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17日

尋找旅館抽風折騰記 - 萬里返家之旅四 俄羅斯紀行 (Histoire aberrant à la recherche d’une auberge -- 10 mile lieues de retour à la maison, partie IV - voyage en Russie)



2010-08-16  In Irkutsk - Russia

Irkutsk (Irkutsk railway station) → " Baikal Hostel "
12060+4.6+(冤枉路約25km) = 12090 km

目前旅程: 12090 km 在伊爾庫茨克, 俄羅斯
Trip total : 12090 km In Irkutsk(Ирку́тск) - Russia


Light Rail Transport 12R
夜宿 YH一晚510R  ( " Baikal Hostel " Street Lermontova-136, 1st floor, apartment 1 , Irkutsk,  Russia)  booking@baikalhostels.ru      


Day 37   2010年8月16日 Moscow time 08 : 25 + 5 hours
                                                Irkutsk  time 13: 25
                                                               Indoor temperature 25°C





馳騁了五千多公里, 歷時五天的西伯利亞之旅結束了, 在伊爾庫茨克我下了車, 這不過是整個大西伯利亞穿越里程數的一半啊 ! 選擇這城市不為別的, 只為由此進入西伯立亞最美的湖泊 : 「西伯利亞明珠」之稱的貝加爾湖, 蘇武牧羊的大北海 ; 好了 ! 前言與緣由至此, 大北海記文請待下回分曉…


回歸正文 "尋找旅館抽風折騰記"

伊爾庫茨克氣候正陰霾, 淅瀝不停的雨勢, 笨重的行李, 一滾一卡地在泥濘地上垂死 ; 然而這, 只是, 只是, 這整個抽風記中常態開頭… 哎 ! 唉 ! 哀… 在開講前, 先容我連ㄞ三聲吧 ! ㄞ…

一向沒預先定下旅館的我們, 也是理性地, 早在火車上就擬妥主計畫與備用計畫.

主計畫, 按照旅遊指南上的指示是, 這並非一般旅館, 而是屬於伊爾庫茨克大學的學生宿舍,  因處暑假其間, 畢了業的學生早退房離開, 所以這些空床位是能以低廉的價錢給各處學生短暫居住的, 這樣交通便捷, 經濟節約, 安全性又高, 還有學生餐廳等等… 我們自然是開心選定 !
搭上輕軌, 下車穿過超大公園, 一路雨滴急緩無序, 處處坑凹泥濘, 笨重的行李繼續一滾一卡地,在泥濘碎石小窪中起浮求死.  偶見路人甲乙趕緊拿圖問路, 某丙甚至陪伴我們一路尋找至宿舍大門, 至此皆是順利幸運地…很好!
氣未順, 趕緊前去舍監處說明來意, 得到二個悲情答覆 : "1. 真的好巧沒空床了.  2. 舍規中, 一律不接收不明外國學生." 
既使如此舍監還是友善的又給我們畫了附近幾個私人校舍或旅館的位置.

此文標題既為"折騰", 怎好離題 ; 幾處問來, 得到的答覆不負眾望的不是同理, 沒空床就是旅館星級略高, 自折騰不願住, 寧可繼續折騰, 折騰… 

只是, 萬萬實實, 真沒想到最後會折騰抽風至此境界, 往後每每回想此次, 我腸子都悔綠了… 我那個哭啊… 淚啊…

錯錯錯… 莫莫莫… 悔悔悔…



眼見天色漸暗, 約五點多了吧 ! 想起還是備用方案 ! 立刻打電話問了家YH訂下兩張床位, 安心啊 ! 開心啊… 一頓, 呆了 ! 哇 ! 我倆早為尋幾處住處而失了方向感, 不知此身在何處, 只好直覺往大馬路方向走, 這時, Ania忽然一把扯住我高叫一聲 : "meng, 妳快看, 那路牌上不就是YH地址上的路名嘛 ! " 我那個開心啊 ! 不顧彼此一身泥水當街互擁一抱, 不得不對Ania同學一雙火眼金睛高讚一聲 "好啊 ! "

辨明門號方向, 想著按這門號, 再走個十幾二十分定能到達溫暖的青旅, 熱水澡、 晚餐、 軟床 我們就來了 ! 哈哈哈… 我們開懷至極地幾乎與雨水同飛前行, 不在話下…

不久, 陰天霹靂多, 眼及所到前處, 我們呆了 ! 互望瞪眼, 不明所以, 瞎啊 ! 真夠瞎 ! 
這麼這麼大的一條大馬路, 剛剛明明就還車流川息, 不知消失在何處了!  這麼就這麼莫明奇妙的, 被六、七條火車軌道給橫檔開,阻斷了,  前方除有一開放式無人月台外, 後面便是一棟似車站的封閉建築及長長的水泥圍牆 ; 無言穿越鐵軌, 大馬路就這麼不見了, 如鬼擋牆般,  找不到出入口, 尋了半天只在月台邊上找到一個破裂的牆洞, 穿洞過去, 再次再次傻了 ! 

