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9日

涳濛一氣莫斯科第二日 - 萬里返家之旅四 俄羅斯紀行(Deux jours de brouillard , Moscow - 10 mile lieues de retour à la maison, partune IV - voyage en Russie)


2010-08-08  In Moscow - Russia 

" Hostel Suharevka " → Moscow Kremlin Red Square → Novaya Opera Theatre Novaya Opera Theatre →  " Hostel Suharevka " (16/18 Bolshaya Sukharevskaya Ploshad, apt. 5 Moscow Russia)
6486+4.3+2.3+6.6+4.5= 6504

目前旅程: 6504 km 克里姆林宮, 俄羅斯
(Trip total :6504 km In
Kremlin Moscow - Russia)

Novaya Opera Theatre (Russian: Новая Опера) 芭蕾舞劇 天鵝湖 票價550R


克里姆林宮 門票100R+200R (THE ARMOYRY CHAAMBER) = 300R
夜宿 YH一晚600R (Hostel Suharevka, 16/18 Bolshaya Sukharevskaya Ploshad, apt. 5 (4th Floor) Moscow Russia)



Day 29



熱咖啡、冷麵包、牛油、乳酪、水果等等… 幾乎放滿整個餐桌, 氣密窗良好的隔絕了屋內外兩種截然不同的空氣, 我正邊享受著熱咖啡, 邊看著似狂噴了重乾冰的窗外獨自神遊, 耳邊不時傳來威爾斯大男孩對Ania熱情演說這各種俄羅斯驚悚事件, 不知何時話語聲漸歇, 略感不自在的眼神同時放在我身上, 我這才回過神, 疑惑的看著他們;  Ania沉聲說 : "Meng, 我們麻煩大了 !"

據在座各國自助旅行者與旅館服務員的統一說法, 如我們這般來俄羅斯沒事前周詳計劃, 預定好一切行程與車票旅館的, 在俄國將寸步難行 ; 先不論行程與住宿, 眼前最緊迫的問題便是我們很難買到近期的西伯利亞火車票了, 況且這東方快車一星期只行駛一班, 這是個嚴重的問題, Ania必需在二十日前抵達貝加爾湖, 因她早買好了回華沙的機票, 並且俄簽也只到二十號就得強制出境, 我雖多她十多日但情況也好不到那去 ; 我正與Ania討論一會兒就先去火車站問情況, 那威爾斯大男孩還在熱烈的說著到外蒙的各種事前計劃, 我這才知道, 原來他的行程基本與我一致, 由外蒙再進中國, 只是此時, 我以無心再接受他的打擊了! Ania看著他那本厚厚的旅遊計劃書, 萬分擔憂地看著我, 
我只好無奈的告訴她多想無意, 還是先解決眼前的事吧 !


日軌毫不留情的斜下…
地點 : 莫斯科巨大的火車站內.

雖在濃煙中也可見天色漸暗, 眼見著火車站內的七八個售票窗口已經被我們輪番排隊尋問至最後一個了, 得到的答案是一致的 ;
其一. 東方快車的車票早由旅行社全數買走壟斷了市場, 得去旅行社用十倍以上價錢購買. 
其二. 所幸我本就不願搭乘高級的東方快車而是平價的俄國國內列車, 可同樣的俄國貧民偏多, 列車車次又少, 因而班班皆滿, 一星期內肯定沒票了.

或許我們的這樣太過不尋常的耐力, 花費一整天的時間排著一個個長長的窗口, 詢問同樣問題亦得到同樣回答的抽風行為, 早已成為車站內不可忽視的焦點. 

我早已麻木的準備迎接最後一位同樣晚娘臉孔的售票員的冷眼冷語時, 出乎意外的, 那張原先還對著前一位購票者呈著僵化的臉忽地對我們先是一笑 ; 說實在的有點像是僵屍對著我笑的怵感, 我們尚未將早已熟稔的詞句問出, 這位如這場百年大火突現親切的大姐, 先開口說她已幫我們查詢到一個方法了, 我們瞪眼啞口, 耳中傳來天使的話語, 方法是我們分兩段搭乘這平價列車穿西伯利亞, 中間在一個我完全不認識的城市停留12個小時, 再接著轉另一班短程車, 雖是多花些時間, 但實是非常經濟實惠的, 我們對著突然大轉變與降臨的好運, 都無暇做臉部表情轉換了…

這樣的方式在其他國家或許是不足為道, 早應如此這般, 可, 各位, 這裡不是任何一國, 這裡是 俄 羅 斯… 這就有了十萬個不尋常的理由了.


這莫斯科的第二日, 我繼續肯定自己身心皆徹底處於層層濃霧中, 繼續思考中斷…












涳濛一氣莫斯科 - 萬里返家之旅四 俄羅斯紀行(Brouillard , Moscow - 10 mile lieues de retour à la maison, partune I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