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18日

非關景點, 城市內外逛個透 - 萬里返家之旅四 俄羅斯紀行 (Rien à voir avec le tourisme, la balade de l’intérieur et l’extérieur de la ville - 10 mile lieues de retour à la maison, partie IV - voyage en Russie)


2010-08-17  In Irkutsk- Siberia - Russia

" Baikal Hostel "→大約走遍整個城市內外圍與無人河岸湖濱 (里程數難以估算= =") →" Baikal Hostel "
12090+ 約略35 = 12125 km

目前旅程: 12125 km 在伊爾庫茨克, 西伯利亞, 俄羅斯
Trip total : 12125 km In Irkutsk(Ирку́тск) - Siberia - Russia

Light Rail Transport 12RX2= 24R
夜宿 YH一晚510R  ( " Baikal Hostel " Street Lermontova-136, 1st floor, apartment 1 , Irkutsk,  Russia)  booking@baikalhostels.ru            

Day 38   2010年8月17日



有試過睡這整整五日搖擺震動的硬舖後, 再次癱躺在一張穩如泰山的彈簧床上的感覺嗎 ?
差距是進入了無知無感的境界, 真真實實的一夜死眠 ; 我猜想這中途若有人拿刀砍我一刀, 都要等我自然清醒過來, 才會喊疼哭痛吧!  這就是…境界…


一頓飽眠+豐盛早餐的舒適環境, Ania與我再次元氣百分百的拉開YH大門 ; 今日行程是搞定兩件事, 這也是我們停留此城最主要要去的, 目的地的交通工具車票與日期. 這兩處皆與貝加爾湖相關的重點旅遊 :
一是, 位於那廣大如海的湖中珍島奧爾洪島 (Olkhon). 
二是,  搭乘貝加爾湖102公里長的環湖火車 (Circum-Baikal Railway)

貝加爾湖環湖火車票 (Circum-Baikal Railway), 就在伊爾庫茨克火車站二樓的貴賓廳預購, 行程與購票處都很明確, 可, 這票確如西伯利亞火車票般難以買到, 正值暑假望季更是一票難求, 最早的票也得等到26號才有位置了. 可惜我親愛的旅伴Ania同學 21日 就得離開俄國搭機返回波蘭, 這個夢幻般的環湖火車之旅確定我自獨行了 !  Ania同學淚眼汪汪地看著我買好票, 一路鬱悶無話…
 
我只得誠心真意的安慰她說 : "妳看, 不是還有個最最最亮眼的湖中珍島奧爾洪島嘛 ! 以妳現有的幾日足夠我們倆在那愜意非凡地漫步,  吃鮮魚,  游鏡湖 ,洗洗俄式傳統桑拿等等…等等… 來吧 ! 女孩兒 ! 別憂慮, 讓我們看雲去吧 ! " 

Ania同學估計被我這番繞口令給繞暈了 一話不說只是笑 笑 笑… 
我無話趕緊拉著她離開這人來往去的車站大廰.


今日已是17號了, Ania的時間太過有限, 因此我們開始滿城亂轉, 尋找最可能地, 明天就能立即前往奧爾洪島的交通, 火車站內的旅遊資訊處我們得三個前往奧爾洪島的方法 :

其一, 國私一同經營的客船, 能由伊爾庫茨克的河港直接出航似乎很便節.
可是, 當我們搭車通過大橋至那一派頹廢罕人地區時, 心是一片片地瓦涼瓦涼, 雖說沿岸街道上及巷弄間, 屬於古伊爾庫茨克木屋上, 破敗的雕飾及突出的窗檯極富各族混染特色. 獨樹一格的風味與可愛的花草相映, 更顯其曾經的風華.
但相配一旁的工業煙囪與污垢灑意的舊水泥樓層, 實在有很多很多的視覺失衡啊 !
好不容易找到一不起眼的辦公室售票處, 又是一番雞同鴨講, 大略得知, 這船暫時停駛了 ! 原因不明… 聽不懂啊… 自動略過…


其二, 遶了圈這奇異的一區, 我們搭上一公車又換一車, 穿越過整個城市中心, 也算搭個城市觀光旅遊巴士了 ! 總之這城市該看的景點都看到了! 終於來到北邊一個美麗乾淨又高級的湖濱區, 天雖陰但湖水很清淨, 空氣很舒服 ; 因是高級遊輪區英文溝通相對好些, 可惜又是可惜, 這遊輪因開船時間及班次有限又昂貴, 唉 !  高級遊輪嘛 ! 主因還是天候不佳, 同樣暫停駛了. 不過疲累了半日能來到這如湖濱散記描寫般的地方, 還是心曠神怡的靜心享受了一番, 涼風習習, 好個靜 !!! ^ ^

其三, 返回市區到伊爾庫茨克的巴士站直接搭巴士前往, 看來這還是最經濟且實際的方法, 就是車程太久, 約9個小時左右, 最重要是每天都有車走, 看好時間, 購完票, 多輕鬆啊 ! 呼 呼…




無事一身輕! 走吧 ! 逛逛黃昏市場去, 買菜買瓜買麵包, 瞭解瞭解當地農場品, 觀賞觀賞大眾服飾穿著去了…


買了好些食材, 已經胡吃亂食好幾日的我們決定回YH的廚房, 好好下廚大祭五臟廟一番,
我們在這開放廚房的一大動靜, 引來了多位各國自助友人, 同飲共食, 好不歡鬧啊 !
有由英國騎著重型摩托車, 一路披星載月穿越歐亞大路而來的一對夫妻, 只是聽他們說, 除了奔馳期間, 他們每到城市中的旅館必定無力遊覽, 只躺平在旅館內休整數日, 直至再度奔馳而去… = =

有由北京乘東方快車前來的日本女子, 因幾日的火車之旅同樣令她疲憊不堪, 因此決定留在此地休息數日, 
我不經納悶的問 : "這城市實在不怎麼美麗且空氣又不好, 既然妳想好好休息何不到奧爾洪島,  聽說那裡景色怡人, 空氣清新, 豈不是個休息的好地方." 
她輕笑回說 : " 就是因為這城市太一般, 她才能好好待在旅館內不出門休息啊 ! 無須趕忙四處走動觀光的啊 ! 何況東方快車有使用期限, 車次又少難定, 她還是不麻煩了 ! " 

好吧 ! 說的很對, 我無言了, 看她打開大大的行李箱, 內裝滿近乎三分之一空間的書本, 再看看瘦弱的她,  Ania與我已經從無言再增加個傻眼了… 好愛讀書的日本女子啊 ! 可, 真的好重啊 !


Ania同學與我再次稱心的成為一棵植物直挺地直植入軟床上…




非關景點, 城市內外逛個透, 看影像去吧!




非關景點, 城市內外逛個透 - 萬里返家之旅四 俄羅斯紀行 (Rien à voir avec le tourisme, la balade de l’intérieur et l’extérie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