眼前只一土牆草坡上一小小圍欄, 它是座"高架橋", 無疑 !  我確信, 當時的我們肯定腦子進水量充滿整個腦空間, 因此所有思想邏輯運作功能全數離位, 自行自在地漂浮於無盡深水中, 樂不思蜀了 ! 所以, 我們接下來的行為與選擇都非出於己願… 阿拉…

我們, 我們, 扛著行李在大雨雷電中, 爬上土牆越過圍欄, 試圖再穿過高架橋堅持接上正確道路 ; 可, 可, 可是, 先目瞪口呆, 後驚嚇莫明, 眼前竟是"快速道路", 車輛又多又快, 這可肯定穿越不了啊 ! 只能好瞎好瞎的呆站路旁發愣, 眾車中有一台看似公車正前行過來, 我呆滯地, 無意識地, 舉手招招,  我只能說 : 傑克, 這真是個神奇的世界. 公車竟然如龍貓公車般, 快速靠邊停在我們面前, 呆呆地上了車, 驚累過度, 一時無言, 只能拿出青旅地址給站與司機旁的乘客, 兩眼無神 無力地尋位坐下, 我再不不不想動了 !

一時車內再次炸鍋般狂沸起來, 只知乘客與司機熱烈討論起來, 我早已不在意他們討論的結果 ; 只隱約知這車並不會經過我要到的地方, 就想等著這車開下快速道路後的公車站下車, 再打算吧 !


奇異事件又來了 ; 這都下了快速道路, 也到了個看似滿大的公車站, 那位司機與乘客們竟又不讓我們下車, 於是公車繼續行駛, 討論聲亦再次熱烈起來, 我一臉納悶又無法尋問, 只見乘客婆婆輕聲安撫, 我想反正也身心癱瘓了, 也真一點不想下車都累趴了, 就在車內坐好休息休息, 其他隨便吧 !

公車開了一段不短的時間, 似乎到了終點總站, 乘客們全數下了車, 只餘Ania與我繼續被安置車內, 直到那位年青的司機下車填寫了什麼, 然後又返回車內, 只載著我們兩個掉頭離開, 這車一路直馳過站不停, 直到一公車站, 這位帥氣少言的年青司機才轉頭輕聲請我們下車.

茫茫然地下車後, 才發現青旅的路名與門號皆對了, 這才又後知後覺的想起我們竟然沒付車資耶 ! 竟把公車當便車搭, 真無恥 ! 汗 !  我們這才猜想那司機因早已下班, 是特地又送我們來此的, 這樣的這樣的好人好事代表, 我竟連車資也沒付!!!
太…可…恥…. 對不起 ! 我錯了! 我錯了! 我真錯了 ! 汗...


自我認了錯, 心裡稍稍好過些, 眼見光明在前更是開心, 卻不知那可怕的折騰至此尚未結束, 還差臨門一腳啊 ! 淚… 
原來路名與門號雖都對了, 可這確是個大社區, 同一門號有無數棟大樓, 更怪是樓號不連慣, 我們遶到筋疲力竭問了社區居民甲乙也還是找不到. 
當遇上社區居民丙又遶了幾圈後, 她毅然拿出手機幫我們撥打電話給青旅人員, 請他們出來接人, 居民丙又擔心我們被騙, 因為她始終懷疑那有旅館開在社區居民住宅內的, 待那穿著性感採著高跟鞋的青旅德國美女出現, 那心地好到一個不行的居民丙更是疑雲加重的, 堅決陪伴我們並一路與美女交談詢問, 直到進了青旅替我們看了環境, 確認正當安全後 才放心離開.  
淚淚淚… 是感動的淚啊 !


當Ania同學與我終於稱心的成為一棵植物直挺地直植入軟床上, 僅剩一張嘴還能張合時, 依舊不斷不斷感謝這一天所有遇上的, 陌生的, 好心善人, 他們怎麼能, 怎麼願意, 這麼毫不求回報的, 幫助我們這些不明來歷的異鄉客呢 ???

我的感謝、 感動 、感恩 伴我入深眠… 謝… 謝…
















結思 : 馳騁 ! 西伯利亞第五日 - 萬里返家之旅四 俄羅斯紀行 ( Conclusion : Galoper en Sibérie - le 5éme jou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