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23日

夜夜上演星際大戰的西伯利亞 - 萬里返家之旅四 俄羅斯紀行 (Star Wars en Siberie à chaque nuit - 10 mile lieues de retour à la maison, partie IV - voyage en Russie)


2010-08- 22  In Khoujir,  Olkhon island - Lake Baikal - Siberia - Russia
 
Olkhon (Village of Khoujir) + Village of Khoujir
12536+3= 12539 km

目前旅程: 12539 km 在奧爾洪島, 貝加爾湖, 西伯利亞, 俄羅斯
Trip total : 12539 km In Khoujir, Olkhon island - Lake Baikal - Siberia – Russia

夜宿 Nikita’s Homestead 一晚 : 800R (含三餐+Banya or Shower)
Russia, 666137, Irkutsk region, Olkhon district, Khuzhir, Kirpichnaya St. 8
Nikita Bencharov   http://olkhon.info/en/



 



Day 43   2010年8月22日







二次寒霧冰水間 徜徉大北海


一夜好眠,  一早轉醒, 帶上泳裝, 晨泳去… 
 
頗有那 "風蕭蕭兮  易水寒  壯士... " 人生感意氣,功名誰復論! 

Sorry 一早就抽風…
 
涼清風 木棧道 下草地  輕行緩步至水岸 

 
滑入寒霧冰水間 無視魚兒觸身滑膩過 仰望朝陽炫光彩 

 
忽感  天地蒼茫間僅有一個 …我  




 



所謂的打工包吃住

悠悠游回岸邊, 忽地, 打起一個機靈, 今早… 今早… 今早是我…我… 我開始打工的第一天啊 ! 我...我... 我就唱戲吧 ! 哎呀! 一個糟糕透,  遲到了, 而且遲很久…
真的很久… 竟只趕上自己吃早餐, 還偶遇了在莫斯科同旅館的威爾斯男孩, 一時開心, 又再度忘我, 吃吃喝喝兼哈啦半天, 最後只來得及低頭無顏見… 幫忙清理桌面, 洗洗幾隻殘杯, 幫忙預備些午餐的碗盤等... 哎呀 !
午餐時間, 瞧服務員們各司其職, 有序不亂的按慣例行, 只有一個總添亂的我, 終被眾人邀請自餐桌前好好安心用餐去, 這一來他們也安心了… 哎 ! 汗 !
實在不是我太把自己當客人啊 ! 事實是我就個亂場的外人啊 ! ...淚 

 

我的自我檢討時間實在短的, 我以為只是自己一時腦子短路, 還不是那位超活潑又愛說笑話的威爾斯男孩, 一回子時間就又邀了一對德國夫妻同桌共餐, 此間果真歡樂聲不停歇啊 ! 
 
威爾斯男孩不斷繪聲繪影, 演技狂飆般的, 為我們轟轟烈烈的上演一場東方快車驚魂笑鬧劇,
有行李被偷的, 錢包被搶的, 車站人員公然勒索的, 停靠站後來不及上車的… 及近180cm高的威爾斯男孩, 四天來如何在臥舖上演出各種馬戲絕招, 據他說堪比, 初級瑜伽手挑戰高段沙度的非人軀體扭曲… 爹死娘嫁人… 總之似真似假笑聲不停才是真.
 
所以他愛死這奧爾洪島, 能在彈璜床上躺平, 安寧的, 沒噪音的, 直至自然醒, 然後輕鬆愉快的享用餐點並與我們哈啦致興 ; 
 
還不忘認真與我討論我之後的行程, 由於我並未如他般定妥行程, 但想來至少到達蒙古的時間是差不多的, 除了希望能在途中再次偶遇外, 他也給了我他在蒙古將住的旅館電話及一些到蒙古共租吉普車旅遊的資訊, 或許到時能一起組團… 這是後話…
 

再說說酷到不行的德國夫妻
 
同桌的一對德國夫妻更是酷到不行, 兩人皆是精英工程師, 高收入, 買高級洋房, 高檔汽車, 穿戴珠寶華服出入高級餐廳晚宴, 過這最文明社會中人人稱羨的完美生活, 可他倆卻極強悍地一棒共同粉碎這個糖果屋內的人生; 義然辭去工作, 決然賣掉華屋房車, 
帶著全部家當, 過起五洲四海皆為家的吉普賽人生, 
我極好奇的問為什麼啊 ! 究竟為什麼呢 ? 又問他們打算這樣玩到何時, 我是真的太好奇了, 
因為, 若他們是我們學藝術或哲學的瘋子一族, 可就一點不足為奇,  
但他們明明是高度理智的工科人啊 ! 豈不奇了怪了呼 !

他倆對笑一眼, 齊聲說 :" 就是想過過完全不同的生活, 想用五感真正感受液晶電視的影像內, 只能傳達到的視覺與聽覺外的東西究竟是什麼 ? 這樣旅行直到積蓄殆盡, 再說吧 !"
 
我雙眼閃亮亮地握住他們的雙手說 : " 對 ! 就是如此 ! 

《行到水窮處 正好坐看雲起時》

再一番瘪腳的亂翻意胡解釋一通… 
總之, 再接著同樂共語, 把酒來言歡, 不在話下…




 

終於正式打工賺吃住了…

午后時分; 我終於找到我所能償債的工作了, 可喜可喜! 就是在電腦房內幫忙做個兩小時網頁的版面設計及美編…. 莫羨工作涼, 各人命不同啊 !
 
另帶一提, 直至我離島, 這刷卡機都沒修好, 而Ania同學給我留下的一些俄幣, 早就全給我拿去買當地CD與明信片給花完了! 
別對我搖頭, 我也沒想到那破刷卡機質量這麼差, 肯定是山寨的. 
大善人Nikita 還是幫我買了車票, 並給了點小零花錢, 
淚送我這瘟神繼續旅程了…. 哈哈哈…

 



夜夜上演星際大戰的西伯利亞
 

" 夜幕為大道   星晨為路燈  月華落配色
   天上飛機
亮閃閃 來來往往夜夜不停歇
 
   星光黯   月華淡
   眼花撩亂  夜來飛  東西南北齊亂竄
   彷似大地胡倒轉    車水馬龍行上天
   若是繁華霓虹夜    星際頻頻鬧市樂 "

 

 

又是一次開眼界, 
本認定這樣極靜無燈的遼闊地, 定是觀星賞月思情處.
 
轉念一想, 會心一笑, 這天際本就該是如此繁華 疾行道啊 !
我不就無數次在這黑天瞎地上往來無數次了嗎 ! = ="

這荒蕪的西伯利亞上空, 不正是歐亞往來飛機的便宜道嘛 !
更是這片羅荒野給這國家, 帶來最高經濟利益的命脈啊 !

我這次我可是十足十地 蠡測管窺 了…










夜夜上演星際大戰的西伯利亞 - 萬里返家之旅四 俄羅斯紀行 (Star Wars en Siberie à chaque nuit )

1 則留言:

  1. 妙極 好個 "大地胡倒轉 車水馬龍行上天"

    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