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30日

一呆呆至戈壁灘… - 萬里返家之旅五 蒙古紀行 (Regard hébété, de Ulan-Ude à Gobi - 10 mile lieues de retour à la maison, partie V- voyage en Mongolia)


2010-08- 29  In Dundgov, Gobi Desert – Mongolia

Ulan Bator train station → Khongor guest house → Baga Gazryn Chuluu
14070+1.4+3.6+275 = 14350 km

目前旅程 : 14350  km 在小嘎茲林岩區 ,中戈壁省 , 蒙古國
Trip total : 14350 km Baga Gazryn Chuluu – Dundgov – Gobi – Mongolia

 
Gobi trip :32us X 7 =224us


夜宿 : 蒙古包  I - yurt


Day 50   2010年8月29日




拍案驚奇 第二卷
 
 第一章 : 一呆呆至戈壁灘… 









 




似乎才剛闔眼不久, 就被車廂服務員給喚醒, 睡眼惺忪的呆站烏蘭巴托的月台上, 一手拿著車廂服務員剛還給我的護照, 腳邊也是車廂服務員幫我提下車的行李箱, 呆滯…

轉眼間, 月台上已空無一人, 看著火車站上大大的字牌 " UlanBator ", 還是恍神…
真到蒙古了 ???

時間 ; 清早, 5 :30 , 我緩緩步出車站, 正想先找ATM提些蒙古幣, 忽然, 聽到有人直喚 : "小姑娘 ! 小姑娘 !"
不遠處一輛休旅車旁站著一位蒙古女子, 及兩位和我同樣從烏蘭烏德來的中國男子, 這兩位先生是內蒙包頭鋁工廠的經理, 前來俄羅斯及蒙古洽公兼旅遊的, 其中一位先生還告訴我, 他在俄羅斯的火車站內, 遭警察莫名勒索一大筆錢, 也因此他直呼我的膽大及好運…
嗯 ! 確實好運連連, 想想他被打劫敲詐之時, 我正在山上採巨菇…
不敢告之…

因他們一行人還趕時間洽公, 因此, 他們那位打扮十分摩登的蒙古女秘書兼司機, 匆匆將我拉上車, 後才問我要到那個旅館, 他們能順路送我過去, 匆忙間我隨意拿出LP, 隨便指了家旅館地址…

15分鐘後… 我像被瞬間移動般… 又是一人一手拿著護照, 腳邊同樣是行李, 站在Khongor 旅館的大樓前, 呆…





 

這這這… 都那門子的對話呀…
 
恍神間, 死按著旅館的門鈴, 過了好一會兒, 一臉睡眼惺忪的蒙古青年(此後簡稱"蒙")拉開大門, 同樣恍神地看著我.
我問 :" 有空床位嗎 ? "
蒙, 木木地答 : " 沒有 "
……………………………………….
我,  木木地問 : " 有單間房嗎 ? "
蒙, 又答 : " 沒有 "
我, 又問 : " 有沙發嗎 ? "
蒙, 木木地答 :  "  有 " 
我, 再問 : " 能在沙發上休息15分鐘嗎 ? 我累斃了 !"
蒙, 眼稍睜大些, 答 : " 可以 ! "
我看了眼他身後的樓梯, 又問 : " 能幫我將行李抬上去嗎 ? "
蒙, 點兩下頭答 : " ok ! "
……………………………………………………………..

這一問一答皆在我們兩人面無表情, 恍恍惚惚間完成.
當我終於毫無坐姿的癱在鬆軟的沙發上, 舒服地連嘆了好幾口氣…
懶懶地再問 :" 何時能有空房呢 ?"
這蒙古青年稍回了神, 說 : "他也不知道,   或許晚點會有人離開, 就會有房了 !  但, 誰知道呢 ?? "

我正腦筋一片空白, 無語又無神, 還是先享受沙發吧 !

蒙古青年去盥洗了一會兒, 又出現, 問 : " 妳要不要吃早餐 "
我問 : " 有咖啡嗎 ? " 

於是我們一同喝著蒙古咖啡、 麵包及我從俄羅斯帶來的蛋糕. 分享是多麼快樂啊 !
吃飽喝足精神隨之抖醒 ;

想了一下, 又詢問他 :" 你們這有和人組團一同租台吉普車出去玩的嗎 ? "
蒙, 答 : "有啊 ! 妳想去哪 ? "
我想也不想, 說就 : "去戈壁" (因為初來乍到, 蒙古除了個戈壁沙漠, 我哪也不知道.)
蒙, 將眼又睜大些說 : "今日就有兩團, 一團七日, 一團六日", 我都能參加.

