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3月9日

入埃及記之八 (上) : 撒哈拉沙漠之看不厭的拂曉, 訴不盡的晚霞...

(En Egypte 8 : Se lever à l’aube dans Sahara.) - Sunrise

再見了… 撒哈拉沙漠 沙漠之旅 P2

Le 09 Mars 2010


" 又是一夜的美麗,

星光同眠, 蒼穹為被, 金沙為床 ;

又是一夜的好眠,

無境無夢迎晨曦… "



看來我是適合過這樣露天在黃沙的生活了, 這兩夜的野營竟是我生命中極珍貴, 極稀有的無夢至天明啊!


即使是觀星一宿, ( 說的好聽, 還觀星哩 ! 不過認個北斗七星罷了! 其實, 管他什麼星象不星象的, 就是看著那如在墨黑棋盤上撒落的白星子們, 也就滿心歡喜了! 再偶爾幾顆瑩亮亮的逃星滑過, 那更是叫好又叫采 ! ) 拂曉時分, 天未明我已是精神飽滿地一躍而起, 極迅速地, 穿好禦寒衣物, 背起相機直奔我昨晚就看中的大岩石上, 等待那初陽再次展顏, 興奮啊!!!

那破曉前的藍天下, 粉色色粉拓著藍, 層層疊疊的勻開了, 我心中忽然閃現 « 黎明曉曦 » 這四字, 原來書中描述的黎明曉曦就是這樣的啊! 我真的見到了… 真的見到了… 激動啊 !!!


" 黎明曉曦 "


初陽尚未露臉, 那小狐狸便趕了個大大大早, 先行來個開場秀, 左顧右盼的像隻小賊似地, 由我面前一竄而過, 途中, 停下, 轉頭, 瞪眼, 定了幾秒, 然後好奇的對我東瞧西看了一會兒, 大概是見我動也不動, 不知我是化石還是啥東東吧 ! 呵呵 !

我是真的真的大氣不敢喘一下呀! 深怕它一嚇就無蹤影了! 只能努力偽裝成化石, 好仔仔細細地將它看個夠, 嘻嘻嘻 ! 喔… 喔… 喔… 天啊! 它真的超Q啊 ! 尤其那毛絨絨的長長尾巴及那尖尖的耳朵, 實在可愛極了! 可惜我一拿相機它果然就立即消失了! 唉 ! 不過, 能在這麼近距離看它這麼長時間, 我還是第一次呢 ! 心已足… 願已了…

喔… 小狐狸呀 ! 小狐狸… (各位抱歉了! 再讓我發一下癲吧! 嘻嘻!)




這小小狐狸一下台, 緊跟著日初就登場 , 還真是無冷場啊 ! 哈 !

遠處遠處的地平線, 緩緩鑽出個淡淡菊黃的小小圓尖 , 沒有攝人的光芒, 只是含蓄地由彩雲輕輕地伴舞而現, 如臉頰上遮了幾縷薄紗的舞孃, 清清雅雅地舞出, 漸漸地, 節奏加快, 越來越快, 舞步加快, 越來越快, 那幾縷彩絲盡退, 現露出它那明豔照人的臉孔, 瞬間如破繭蝴蝶般直沖天際, 伴舞的彩雲四逃, 這只能是它一人的獨舞啊 ! 耀眼的獨舞, 絕倫的獨舞…

太陽終是太陽啊 ! 它生來就是要鋒芒畢露的, 要藐視天下的, 那片刻的溫柔迅速地消失, 快的就像場騙人的惡作劇, 快的彷彿只是我的一個錯覺…


晨光破曉



此時, 燄光毫不客氣的頃瀉而下, 黃澄的沙瞬間反射成白, 沙漠上聳立的白岩石更是白的千塵不染, 呵呵! 白沙漠因此得名的吧 !


朝陽華華麗麗的登台了…


那白沙上的白岩石在強光投射下更形怪異, 也不知是何方高人在此擺陣, 陣法千變萬化, 陣石詭譎駭人, 一陣連一陣, 一陣環一陣, 一陣扣一陣, 陣陣相極相生; 一入此陣, 又有誰能不被這奇門盾甲亂石陣給困住啊… (各位原諒我吧! 中金庸高人的毒太深! 呵呵!)





由於司機起晚了, 他們真的起的很晚啊! 因此吃過早餐我就飛快地與依沙貝爾交換連絡方式並飛快地道別了, 和那四位中國女生一起急奔回巴赫利亞綠洲(Bahariya Oasis) , 趕搭十點回開羅的巴士嘍 !

本預定的滑沙活動及吉普車秀都沒了, 關於這點對那四位中國女生是極其遺憾的. 可我因前天玩過了, 也就無所謂嘍 ! 重要是我這次能有了極極極充裕的時間癡望日躍地平線, 欣賞白沙漠, 細看小狐狸, 這才是真正地補足了我前一次的缺憾, 所以這司機睡遲了一事 , 就只我一個沒心沒肺地開心著…

很欠扁吧 ! 是真的很欠扁啦… 我知道我知道… 哈哈哈 !



再見了撒哈拉沙漠, 再見了億萬顆銀鈴,

再見了小狐狸, 再見了小王子…


再見了… 再見了… 再見了…














入埃及記之八 (上) : 撒哈拉沙漠之看不厭的拂曉, 訴不盡的晚霞 (En Egypte 8 : Se lever à l’aube dans Sahara. !) - Sunri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