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9月8日

隨行隨筆四十三 食肉日+市集


和馬來西亞及新加坡志工老師ㄧ同食肉去,然後為了消食我們去了市集再走到另一個小鎮~ 真的是好健康的生活啊!只是從小鎮回來後天暗霧濃就沒去走轉經道了,沒去超渡被我吃掉的亡靈心裡有些過意不去啊~









 食肉

 夠乾淨吧!

 中途之家也來擺攤,ㄧ位仁波切創辦的機構,專收容ㄧ些吸毒、酗酒等不良少年,
輔導他們戒毒並從歸良好生活~






 https://www.facebook.com/chenmengping/posts/3327681926426
看到六年前的我那份不適應和疲倦,以及朋友們建言,仿似ㄧ切的疑慮只要 "建置穩定生活的模式" "學佛"就能得解,然而這兩種方式最終還是沒讓我的疑鬱得解,(當然學佛是好的,不過是太多的遇師則瞎~)再如先調整好身體再如何如何 這原來不過是空洞的承諾,在小確幸中自欺,在為物所役中沉淪,如尊者所言,我們成了追求物質的機器。
然而要建構一個大家能接受,或更好是成為典範式的穩定生活,這不過是建構在這物質至上的普世價值中,只能是在不合理中尋找合理的下下策,在如此環境中身體也只能是越調越糟啊!所以我選擇了建言以外截然不同的路途,在喜馬拉雅那萬徑人蹤滅之所在感受了何謂「行到水窮處,就坐看雲起時。」因此,此刻的我終能安住在清淨自在中~
此時算是「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了。更是過上「閑看庭前花開花落,漫隨天外雲捲雲舒。」的日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