我想, 反正今晚也不知有無床位, 不如直接去沙漠吧 ! 而且七日團已有五人, 再加我為六人, 一起分攤吉普車, 是超經濟的, 如此一人一天才 32US.

我很興奮地笑著說 : " 那 ! 我就今天去吧 ! 就參加七天的. "
然後我又笑嘻嘻地對他說 : " 我現在就預定七天後的床位喔 ! 你可別忘了 !"

這時才又想起另一個重要問題…
我問 : " 這附近那有ATM提款機呢 ? "
蒙, 不甚在意的說 : " 今天星期日ATM提款機都沒開啊 !"
呀 ! 我苦著臉說 : " 我沒錢, 連美金或歐元都沒有 "
蒙, 微笑著說 : " 沒關係 ! 等妳玩回來再付吧 ! "

 

蒙古人 … 就一句話 " 爽快 "



離九點出發, 我還有一小時時間, 上網寫封家書, 給我那自離開莫斯科便沒連繫的老公大人…
時間有限, 我還順便在旅館內洗了個舒舒服服的熱水澡, 一身爽利…

因此家書內容很是簡潔扼要如下 :
" 今日, 已抵達蒙古首都, 即刻, 要啟程前往戈壁沙漠七天, 那裡的一切一概不知, 七日後回到首都再連繫, 安好, 勿念…"


正在我忙著梳洗後, 寫家書之時 ; 那蒙古青年早已徹頭徹尾的清醒過來, 正亢奮地忙著開講 " 八卦論壇 ", 內容就是與我剛才的一切經過, 口沫橫飛、 狂笑帶演的說給他每一位剛來上班的同事及老闆夫妻二人. 總之他說的精彩絕妙、拍案驚奇…
一時我成為眾所矚目, 嘖嘖稱奇的 " 奇異怪女子 "   
= =" …

九點一到, 我終於在萬眾閃亮眼神的期盼中, 走下星光大道, 出發前往戈壁了… 哈哈哈…






 



拍案驚奇 第二卷
 
 第二章 : 戈壁水草再呆呆 …


 


" 雲兒如花   朵朵輕吟吟
   秋草如浪   漣漣顫欽欽

 
   豐美水中草
   紅 橙 黃 綠 藍 靛 紫
   七彩地上虹
   繽繽臥清深   照耀不知晚

 
   蒼穹涼風迷漠漠
   穹廬夜月星子落
   氈包帳子胡地說 "



 


沿途毫無意外的, 我被那俄羅斯退下的廉價二手吉普車, 顛的七葷八素, 五臟六腑移位又歸位數回, 路況真是差到極點了 ! 基本上, 一離開首都烏蘭巴托外圍不到30公里, 便沒道路了, 真的 ! 柏油馬路在前方已見一土坡高高檔住, 那便是道路的盡頭…

由此, 蒙古司機將方向盤帥氣地, 一轉, 我們就直奔自由奔放, 自如凹自在凸的長草、天邊、無界去了…

帥氣地蒙古司機借此告訴了我們 : "何謂路不轉輪轉, 天涯何處不是路, 何必單戀一柏油"
想必當年成吉思汗便是如此思維, 東南西北何處不征服, 何處不是我家園, 何處沒有黃土埋首處.


寬闊的景致, 浸透在這乾乾淨淨的空氣中, 

真真令疲憊的我雙眼圓瞪, 口成 " O ".

"那是真真實實兮,   不可思異兮,   美哉美哉兮."


瘋輪顛車, 奇景異色, 

無一不令眾人又哀又驚, 又苦又喜, 狂叫尖吼聲不止…










一呆呆至戈壁灘… - 萬里返家之旅五 蒙古紀行 (Regard hébété, de Ulan-Ude à Gobi )

1 則留言:

  1. 孟遊仙境兮 小姑娘獨行
    七彩地上虹兮 氈包帳子胡說
    路不轉輪轉兮 何處不征服
    雙眼圓瞪兮 口成 ˇOˇ
    真真實實兮 不可思異兮 美哉美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