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3月3日

入埃及記之一 : 瘋狂的開羅





與我昨日錯過的同樣一班飛機, 今日巴黎07H05的飛機經蘇黎世轉往開羅 , 雖然晚了一天 , 無論如何我還是來到開羅了, 當飛機漸漸降落時 整個開羅也漸漸由迷蒙轉清, 延綿不盡的黃沙環繞著整個城市, 一般國家的飛機跑道是鐵灰的柏油跑道稱著綠色草坪, 而開羅竟是黃沙伴灰道再加上高溫熱照, 完全不需調整感覺,我身上的每個細胞都立刻確定是來到非洲了.


出關拿行李, 提領埃及幣都還是順利的, 雖然這機場內的提款機實在有夠簡陋的, 幾台很不起眼的小機器擠在一個極不起眼的角落裡, 說真的, 真的是非常的角落啊 !連指示牌上也沒標, 我整個機場繞了兩圈才發現有兩個外國人在那小小機器前發愁, 當我用了他們隔壁一台, 卻提不出錢時, 他們才問我說這機器不行嗎 ? 他們那台也提不出, 我問他們, 你們每台都試過嗎 ? 他們回我沒有他們就只試了一台, 我想, 這不是還有好幾台嗎 ! 再試試別的不就好了, 有必要那麼愁嘛 ! 真是的 . 當我又試了別台機器成功提現後, 他們那個開心啊 ! ! 我無言了 !

這埃及新落成的第三航站實在比巴黎的氣派多多, 由於旅遊書上只提到在第一及第二航站該如何搭巴士進市中心, 卻沒提到這新的第三航站, 於是我用這破爛英文問了Information 勉勉強強, 半猜半懂的, 走出航站等車來, 當看到來的是往返第一航站的接駁車後, 我這才真正瞭解, 原來是讓我搭接駁到第一航站搭巴士啊 ! 接駁車內塞到爆, 可埃及大男孩們還是很友善的替我空出不小的位置 讓我和我的行李不至與他人貼在一起, 呵呵 !

埃及的公車全寫阿拉伯文, 不是我們認為的阿拉伯數字喔 ! 是真正看不懂的阿拉伯文啊 !! 我正努力一輛輛對著那台才是阿拉伯文的 356號公車, 努力努力認圖奮戰中, 總有計程車司機來關心, 實在把我搞的分心又混亂 ! 這時一位好心的外國女孩, 終於將我從熱心的司機群中解救出來, 並帶我到356公車的月台上, 那女孩來至美國 , 是在開羅做交換學生的觀光系學生, 而且她還會說一點中文, 她曾經到過中國做交換生呢 ! 下車前女孩還用我請她的口香糖包裝紙折了個銀色小紙鶴送我. 嘻嘻 !真開心啊 !

開羅的巴士有夠瘋狂的 ! 車門竟是不關的, 車子即使在移動中, 也隨時有人跳上車跳下車的, 再說到開羅的交通 ! 那更是不可思異的一團亂 ! 直看的我目瞪口呆, 那美國女孩卻被我的樣子逗的哈哈大笑, 並對我笑嘻嘻的說, « 歡迎來到非洲 ! »哈哈 ! 在我目的地的前一站, 那美國女孩先下車了, 等我到了Tahrir巴士總站時, 本只是隨意問個女孩往YH的大致方向, 豈知那女孩聽到英文立刻又去喚來她朋友, 那另一位女孩超級熱心, 用破破英文費力的對我解說, 直到看到我手上拿的是法文旅遊書, 突然歡呼起來, 嚇了我一大跳, 才發現她法文比英文好很多 (其實是彼此都鬆了口氣, 哈哈 !) 她十分認真的幫我想了三個前往YH的方案 .
方案一搭地鐵 , 哪裡搭 ,哪裡下, 票價多少, 說的清清處處的.
方案二 , 搭計程車, 還特意提醒我超過5埃磅前萬別付, 直接丟5埃磅就下車. 很酷啊 ! !
方案三, 是我自己想要的 , 步行, 那女孩一直勸我不要, 因為有點遠, 偏我一心只急著想要沿著想像中美麗的尼羅河漫步一番, 就堅持步行了, 可拖著行李時在是, ! 由黃昏走到天暗啊 !
尼羅河是又髒又臭的, 天空更是一片灰, 空氣污染之嚴重的, ! 河邊更是一團亂亂亂, 那人行道又到處坑坑洞洞, 我這笨蛋還拖著行李箱真是受罪啊 ! 且不說我早累爆, 手也與坑洞奮戰到快斷了! ! 尼羅河啊 ! 我幻滅了!到底誰說河水是蔚藍的, 誰誰誰說的. 太過份了! !

