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24日

海鷗、 港口、 市集、 木屋 - 利茲特夫楊卡漁村 - 萬里返家之旅四 俄羅斯紀行 (Seagull, ports, markets, wooden houses … Listvyanka - 10 mile lieues de retour à la maison, partie IV - voyage en Russie)


2010-08- 24  In Listvyanka - Lake Baikal - Siberia - Russia

Listvyanka → Baykal port
12905+2+3.7 +10 = 12921 km

目前旅程 : 12921 km 在貝加爾港, 貝加爾湖, 西伯利亞, 俄羅斯
Trip total : 12921 km In Listvyanka - Lake Baikal - Siberia – Russia

BUS :  Listvyanka → Listvyanka port :  0 R 
Boat :  Listvyanka port →  Baykal port : 42R

夜宿 " Maison d’Anastassia Chichlonova " 一晚 : 500R (含三餐加下午茶)
         Add : Naberejnaïa oul 12-1 , Barantchiki




 

Day 45   2010年8月24日 上部



一早再到觀光局詢問, 才知我竟離乘船到貝加爾港, 的渡口有三公里遠, 想起我的行李箱, 冷汗不覺直滴, 立刻又問問有無公車可搭,  觀光局的男孩告訴我, 只能搭乘往Irkoutsk的巴士, 中途會經過再請司機讓妳下車吧 ! 但得自己去詢問司機願不願意嘍 ! 因為這只能算搭個免費的順風車罷了 !
原想搭15H的巴士, 到渡口正好能趕上15H50的船過海到Port Baikal , 本來如此計畫我還能有十分充裕的時間到那一公里處的鎮上逛逛.
 
回旅館一問, 過了十二點Check-out 後, 我若將行李置放到三點竟索要150R, 這這這…
真有制度有規則的正規旅館經營方式啊 ! 唉 ! 
還是隨意走走, 晃晃, 十二點就來提家當離開吧 !



港口, 船隻三兩一聚, 偶一艘.
海岸, 海鷗或高飛或低飛, 或浮棲海面 隨波搖擺.
市集, 煙燻魚乾高高吊, 排排列,   各式藝品顯擺放.
白屋藍字小郵局, 木屋藍窗白紗民家宅, 北海極地小漁村.




巴士站, 很幸運的又遇上昨日載我來的司機先生, 一個招呼後, 很輕易的我就順利搭上他同事的順風車了,  還不到下午一點我已到達這個 " 簡單到無言的渡口" 要在這癡等到16H15 ! 這樣的湖光山色, 就是呆坐一天也是享受 !

只是… 我要上廁所也要找地方填肚子啊 !  只好再拖著行李亂晃,  就見對面有個頗有規模的貝加爾湖生態博館, 不但解決三急問題, 還連帶解決了行李問題, 館內有個半開放寄物處 ! 我雖入內不參觀, 但趁著人多, 亦私自寄放了行李, 便輕鬆上路了…

沿著湖邊漫行, 或是呆坐看水,
風很大, 空氣很鮮, 天空很藍, 草地很綠, 木屋很可愛, 散著淡淡的木頭香,
聽著水啪岩礁的啪啪聲, 時間淡去…











海鷗、 港口、 市集、 木屋 - 利茲特夫楊卡漁村 - 萬里返家之旅四 俄羅斯紀行 (Seagull, ports, markets, wooden houses … Listvyanka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