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22日

再見了 ! Ania… 獨行の路是無止盡的漫長 … - 萬里返家之旅四 俄羅斯紀行 (Au revoir, Ania… je suis la fille de grands chemins - 10 mile lieues de retour à la maison, partie IV - voyage en Russie)


2010-08- 21  In Khoujir,  Olkhon island - Lake Baikal - Siberia - Russia
 
Olkhon (Village of Khoujir) + Village of Khoujir
12533+3= 12536 km

目前旅程: 12536 km 在奧爾洪島, 貝加爾湖, 西伯利亞, 俄羅斯
Trip total : 12536 km In Khoujir, Olkhon island - Lake Baikal - Siberia – Russia

夜宿 Nikita’s Homestead 一晚 : 800R (含三餐+Banya or Shower)

 
Russia, 666137, Irkutsk region, Olkhon district, Khuzhir, Kirpichnaya St. 8
Nikita Bencharov
Tel. +7 914 895 78 65 (tel. 95 78 65 when in Irkutsk)
 general questions : time difference (Central Europe) + 7 hours
 http://olkhon.info/en/
 skype: natalia.bencharova




 

Day 42   2010年8月21日






貝加爾湖晨泳

七、八百公尺高的丘陵與森林, 將這奧爾洪島清析的分隔成東西兩岸長, 住於島西岸的我們注定只能與朝陽匆促一會.
 
這藍成一色的天水, 朝陽直現萬丈光, 映成晶瑩水面銀河閃爍似的, 與其遠賞, 不若近身親水, 何況是這世界最古老的湖泊及世界上最清澈的湖泊之一的 "貝加爾湖" 不游它一回我對的起誰啊 !我 !


 這樣的念想來自忽然一現的《紅樓夢》中片段,猶記那湘雲邀說黛玉:“這山上賞月雖好,總不及近水賞月更妙。有愛那山高月小的,便往這裡來;有愛那皓月清波的,便往那裡去”。
 
一念一想不如即行 ;  Ania與我帶上泳裝, 迎向朝陽背水處, 一段全身大展的誇大前操後, 浸入那近2~5°C的寒水冰澈中, 瞬間激起一身顫慄疙瘩栗子, 更激起一陣陣牙顫止不住, 可隨我漸漸游向那暖陽映照處, 沐浴於那冰水烈光中, 周身環著一片晶晶亮亮, 在這薄曦霧靄中, 是魚兒浮水輕吐與我展身划開那大大小小的銀光圈圈, 各自散成綺麗漣漪, 幻似瑤池亦不遠已…

勿笑我們是瘋子, 冬泳自古已由來.
且言, 人生一世如若不帶點 " 瘋癡 " 多枉然…

 



 
 

再見了 ! Ania…

午時 ; Ania今天離開我返回華沙了, 我也終於由Ania二人行旅行團中解脫了. 

一喜一惜 終一別.
 
又開始自己一個人的旅行,
一個人, 是自由的, 是自在的, 亦是孤獨的,
可, 我卻更喜歡一個人的寧靜, 專注…

 

我不喜離別, 不喜看背影 ; 所以我們說好, 
一出民宿, 一聲再見, 一個擁抱, 
各自轉身不回頭, 瀟灑的各行己路 ; 

既已相濡以沫, 就長憶於江湖吧 !


 




世間無大事… 不過沒錢了 !

隨著Ania的離去我也離開了原來的民宿, 住進由德國人所經營的小型民宿莊園, 原因很簡單, 麻煩也很大.
就是, 我忽然發現我竟沒現金了, 這小島只有一家沒有ATM的郵局, 其餘如銀行、 兌換外幣處一概皆無, 再說我連美金、歐元等外幣都沒有 ;  可, 我又不願就此離島返回城市, 這美麗的島嶼我還沒待夠呀 !

Ania同學扣除她回程車票費, 所剩的俄幣都留給我了, 可惜, 不過是杯水車薪, 唉 ! 一般民宿也都只收現金, 德國人的民宿是這島上唯一一家能用VISA卡付費的, 而且住宿包三餐一卡解決, 我理所當然的登堂入住.

開心的與服務員邊哈拉邊將那住房登記手續一切填妥, 自以為萬事OK ! 又是一場變故的降臨,
刷卡機故障了, 沒事 抗變能力超強, 先是拿了房間鑰匙,  將行李置放好, 再回櫃台試圖再刷一次 嗯 ! 是的, 還是不行… 

我上餐廳吃了包餐午餐,再去刷卡, 噫 ? 還不行… 

 
我小睡片刻, 外出散步一圈, 再去刷卡, 咦 ? 還不行…

 
我吃過包餐晚餐, 漫步落日餘輝中, 

再回來洗個暖呼呼的Banya (sauna), 再去刷卡, 呀!!! 還是 不… 行…
 

那那那… 島上唯一的刷卡機壞了 ! 真的 ! 確定的 ! 肯定的 ! 它 壞 掉 了…

 

德國老闆Nikita來與我喝茶聊聊天了, 我倆很快速很開心的達成共識, 我就先在這打打雜工吧 !
或許刷卡機明天就好了, 然後我多刷點錢給他, 他再抵換成一些俄幣, 好讓我想離開時足夠買車票, 其間打工的薪資他會照付給我的, 別為這小事太掛心, 至於我能做什麼呢 ?

Nikita 爽快地說 : "就從明早幫忙準備早餐開始吧 ! 之後我們再看看", 多愉悅的聊天時光啊 !
與Nikita 多喝了幾杯俄式紅茶, 一時精神極佳.





" 趁著月淡星燦    自往那海岸草原信步隨走
   隨意仰躺望星    夜風習習  晚來香 自芬芳… "













再見了 ! Ania… 獨行の路是無止盡的漫長 … - 萬里返家之旅四 俄羅斯紀行 (Au revoir, Ania… je suis la fille de grands chem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