,"包頭" ,包頭、包頭這地名真怪,嗯就這怪地名也值得去看它一看,就去吧 !

頭暈腳麻的上了巴士 我再次傻眼傻眼兩人座的位置塞了三人,中間窄窄的走道再每排橫置兩張小板凳,又塞滿了人。司機一見我上車,馬上一陣吆喝,走道上所有人都站了起來,我被迫直走到車尾,硬塞進只能一前一後坐著的最後一排椅墊上,抱著背包卡在兩人中間,就此一動也動不了,全身僵直的直奔包頭而去了



一時還能運轉的腦袋顫悠悠地回想起昨天傍晚那輛在基耕土路上,在東搖西晃中勇猛地飆車而行的公車,幾番偏離主道滑向溝邊又驚奇地回歸主道。再有一次滑向溝邊時,眼見越來越近,車身越來越傾斜,我正恍恍地想:" 不會掉下去吧 ! "  瞬間 ! 一聲,我彷彿聽到自己的神經斷裂了,同一刻,身子一傾,那半邊車輪已然如願陷進溝渠中停止轉動,車身半斜抖動不停

一片寂靜中大伙亦步亦趨,憋住呼吸一個接一個顫顫兢兢的下車,最後一人下車了,這車平衡一失終於一個大呼聲後直接一翻倒栽入田埂中終結。

寒風吹過

一大伙人呆站荒田,直等到另一輛路過的公車將我們接上才返回市區一路寂靜


一回神

已然呆滯的雙眼再回看眼下,這輛超負荷的車還正要上高速公路。

我的腦袋在這刻也如身體般僵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