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年3月10日

隨行隨筆154 310西藏抗暴61週年紀念日and Happy holi


今天據說走了一萬二千多步,上山路啊!!!🤣
3
10日,是流亡藏人用來紀念1959年西藏抗暴運動的紀念日。每年的310日流亡藏人在世界各地紀念1959年在拉薩藏人與解放軍的武裝衝突,這個事件直接導致達賴喇嘛和8萬西藏人流亡印度。


... 我的新家稱為史瓦格席蘭姆,在英國統治時代則名叫海克羅夫邸,當時是師長的住宅。房子四周有樹林,面積不大,但周圍又加蓋了若干不相連的小屋.....
我們抵達時,時間已不早,所以看到的不多。次日清晨,我醒來就聽見這一帶特產的一種鳥兒的鳴聲,叫聲像是「卡拉啾,卡拉啾」。我向窗外搜尋,卻看不到牠的影踪,只是一片宏偉壯麗的山巒。」
這是達賴喇嘛流亡印度後,在1960年初抵達蘭薩拉時對其住所的描繪,截自「流亡中的自在」一書。



 
 

 
 


 ... 我的新家稱為史瓦格席蘭姆,在英國統治時代則名叫海克羅夫邸,當時是師長的住宅。房子四周有樹林,面積不大,但周圍又加蓋了若干不相連的小屋.....
我們抵達時,時間已不早,所以看到的不多。次日清晨,我醒來就聽見這一帶特產的一種鳥兒的鳴聲,叫聲像是「卡拉啾,卡拉啾」。我向窗外搜尋,卻看不到牠的影踪,只是一片宏偉壯麗的山巒。」
這是達賴喇嘛流亡印度後,在1960年初抵達蘭薩拉時對其住所的描繪,截自「流亡中的自在」一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