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9月7日

隨行隨筆 四十二 不再去思考或計算值與不值的問題了


話說,自從我來到達蘭薩拉一直有人語重心長的提點我,不要花太多時間做志工工作,不要花太多時間與朋友們交際,這樣妳的藏文會學不好,如此妳的唐卡也學不好,他們將佔據妳所有的時間,妳ㄧ年的時間就會白白浪費掉了

這或許是「價值觀」的問題,大家永遠在計算著值或不值的問題,我想在我的夢想完成後,最終站在一片白茫茫的喜馬拉雅山時,我就不再去思考或計算值與不值的問題了,此後不過隨心隨性而為吧了~
但即便如此,我一直認為自己得到的比付出去的多太多了!


                                                                                 食肉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