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25日

上山採"魔" 菇 … Baykal port - 萬里返家之旅四 俄羅斯紀行 (Va acceullir les champignons magiques dans le montage … Baykal port - 10 mile lieues de retour à la maison, partie IV - voyage en Russie)


2010-08- 24  In Baykal port - Lake Baikal - Siberia - Russia

Listvyanka → Baykal port
12905+2+3.7 +10 = 12921 km

目前旅程 : 12921 km 在貝加爾港, 貝加爾湖, 西伯利亞, 俄羅斯
Trip total : 12921 km
Baykal port - Lake Baikal - Siberia – Russia

BUS :  Listvyanka → Listvyanka port :  0R 
Boat :  Listvyanka port →  Baykal port : 42R

夜宿 " Anastassia Chichlonova House " 一晚 : 500R (含三餐加下午茶)
            Add : Naberejnaïa oul 12-1 , Barantchiki


Day 45   2010年8月24日 下部




輕輕地, 風兒捲起浪花 迎來船兒,  我乘船逐浪漸遠去…
離了這村登了那港, 總還是貝加爾湖,
總是個遊不盡的大北海, 總是流連不已的瀚海明珠…


船靠了岸, 大伙路續搖晃著登上碼頭, 有親友來接的, 有自行堅定去處的, 不一會兒, 碼頭上只剩零落幾人, 我問了位同船來的大鬍子迷彩裝的沉默波蘭人, 也就他會同時說英文和俄語了, 船票是在登船後才買的, 多少錢的票價也是他幫忙翻譯的, 我只好再問他知不知道附近的旅館, 他指著拐出碼頭說 : "右邊就是環湖火車站, 站內是棟寬廣的木構建築就提供住宿了 ! " 
說完這位波蘭先生即說他還有事得先走了, 我只來得及說聲謝謝, 再見一句都未及出口, 已只見他變小的背影… = =


我看著這嶄新美麗的木構建築, 想起昨晚的企管旅館, 

輕嘆一聲…   轉身…
 

隨意問了當地居民一間指南上的民宿地址, 又是雞同鴨講給我略指方向, 便自行拖著沉重的行李 蹣跚行在佈滿碎石的舊鐵軌上, 吃力費力而脫力的感到雙臂漸漸痲痺, 大概我樣子著實太過狼狽, 隨即有對俄國夫妻親切地過來問我 :" 需要幫忙嗎 ? "
我趕緊拿出地址問路, 這路走了一段了,  也不見有路名或路標之類的, 我想即使有路名也是俄文, 與我指南上的英文路名也相差甚遠, 唉 !
這位先生看了後, 搖了搖頭有些歉意的對我說 : "他也不知道, 他們也是來旅遊的."
但, 他隨即喚來兩位正路過的當地少年, 少年看著指南上屋主的名字後, 馬上就開始為我指著路, 正聽的我胡理胡塗時, 那遊客位先生已眼明手快地, 為我攔下一位正騎那旁摩托車加個小木箱車的男子, 男子看了路名後, 又開始為我我指著路, 看他說的左拐右彎的, 再看著碎石鐵軌路到前方村莊的距離實在不短, 尤其這路有些上坡度, 那位遊客先生指著我的行李即請他乾脆載我去吧 !
我興致高昂又好奇十足的, 搭上這輛已具歷史極有趣的車, 終於開心地擺脫行李困境 ! 開心啊 !

哎 ! 垂頭看看我的雙手, 因行李已滿目瘡痍, 不但處處割傷、破皮、紅腫, 甚至長出許多厚繭了! 臉也早曬傷正進入難熬的脫皮期, 想來等我回到家, 我爹娘大概都不認得我了, "那來的野孩子 ! 亂棒打出去…" 唉 ! 算了, 就這樣嘍 ! 
總之, 我還是很幸運地, 也算是輕鬆的抵達民宿了, 外加個搭這一、二次大戰時期特種車的經驗, 實實有趣極了 !








 


 

 Anastassia House

這當地民宿是間非常可愛的傳統木屋, 內部是我從未見過的俄國居家佈置, 女主人Anastassia自己做的覆盆子果醬配上薄餅更是美味啊 ! 美味 !  
而我的獨立小木屋, 更是我極喜歡的那種舊舊的可愛,  窗外直面瑩白皓皓的貝加爾湖 !
享受啊!
如此單人獨立房並包三餐外加下午茶, 竟才500R, 我真慶幸自己斷然提前一日來此了!
這民宿還住著另兩位房客, 是對由莫斯科前來渡假躲避森林大火的母女, 母親Olga是位老師, 我與女主人Anastassia老太太的溝通, 多虧了會英文的 Olga母女, 她們很熱情的邀我午茶後一同去山上散步採蘑菇… 

oh ! ya !!!
 

 
松下問童子 言師採"菇"去

只在此山中 "菇"深不知處 … ^^


    山野採菇趣

"  明珠海  翠葉林  上山採魔菇
    密林長草處  藏菇仔細誤
    伊甸紫花白花  爭開怒
    羊群山間樂  秋蟬鳴  林中住 
    驅足登高原  望港灣  清淨湖
    青天藍水  
一暮 "


我簡直不敢相信這沿途美的不可思異的景致, 更不用說那山中巨型蘑菇或叫他為魔菇更貼切, 可,不是魔力之菇才有這樣大嘛 ! 亦是我根本進了巨人國了呢??? 誇張到極點了, 比人的手大, 比人的臉大, 你見過嗎 ?  總之我是第一次開眼了, 太震撼了…

 
晚餐我隨即吃到了自採野生, 新鮮美味的超大蘑菇餐及這裡特有的俄國花茶, 太太太幸福了啊 !
如此奇妙、超乎想像的一天啊…




















只是 夜未眠 十五月 星辰黯 人思靜



北海月色曲

" 月上半闌殘   靜水淺風何清麗
   惑心夜魔幻   近水賞月醉旖旎
   月光瀲灩水方好  湖光涳濛影亦奇
   秋月  秋月  凝淒迷 "














上山採"魔" 菇 … Baykal port - 萬里返家之旅四 俄羅斯紀行 (Va acceullir les champignons magiques dans le mont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