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9日

克里姆林宮、紅場、 史達林墓、天鵝湖 - 萬里返家之旅四 俄羅斯紀行(Kremlin 、 Red Square and Swan Lake, Moscow - 10 mile lieues de retour à la maison, partune IV - voyage en Russie)

2010-08-09  In Moscow - Russia

" Hostel Suharevka " → Moscow Kremlin → Red Square → Novaya Opera Theatre Novaya Opera Theatre 
" Hostel Suharevka " (16/18 Bolshaya Sukharevskaya Ploshad, apt. 5 Moscow Russia)

6477+4.3+2.3+6.6+4.5= 6495

目前旅程: 6495km 克里姆林宮, 俄羅斯
(Trip total :6495km In
Kremlin Moscow - Russia)

Novaya Opera Theatre(Russian: Новая Опера) 芭蕾舞劇 天鵝湖 票價550R
http://en.wikipedia.org/wiki/Novaya_Opera_Theatre

克里姆林宮 門票100R+200R (THE ARMOYRY CHAAMBER) = 300R
夜宿 YH一晚600R (Hostel Suharevka, 16/18 Bolshaya Sukharevskaya Ploshad, apt. 5 (4th Floor) Moscow Russia)

Day 30




莫斯科的第三天清早, 在旅館內眾旅行者個個抽蓄的眼神下, Ania與我帶著大大的口罩, 熱血、勇敢、無畏的拉開大門, 迎著那高溫濃煙深處去也, 偶爾還有陣陣乾咳聲, 由那小小門縫中由近漸遠地傳入旅館, 直至兩個腦子進水的天兵觀光客的身影消失在電梯中, 繼而往那嗆鼻傷肺的市區觀光去了! (眾旅行者一番私語搖頭嘆氣 : 這兩個腦子果然被薰壞了, 可憐啊 !)

 
八線大馬路上人車稀少, 空氣稀薄, 揮著汗, 咳咳咳… 腦袋惛呼一片, 還不忘撐起相機抓住一幕幕模糊影像. 

Ania無限悲慟的望著我說 : "meng ! meng ! 為什麼 ? (咳咳) 為什麼 ? 我們 … (咳咳) 要成為全莫斯科, 甚至…(咳咳咳) 全世界最獨特的…(咳咳), 兩個笨蛋觀光客呢? (咳咳咳咳咳….說完這句長話著實咳的好不悽慘 再連灌半瓶水)) " 看著相機中張張模糊的影像, 她更感寒摻… 無限悲苦 !
我緩轉過頭, 極為振奮、認真、嚴肅且萬分誠懇的說 : " Ania, 你想… (咳咳)  這是個多麼千載難逢的時刻啊 ! 我們… (咳咳咳) 眼前是個多麼獨一無二的影像, 相機內張張浮著煙硝的… (咳咳)莫斯科, 可是百年來…(咳咳咳) 的唯一啊!
想想一百四十年前莫斯科的那場驚天大火中, 可是…(咳)  可是連張影像都沒留下的, 當時照相機還沒… (咳咳) 發明呢 ! 怎樣怎樣, 妳感覺到自己是百年來唯一僅有的獨特與了不起了嗎? 有吧 !有吧 ! 毫無疑問, 無需懷疑肯定有的 ! (咳咳咳咳咳….同樣伴著巨烈的咳嗽好不悽慘 跟著也趕緊連灌半瓶水)  " 

聽完我的一番深明大義煽情剖析, 我與Ania兩眼淚汪汪、閃亮亮的無言對望, 頓覺自己變的比史達林蛋糕塔還高聳, 同時伴這二人再一陣撕心裂肺的咳嗽… 愚勇前行…不在話下…


克里姆林宮、十月紅場, 以及那些 隨心所欲地在護城河上, 玩跳水享受自由與清涼的俄國人, 毫無疑問的錯愕景象都在兩個痨病鬼炸肺的咳聲中涳濛掠過…






矇矓夜、 天鵝湖 、俄羅斯芭蕾名伶

到俄羅斯膜拜觀賞芭蕾舞, 是我自五歲開始學習芭蕾舞整整十年間, 唯一最大最遠最遙不可及的夢想, 人生的際遇與因緣, 我又能如何說呢 ! 
這個早已因我的成長、 受傷、 放棄、 而碎裂到早已遺忘近乎乾淨的過去式夢想, 竟在二十年後, 以如此莫名其妙的姿態, 讓我輕而易舉、 毫不在意的情況下… 完成 … 了…

至此時, 曾經無比溶在我身體內的舞步與音樂在掌聲中華麗謝場了, 偌大華美的劇院內, 劇散, 人空 , 燈滅.

我…身心持續處於層層濃霧中, 繼續思考中斷…

這是… 莫斯科的第三日…











 克里姆林宮、紅場、 史達林墓、天鵝湖 - 萬里返家之旅四 俄羅斯紀行(Kremlin 、 Red Square and Swan Lake, Moscow CHEN Meng-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