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29日

東方快車之蒙古支線 …烏蘭巴托- 萬里返家之旅四 蒙古紀行 ( Orient Express : Trans Mongolian Railway … Ulan Bator - 10 mile lieues de retour à la maison, partie V- voyage en Mongolia)


2010-08- 28  In  Mongolia

ZolotoïKolos Hostel → Ulan-Ude train station → Ulan Bator train station
13481+5+584 = 14070 km

目前旅程 : 14070  km 在往烏蘭巴托 , 蒙古國
Trip total : 14070 km To Ulan Bator  – Mongolia

東方快車火車票四人硬舖(Orient Express): 2688.20R
Russia(Ulan-Ude) to Mogolia(Ulan Bator)

夜宿 : 東方快車(Orient Express)




Day 49   2010年8月28日




一夜好眠 , 至天大亮, 自然醒, 簡單洗漱一番, 與同房的俄國太太, 悠坐窗邊共用早餐, 分享著彼此的食物, 即使語言不通, 簡易的微笑同感溫暖. 
整理好行李, 由昨晚一同聊天的中國少年, 幫忙我將拖行李至公車站, 互道珍重, 我將離開俄國了 ! 

火車下午才開, 我便按原計畫到的車站旅館付了120R洗了個清清爽爽、舒舒服服的熱水澡 (因為我那旅館的浴室竟在整修停用中 = = ).


然後, 乾乾淨淨 、快快樂樂的搭上前往烏蘭巴托的高級國際列車, 這可是我此趟旅行至今搭乘最高級的車廂呢 ! 是有隔間也有門的喔 !
車上服務員全是中國北京來的, 對我更是特別照顧.

沿途依舊是翠綠遼闊的草原及波光瀲瀲的湖泊河流, 美的我都不想眨眼了啊 !



同車遇到幾位由中國各地來到烏蘭烏德做生意的人們, 有做木材、玉石等等生意的, 我十分好奇的細問與我同車廂的一位溫州來的大姊, 才知她是來購買一種非常便宜的木材名為"張子木" 主要做於隔板及隔層用的, 溫州大姊並不會說俄文, 因此在俄國洽商期間都有聘雇一名翻譯兼地陪.
但此時她已洽商結束並簽完合約坐上車要回中國了, 可, 車行期間她的俄國客戶不斷來電, 唧哩咕嚕地說著一大串大姊完全不懂的俄文.
大姊只能無奈又十分有耐心的重複用中文說 : " 聽不懂 ! 聽不懂 ! 聽不懂… " , 直到對方在口乾舌噪下先將電話掛掉為止 ; 而她這位俄國客戶也是異常堅持的喝口茶稍作休息, 便又不斷不斷的來電, 重複著與剛才一模一樣的相同劇碼, 直至進入蒙古地界, 大姊的俄國電話卡不再能收訊, 這場滑稽戲才終告END, 實在是場奇劇啊 ! 哇哈哈哈哈…
大姊無奈地看著早笑的東倒西歪的我… 無言以對…
我問大姊 :"為什麼不乾脆關機算了".
可大姊極認真的說 : "那是客戶啊 ! 這樣很沒禮貌的 … "
聽完我亦無言, 隨即又爆笑起來… 哈哈哈…


還有一位河南大叔是來做玉石生意的, 聽大叔說那烏蘭烏德與中國的和闐玉古名崑崙玉是屬同一山脈延伸出來的, 因此也同樣為
和闐玉屬種, 只是這隔了幾萬里, 地理環境早以天差地別了, 質量自然不可比擬, 價格也當然便宜了許多許多…
這玉石之事昨晚我也聽小燕說過, 只是自古玉石的品比便是門大學問, 我也就聽聽再胡亂給大家說說罷了!


 
火車頭在進蒙古邊界前, 將會由原來的俄國藍色車頭改換成蒙古紅色車頭, 聽說進中國還得再換一次.
只是只換車頭, 車廂一概是不換的, 由於這段停留時間頗長, 因此乘客們也都趁此下車, 活動活動 、舒展舒展這長程旅途的極度疲乏.


晚餐時車上的中國人請我吃了水餃及許多他們由中國餐廳外帶來的晚餐, 大家一起吃吃喝喝, 笑笑鬧鬧, 天南地北地胡亂扯著, 天一下就黑了下來 ; 河南大叔告訴我, 等等再過兩個檢查哨, 一個離俄, 一個入蒙, 我們都得待在自己座位上, 等威嚴的海關人員及邊防武裝警察上車一一查核護照及簽證完, 才可以安心睡覺.
忽然想起我昨日的入境證驚險記, 不禁又冒一身冷汗, 忍不住又默唸一次 " 旅館經理及徐大哥, 謝謝你們 !!! "
感謝啊 ! 感謝 ! 後怕 ! 後怕…



再見了 ! 屬於異國夢遊者的俄羅斯…七彩洋蔥教堂、夜半追斷橋、煙硝莫斯科、藍天藍瓦藍色聖城、柴可夫斯基的天鵝湖、馳騁在蔥翠的西伯利亞曠野中、天水一色混一濁的貝加爾湖、斯柳江卡夜奔記、邊陲小城烏蘭烏德上演神鬼奇航入境卡… END





天亮前, 我便能到達蒙古首都烏蘭巴托了! ^^
蒙古啊 ! 蒙古 ! 一面幻想著, 一面唸叨著, 一面期待著… 伴著轟隆輪聲我漸漸入夢…





(Orient Express): 2688.20R
Russia(Ulan-Ude) to Mogolia(Ulan Bator)












東方快車之蒙古支線 …烏蘭巴托- 萬里返家之旅四 蒙古紀行 ( Orient Express : Trans Mongolian Railway … Ulan Bator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