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9月2日

隨行隨筆 三十七 西藏民主日 59週年紀念活動


西藏民主日 59週年紀念活動
達賴喇嘛於西藏時試圖推行民主改革,這一宏願因中共入侵而受阻礙。尊者帶領藏人流亡印度後,旋即於藏人社區著手推動民主化、建立民選議會,首批代表傳統三區及不同佛教傳承的流亡議會成員,於196092日宣誓就任,正式開啓西藏的民主制,這一天因此被設為「西藏民主日」。
在尊者的不懈努力推動下,2001年,藏人社區產生首位民眾直選的首席部長,2011年,達賴喇嘛尊者更將全部政治權責移交給民選領袖,民主制度在流亡藏人社區獲得不斷完善。
午後,風和日麗,我正在陽台上畫畫,我的僧人學生兼鄰居打樓下走過。
問:你去哪呢?
僧人:去瀑布,妳去嗎?
回:不去,我要畫畫。
僧人:是嗎!天氣這麼好呢,真可惜~
回:
😊
15
分鐘後,烏雲籠罩,爆雨突降~
傳訊息:下大雨了 你變落湯雞了嗎?
僧人:哎呀糟糕啦,衣服都濕了,沒帶傘~ 回来啦!
回:來我陽台喝茶嗎?
僧人:好。。。

我家陽台上
僧人:我看氣象說不下雨的。
(一邊說一邊開網頁給我看)
唉呀,氣象現在顯示下爆雨啊~

India style






終於吃了印度菜了,節日當然要和朋友去吃肉~


 吃完肉為了消食,又去走了長長的轉經道,然後回家下午茶賞雨看彩虹~


 突然一場爆雨後,迎來彩虹同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