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3月8日

入埃及記之六 (下) : 撒哈拉沙漠之綠洲小鎮軼事

En Egypte 6 : L’anecdote d’un village Oasis !
Le 07 Mars 2010


大家盡興地滑沙後, 即啟程奔回巴赫利亞綠洲(Bahariya Oasis), 我可愛的韓國伙伴們將趕搭巴士離開了, 匆匆話別 (真的是很匆促啊 ! 只來的及互留Mail, 彼此都來不及培養那麼一丁點離情感, 他們就跳上已發動的巴士了…), 阿曼大哥又親切地送我到, 我隨意決定入住的綠洲旅館休息了.


在旅館洗個徹徹底底的熱水澡, 洗出一大桶黃沙, 和了水變稠稠的泥, 玩泥巴吧 … 呵 !

接著橫屍躺下, 睡大頭覺嘍… 在沙中滑累了, 滾累了, 翻累了, 笑累了, 瘋累了…




昏昏沈沈的轉醒過來, 幾縷白光由窗與簾間的縫隙探進, 我茫茫地看著浮在白光中的塵埃, 寂靜的空氣中傳來潺潺水聲, 忽有時空錯位感…



正沉迷在這樣空靈氛圍中, 那不懂感性為何物的臭肚子突然一聲 « 咕嚕 », 竟還在這空間產生回音… = =’’ 哎… 呀… 不爭氣啊 ! 餓著肚皮是感性不起來地… 起身覓食去吧…





走出旅館就是個令我著迷的廢墟村落, 午后的陽光將那斑駁塴塌的房舍染的黃澄澄, 在寶藍的天空映照下竟是如此耀眼, 廢墟與耀眼這本該是兩個絕不相關的詞, 可此時, 這兩個詞就是組合的極完美的, 這就是, 太陽的 … 一切死灰的, 破敗的, 陰霾的… 都將逃遁無蹤, 一切都將重獲生命, 重獲活力…太陽的 量啊 ! 只是這廢墟的生命力與活力, 或許也只是太陽公公一個惡作劇的魔法 ! 當太陽西落, 那死灰的還是死灰, 那破敗的還是破敗, 那陰霾的還是陰霾… 但, 太陽明天還會東升, 魔法也還會繼續 ! 能一直一直繼續很長很長時間的魔法還是魔法嗎 ?? 或許我能選擇相信魔法才是真實.





廢墟緊鄰著當地村落, 狹窄的巷道偶爾還得與小毛驢錯身而過, 有些小毛驢對我的笨手笨腳極為不滿, 錯身時還對我冷哼兩聲… = = ‘’ , 巷弄間的孩童們如一節小尾巴似的緊跟著我, 有好奇的對我指手劃腳的, 有向我要筆的, 總之這個小隊伍越接越長, 他們伴著我穿梭在這些彎彎窄窄的巷弄間, 我忽然開始幻想自己成了吹魔笛的人了… 呵 !

一出小巷弄孩童們忽然一轟而散, 魔法再度瞬間消失… 巷弄與道路原來是兩個世界…


" 巷弄, 是孩童的, 是魔法的 ;

道路, 是大人的, 是現實的 . "





走著走著, 我在這大道上迷失方向了, 是的 ; 大人的世界才會令人迷途啊 !!

正不知往哪裡去, 就看見景美的先生-阿哈穆騎著他帥氣的摩托車迎面而來, 他很開心的與我打招呼並問我要到哪去, 我說, 我也不知道, 這才又想起我原就是出來覓食的, 就趕緊問他哪裡有餐廳! 他很熱心地請我上車並戴我去一到家餐廳, 到了餐廳更幫我點了菜, 還幫我問好價錢, 然後對我說他先去辦點事, 等會兒再回頭載我回旅館, 真的好熱心啊 ! 好心是會有好報的, 而且阿哈穆先生對我的好心, 確實很快就得到回報嘍 ! 呵呵 !

阿哈穆幫我點的菜, 烤雞再次來不及拍就下肚了...


我飽飽的吃了一餐後, 阿哈穆就回來了, 就在往我旅館的路上, 正好看見有輛開羅來的巴士, 阿哈穆的盡業感立即展現並對我說, 他先去看看有沒有旅客要參加沙漠團的, 然而這天黑時間才到達綠洲的旅客並不多, 下車的就兩個外國人, 一個男生早已訂好旅館, 一下車旅館的人就將他接走了, 僅剩一個外國女子, 雖沒預定旅館, 但她一下子就一群搶生意的人們給圍住, 這麼多人搶著說話, 我想她的頭都暈了吧… 呵 ! 這我就不得不說阿哈穆對我的好心, 我也即時回報他了 ! 哈 !