幸好! YH並不難找, 就在尼羅河上的小島上, 還是座落在島西岸的尼羅河邊.


到了後, YH負責人一心想將我與另一對澳大利亞情侶湊給他辦旅行的朋友 一起去路克索, 連我說要在這住三天, 他也一直要我再想想, 幸好 ! 幸好 ! 我的英文太爛, 他與我實在溝通不良, 也就放棄了, 哈哈哈 ! 沒想到我這破英文也有好處的 , 其實我多想趕緊擺脫他攤倒在床上啊 ! 把我給累趴了 !
大大的六人房 才住著我與兩個埃及年輕女孩 浴室廁所都在房內 一人才28LE含早餐, 勉強算乾淨吧 ! 有熱水, 可洗個舒服舒服的澡了, 想我都兩天沒洗澡, 還拖行李走了一個多小時流了一身汗. 呼呼 !


晚餐隨意在肯德基解決了, 這裡的肯德基一點也不自助, 點完餐竟還幫我將餐點端至桌上, 用完餐也立刻就來幫我收乾淨, 實在一點也不像進速食店啊 !

用完餐, 才想起該給介龍報平安了! 其實我實在沒給家裡打電話的習慣啊 ! 真麻煩 ! 更麻煩的是, 那電話卡好難買啊 ! 怪了! 明明公共電話停隨處可見, 偏偏我跑了幾家書報店及雜貨店ㄉ都沒賣, 實在沒辦法了, 只好回旅館問了同房的埃及女孩, 可她們竟只用手機沒買過電話卡, 也不知那有賣, 太令我訝異了 ! 埃及人真有錢啊 ! 我只好再去找YH負責人, 他想了會後, 叫了一個男孩帶我去買, 竟又跑了四家才買到, 我的天啊 ! 還真真真難買啊 ! 這卡還得用YH的電話打, 這時 YH負責人還貼心的幫我搬來一張椅子, 好像我要長舌多久似的. 無言!


開羅的第一天終於在混亂中過去了, 只是夜深了, 我我我喉嚨痛, 感冒了嗎 ??? 不要吧! 老天爺你饒了我吧 ! 別讓我重蹈突尼西亞的悲慘複徹啊 ! 趕緊先吞了感冒藥, 立即就想倒頭大睡, 老天保佑我明早就好了, !! 只是只是只是, 外頭好多噪音啊 ! 連耳塞都擋不住的喧鬧聲還有阿拉不時的透過尖銳的擴大喇叭傳出的誦詠聲 ! 媽呀 ! 我真的睡的著嗎 ??? 嗚嗚嗚 !




入埃及記之一 : 瘋狂的開羅

6 則留言:

  1. 看來是辛苦的旅程 但卻是很多的經驗
    加油喔!只能給你精神上的鼓勵
    要安全小心 身體保重!

    回覆刪除
  2. 媽媽剛回高雄.企色不錯
    妳爸一舊....妳知..不用說.
    2個李敗前你姐來...她還市漂亮一
    樣...放心玩..放空玩(在滿滿)..

    回覆刪除
  3. 嘿嘿 不辛苦 很開心ㄋ 越來越瘋ㄌ我 哈

    回覆刪除
  4. 我不只是放空玩 我根本是瘋狂 瘋狂 瘋狂的玩了
    我這兩天都在紅海浮潛啊 珊瑚 彩色魚 哇 美到爆ㄌ
    紅海啊 紅海啊 是深深深藍海

    回覆刪除
  5. 看來是很開心,也頗辛苦的旅程~~~ ^_^!

    回覆刪除
  6. 嘿嘿 不辛苦 我樂在其中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