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9月6日

隨行隨筆 四十一 我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幸運啊!



我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幸運啊!
上午尊者說法,接續仁波切們的複習答疑,然後下午數名僧人及數名格西(佛學博士啊!)單單給我再講解,專為我ㄧ人解疑解惑,誰說我來當志工幫助他人的,誰說我是來當老師教導他人的,分明是我ㄧ位學生同時擁有數名超強老師的家教班,然後我終於弄懂了施設有與質體有,諦實有與名言有,勝義諦與世俗諦,由此理解了何謂緣起性空,何謂空性。
今日了解了中觀的空性,下星期我的數位家教上師繼續給我講解另外三部的空性為何。
這個自今年二月聽完尊者的法會後,困擾我至今的超級疑惑終於得解。


尊者的法會圓滿結束了,今天終於提前到了會場,結果是被管理人員趕出阿尼們的座位區,也因此超級幸運的站在了能見到尊者的絕妙位置,待尊者就座後,管理人員也離去了,就再回到阿尼的座位去安坐
這幾天穿著藏服(chuba)參加法會,不斷有藏人及僧人們以為我是藏人,直和我說藏語,然後有位格西說,我不會說藏語是不是因爲是國外出生的藏人
還有藏人ㄧ直問我妳的藏文名字是叫「米多」嗎?(米多是花朵的意思)這藏人灌迷湯的功力ㄧ流啊!
話說,我這三天都穿藏服除了是法會外,其實還有另一個無奈的原由,實是因爲我的T恤都被猴哥兒偷光了~沒衣服穿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