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8日

涳濛一氣莫斯科 - 萬里返家之旅四 俄羅斯紀行(Brouillard , Moscow - 10 mile lieues de retour à la maison, partune IV - voyage en Russie)


2010-08-07  In Moscow - Russia 
Hostel "All Seasons" Moskovskiy Railway (Saint Petersburg) Leningradsky Rail Terminal Moscow   "Hostel Suharevka " (16/18 Bolshaya Sukharevskaya Ploshad - Moscow) → City Centre → "Hostel Suharevka "

5707+3+747+3+3+3= 6466

目前旅程: 6466km 在莫斯科, 俄羅斯
(Trip total :6466km In
Moscow - Russia)

火車Saint Petersburg – Moscow 590R
夜宿 YH一晚600R (Suharevka Hostel, 16/18 Bolshaya Sukharevskaya Ploshad, apt. 5 (4th Floor) Moscow Russia)





Day 28

曾經於清晨薄霧中抵達聖彼得堡, 又於明月銀亮的天際間離開了. 


開往莫斯科的火車雖沒買到臥舖, 可長長的四人座皮椅上, 也僅坐這我與一位俄國少年, 疲倦至極的我早已不管不顧不雅的橫臥了三人份座位, 一路酣睡至天明 ;  睜眼間, 只能滿懷愧疚與不安的看著被迫長身捲曲一角的少年, 再看他忍痛伸展四肢時發出的咯咯聲, 有點慘不忍睹, 我趕緊討好的邀他共用早餐, 簡易的早餐, 少年清爽的笑語, 窗外濃厚煙霧不見景色, 
唯見一氣涳濛...


八月七日中午, 在漫天煙硝中抵達了俄國首都莫斯科, 城市的周遭森林大火吹來了濃煙攜焚風,導致了高溫的空氣中滿佈著細密的微粒子, 整個城市浮動著, 扭曲著, 蒸騰著…

一切都在煙裡霧裡, 所聞所見皆是一百四十多年間難得一見, 獨一無二的莫斯科啊 !
何其幸運自不在話下…


負重的行李進到青年旅館時, 早已感到氣重胸悶, 再聽聞服務員要我們另繳納一份按停留日算的巨額的莫斯科旅遊稅時, 我差點沒當場懵暈過去, Ania更是火氣直飆, 一番渾頭就理, 那服務員無奈下給了我們莫斯科旅遊稅捐局的地址, 讓我們自行處理去.

事以至此Ania與我只好頂著嗆人的煙硝, 穿越數條八線道大街的無盡地下道再拐過數個街巷, 當確認地址無誤時, 我兩已然矇了, 眼前是一棟位於小巷中的斑剝破舊的辦公樓, 那小小破落的鐵門上鑲著俄國國徽及懸掛其上那隨風懶懶搖晃一下的俄國國旗, 相看下弱弱的一聲 "嗯" ! 足已證明這確實是公家機關. 
推開那吱吱啞啞的小小鐵門, 依著守門軍警所指的狹窄深幽的長廊而行, 天花板上的燈愛亮不亮的, 心裡著實發怵, 轉個彎, 推開疑似安全門, 沿著更加昏暗及陣陣霉味的樓梯拾級而上, 那三樓處又一昏昏長廊, 我倆早已相顧無言, 坐在邊上長椅木然等候. 
不久有人引領我們再穿過兩個小房間, 來到大約是個主管的獨立辦公室, 我們大約說明來意後, 那為頗有威嚴的主管又與我們說了一些 我也聽不太懂的話, 就再一番看似敷衍又似乎認真的雞同鴨講, 再一段寂靜後主管緩緩起身,行至外間讓秘書打了份文件又蓋上印章給了我們, 讓我們拿回去給旅館人員便不需交費了.

四眼瞪著這張值一萬台畢的免旅遊稅文件Ania與我站在那破舊的小小鐵門外, 徹底徹底茫然了…

無論如何到達莫斯科的第一天我已是肯定自己身心皆徹底處於層層濃霧中思考中斷了…

涳濛一氣莫斯科 - 萬里返家之旅四 俄羅斯紀行(Brouillard , Moscow - 10 mile lieues de retour à la maison, partune I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