那女子見阿哈穆旁邊跟著我, 幾乎是第一時間就接受他了, 一問之下才知道竟是個法國人, 叫依莎貝爾, 這下我也開心了, 開始與依莎貝爾交談, 阿哈穆說先帶依莎貝爾去找旅館, 於是我們只好步行往我住的旅館區走去 (三個人啊 ! 阿哈穆的摩托車載不了了.), 一路上還是有不少耐力無限的旅遊業者繼續對依莎貝爾進行遊說, 但, 依莎貝爾對他們完全不予理會, 只是繼續與我交談, 我只能說依莎貝爾, 真的完全是因為我, 才跟定阿哈穆的, 說真的往旅館區的路上是寂寥無人又滿暗的, 因為沒路燈, 僅是依靠那點微弱的月光了, 依莎貝爾忍不住問我, 這真是去旅館的路嗎 ? 我對她理解的一笑, 並說這是綠洲啊 ! 旁邊都是沙漠的綠洲啊 ! 就是如此這般了… 呵呵 !


依莎貝爾將行李放進房間後, 我們三人就坐在氣氛挺好的棕櫚庭院中小聊, 夜涼如水, 晚風輕撫, 多麼浪漫啊 ! 如果… 如果… 沒那惱人又煞風景的蚊子, 我我我… 哎 ! 可惜人生沒有如果, 蚊生也沒有如果, 它們也是為生活所迫啊 !

就在我被偏愛異國風味的蚊子們騷擾到極限, 在下去我大該要被吸成人乾了, 正要開口向這兩位告辭之時, 他們兩人的談話也將正式進入沙漠行程內容 (埃及人對上法國人, 哎 ! 太利害了, 這談話似乎永遠到不了重點般. 哎哎 ! 這兩個人啊 ! 一個本就為參加沙漠團而來, 一個就是沙漠團業者, 從下車到往旅館一路, 再到庭院閒聊多時, 竟始終不提主題… 而我竟陪著喂養整個蚊子家族… 我這算功德無量了吧… 無言 ! ), 突然那兩人話峰又一轉, 阿哈穆竟提議要依莎貝爾到他家邊喝茶再邊聊, 這提議一出, 這兩人的眼睛同時死盯住我, 在這四眼極光的威力下, 我我我… 除了沉重地點頭外還能怎樣呢… 嗚嗚嗚 !!!


再到景美家, 又是一頓吃吃喝喝, 總算還是得靠韓國人啊 ! 他們終於談入主題了… 呼呼 !

說著說著, 我對沙漠的美好回憶再次自我發酵, 又極不甘心沒見到日落黃沙及野生狐狸, 然後…

我. 決. 定. 再. 去. 一. 次… 哈哈哈 !!!




接著, 沒錯還有接著, 還有完沒完啊 ! 我也很無奈地…

一群人又浩浩蕩蕩地殺到茶館, 和阿哈穆得幾個朋友喝茶抽水煙、聊是非…

話說依莎貝爾小姐曾在開羅住過六年, 因此說了一口極好的阿拉伯文, 於是與大家聊的更是起勁, 我也因有她這個超級翻譯員, 而更加溶入這八卦是非中, 呵 !


景美開始對我們介紹在坐的幾位男人中, 誰誰誰娶了兩個老婆, 誰誰誰又娶了三個老婆 (埃及法律, 男人是可以娶四個老婆低 !), 聽的我嚇儍了, 什麼時代了啊 !!! 可見多事廣的依莎貝爾小姐就是不一樣, 她立刻對在座的幾個埃及男人說 : 我也想要兩個老公, 一個留在家中做家事, 一個帶出門喝咖啡、看電影、參加派對. 哈哈哈 ! 這次換埃及男人傻愣了… 哈哈哈 ! Bravo ! 依莎貝爾 !!

不久幾個娶了複數老婆的男人路續告辭, 我就偷偷對依莎貝爾說, 嗯 ! 能理解的, 老婆多總是比較忙碌地. 哇哈哈哈 !


這夜就在夾著阿拉伯文、英文與法文的各種是非八卦中奢侈地晃過去了…










入埃及記之六 (下) : 撒哈拉沙漠之綠洲小鎮軼事 (En Egypte 6 : L’anecdote de la ville Oasis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