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2日

是皇家沙龍還是平價臥舖 - 萬里返家之旅四 俄羅斯紀行 (c’est un palais ou un wagon-lit - 10 mile lieues de retour à la maison, partune IV - voyage en Russie)

2010-08-01 In Saint Petersburg - Russia

Vilnius (Lithuania) → Saint Petersburg (Russia)

4720+736= 5456


目前旅程: 5456 km 在立陶宛到俄羅斯的火車上

(Trip total :5456 km In Saint Petersburg - Russia)


夜宿 火車臥舖

火車票 Vilnius → Saint Petersburg = 209.49 LT



Day 22



忘卻一小時的格林威治時差線, 代價是上氣接不上下氣的狂奔火車站, 這樣的狂奔只是我的想像, 拖著二十來公斤的行李, 如何奔的了… 懶散如我, 又怎配的上 "奔" 這個字.

可, 我確實"奔"了, 畫面是這樣的, Ania拖著我, 我拖著行李, 就這麼…奔 奔 奔… 近了車站, 實在來不及, 火車汽笛呼呼響著, Ania鬆手狂飆, 攔火車去, 被鬆手的我頓時恢復一貫的慢悠悠, 一進車站大門, 立刻出現一隻手拖著我再次 "奔" 向月台…
汽笛不耐的高喊, Ania氣勢如虹的站在車箱口瞪著一旁無奈的鐵道員, 直到那位拖著我的鐵道員將我抬上火車, Ania才跟著上車, 火車輪轉的狂吼聲都蓋不過我倆的狂笑聲…

紅著臉越過眾瞠目旅客的長長廊道, 盡頭處才是我們的臥鋪位置, 我的下鋪處竟又是位修女, 此刻正端坐在窗邊, 微笑著遞了杯茶給我, 並請我在她對面坐下, 我略為心不在焉的與修女聊著, 注意力卻是在 Ania下鋪的那兩位姿態及穿著皆優雅非常的俄國女孩上,
短暫的相互介紹後, 兩位女孩優雅的起身告退, 換衣服去了, 我茫然的看著桌上她們喝茶的精緻白瓷杯組及這平價的車箱環境, 還未回神, 兩位女孩再次華麗登場, 一身黑綢精鏽睡袍, 以蓮花指端起白瓷杯輕抿, 略清喉嚨, 語調輕細著與我們攀談起來, 我頓覺自己是受貴婦人邀請, 在十八世紀凡爾賽宮內喝下午茶的佳賓, 自動將火車的轟轟聲轉化成莫札特, 並著貴婦人凝神貫注的眼神, 及贊同時頸椎彎成一個漂亮的弧, 極為有教養的一句 "understand" …


這裡是皇家沙龍還是平價臥舖啊 ???



夜 , 時間, 空間, 俄羅斯 …





























很難想像這裡昨晚會出現凡爾賽氣氛
,
頗有灰姑娘的感覺


曲終 人散 抱南瓜

.
.
.
.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