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6日

隱士博物館(彼得冬宮)- 萬里返家之旅四 俄羅斯紀行(Hermitage Museum- Saint Petersburg - 10 mile lieues de retour à la maison, partune IV - voyage en Russie)

2010-08-05  In Hermitage Museum - Saint Petersburg - Russia

Hostel "All Seasons" → Hermitage Museum → "All Seasons" → City Centre → "All Seasons" (11, Yakovlevskiy lane, Park Pobedy)

5580+(6+6+10+10)x2= 5612

目前旅程: 5612km 在隱士博物館, 聖彼得堡 , 俄羅斯
(Trip total :5612km In Hermitage Museum - Saint Petersburg - Russia)

夜宿 YH一晚450R (Hostel "All Seasons" 11, Yakovlevskiy lane, 4th floor,St. Petersburg)

Day 26
Hermitage Museum - Saint Petersburg - Russia (隱士博物館 聖彼得堡 , 俄羅斯)





清早匆匆梳洗, 匆匆穿越綠林, 匆匆搭上地鐵, 一切的匆匆,,, 為的是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的隱士博物館,, 今日免費開放參觀 ! 我的匆匆復匆匆贏得了一開館即可入內參觀, 這偌大的博物館本非一日就能看完, 只不過, 我亦是鎖定目標前來, 只為那流離俄國一世紀的西夏文明; 可立即的我失望了, 這裡沒有, 沒有, 怎麼會沒有… 那裡出錯了呢! 就在我正對博物館人員契而不捨且十分固執十分魯人的追問時 (就是死纏活賴啦 !) 
竟意外引起一位東方文學教授的注意, 教授很親切的過來瞭解了一下我的疑問, 然後很肯定的很遺憾的告訴我, 文物確實是在聖彼得堡 , 只可惜並未公開展示, 而是成為東方研究學院圖書館內的機密文件 ; 原因其實很簡單也很泄氣, 就是不讓中國知道俄國擁有多少文物並試圖索回, 大概我的失落太過陰霾一臉泫然欲泣的樣子又實在太過戲劇, 教授一時不忍, 便答應帶我進圖書館內看一些不是太重要的文物及史料, 當然前提是我絕不能拍照, 不能作筆記等等… 當時還真感到自己飄上雲端了呢 !  
約定了隔天後, 我便開心愉悅的開始參觀這著名的彼得冬宮兼隱士博物館了. 哈哈哈 !


隱士博物館內的珍藏從古埃及, 兩河流域 , 高加索文明到達文西, 再到教授講了一年"廢墟的味道" 幾乎都是以Hubert Robert 的畫作為主要題材, 今日見到真作, 那色調與氛圍真的與圖片上的差很多啊! 無一不精彩, 無一不絕倫, 可嘆一日的短暫, 混至被館方護送出去, 也夠絕了! 只能望著被關上的雕花大門 … 嘆嘆嘆 !





隱士博物館- 萬里返家之旅四 俄羅斯紀行 (Hermitage Museum- Saint Petersburg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