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年3月28日

隨行隨筆167 一切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我出門了。坐困愁城第5日


清晨時分狂風暴雨,隨後霧濃細雨無風,再隨後藍天白雲好時節

吃到新鮮蔬果了,還有新鮮的波菜及綠花椰菜😊
昨日我最後的蔬果完全告結了,夜裡友人甲傳來訊息,說菜攤老闆給她發訊息說明早將有新鮮蔬果送上山,請提早來排隊~
於是我十分開心的將訊息發給友人乙,大家明早ㄧ同買菜去。
清晨時分狂風暴雨,我依舊起個大早,將將出門時霧濃細雨無風,大街上空無一人,菜攤閉門,給友人甲乙發訊息,未回電話未接 好吧!被晃點了😅,繼續晃悠悠的漫步,想來在這空無一人的寂靜濃霧中散步真是好,靜好、悠哉還不必擔憂疫情傳染😊(可不是,都沒人啊!),忽然間隨著畫破靜謐的急促狗吠奔來一群大狗,約78隻將我團團包圍,安然不驚的我依舊繼續漫步前行,抬腿即碰到擋路狗,狗狗不得不讓路,再於是我順順利利的前行,眾狗狗散去😝
行至廣場處依舊空無一人,有ㄧ新鮮牛奶攤,停下選了牛奶與優格,老闆才出現收錢,再往回走見一家雜貨店開著門,除了老闆同樣空無一人,優閒的挑挑撿撿,老闆說:妳很幸運喔!昨天店裡都沒貨了,我們今早才補足,妳是第一位客人喔!🤣
再往下走,菜攤開門了,但老闆還在補貨中,門口排了34人,緩緩的走進隊伍尾端,菜攤老闆說,今天的蔬果很新鮮喔,早上剛送上山的。
一出菜攤驚見長長人龍~
出門前後不到一小時,順利採買完畢,打道回府。😝

昨晚金剛經筆記學習了何謂「法,非法,非非法」
法與非法皆不取=中道=才是真正般若(智慧)的精神。
對於空性也是同樣的道理,理解空性但不執著於空性,是名空性。

 
在這空無一人的寂靜濃霧中散步真是好,靜好、悠哉
還不必擔憂疫情傳染😊(可不是,都沒人啊!)

 
空無一人的新鮮牛奶攤,
停下選了牛奶與優格,老闆才出現收錢。
  
 
 菜攤開門了,但老闆還在補貨中,門口排了3~4人,
緩緩的走進隊伍尾端。

 
菜攤老闆說,今天的蔬果很新鮮喔,早上剛送上山的。

 一出菜攤驚見長長人龍~



  





好滿足啊!❤️😝
昨天蔬果才吃完,今天就順利補貨了😊



 
 坐看雲起時,陽台景色
 

  



 新鮮的綠色蔬菜麵啊!太滿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