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3月6日

入埃及記之五 (上) : 撒哈拉沙漠之提起勇氣找伙伴吧 !!

Le 06 Mars 2010


昨晚好不容易整個YH的房間只住著我一人, 我又再次做著能好好睡一覺的美夢了, 可美夢終是美夢, 現實還是現實啊 ! 那位吵死人也理所當然的阿拉老大, 開始整夜的週末狂歡曲, 吟誦聲整晚每隔一小時左右就來嘶喊一次, 他老大可以再再再狠一點, 我的媽啊 ! 這究竟是什麼苦難啊 ! 都感冒了還嚴重睡眠不足, 看看我還能不能再慘一點, 切 !

五點起床, 我幾乎整夜沒睡, 天還一片朦朧, 我出了YH, 那旅館的三位管理人員竟都在門口歡送我, 這算是阿拉的禮物吧 ! 看來他們也是整夜蒙阿拉招喚的… 哈 !

大清晨朦朦朧的開羅, 是極難得的一片沉靜, 似是整個城市被施了定身魔法般, 令其沉眠, 我瞬間竟產生這樣的魔幻之感… 沒想到最後的開羅竟給了我這般的奇幻的靜謐氛圍.


搭了計程車到托格曼巴士總站(Turgoman Busterminal), 空蕩的街道, 車子一路暢行無阻享受著乘風的快感, 我將要向巴赫利亞綠洲(Bahariya Oasis)出發了 ! 遠離喧囂又瘋狂的開羅嘍 !


托格曼巴士總站 (Turgoman Busterminal or Gateway Plaza)



那張巴士車票是完全的埃及文, 我自然是一個字也看不懂, 不過也不需要擔心, 因為車站內的警察服務都非常周到的, 一見外國人 立刻就過來給予協助了.


巴赫利亞綠洲(Bahariya Oasis)巴士車票是完全的埃及文


這巴士的座位滿窄的, 我隔壁坐了個埃及男人, 有點大隻, 因此他的腿就不得已的與我碰在一起, 但但但… 我想他們教規大該很嚴很嚴的吧 ! 因為他接著做了件害我下巴差點掉下來的舉動, 他…很很很老實地拿出了一疊厚報紙, 隔在了我們中間, 實在太可愛了! 哈哈哈 ! 而且一路上 我睡的東倒西歪的, 他確是一直正經危坐, 尤其是遇上司機急轉彎時, 簡直是一付如臨大敵的表情, 就深怕一不小心碰到我 ! 哈哈哈 !


巴士一啟動我就開始一路昏昏睡睡的, 不知過了多久, 竟被烈陽給烤醒了, 睜眼一看, 不得了 不得了! 是無盡的黃沙滾滾扑面而來, 一條灰道野蠻的在沙漠上劃開, 巴士就這麼無阻的奔馳, 很快豔陽已射的我睜不開眼了 ! 才三月啊 ! 果然是非洲 !!! 果然是非洲啊 !!!




途中停了一個極其簡陋的休息站, 其實就是一間小咖啡館, 昏暗的燈光及絡繹不絕的旅客, 兩者之間有種說不出的詭異感與異空感 ...

極其簡陋的沙漠休息站



除了被氣圍吸引外, 我可沒忘記旅遊書上的重點提醒, 就是… 嗯! 要自己找其他旅行者與他們一起分攤沙漠之旅的吉普車費用, 我努力的雷達少掃視一遍, 這台車旅行者不多, 加我就四組人馬, 我只能由另三組人馬中選擇可能的伙伴了, 第一組是一對白人, 一男一女, 剛好坐我後面, 但據我對他們的觀察, « 第六感 »告訴我他們只會被痛宰, 所以除非萬不得已, 單為安全才找他們了… 第二組兩個韓國男孩, 看來英文很好, 連陌生人都能聊的很起勁, 話太多 ! 愛現 嗯! 我不喜歡, 各位別罵我, 我確實是沒本事又挺挑的人, 嘻嘻! 他們這組我也先放著, 沒辦法時再找他們了, 應該還是比那對白人好一些. 再來第三組人馬, 是我最中意的 ; 其一, 他們四人, 二女二男, 我的安全感大增. 其二, 都是年輕人, 當然啦 ! 另兩組也不老, 但他們更年輕些, 看起來也好相處些. 其三, 人多才能分攤更好的價錢, 心裡的小算盤算好後, 就得付諸行動了 !! 深深深呼吸了三次, 還偷偷到旁邊做個小伸展操, 別笑我 , 我再與陌生人溝通上, 一向很沒種的, 何況要對他人提所求. 唉! 真的真的真的很難耶! 呼…呼…呼…


何況我英文又那麼破, 再三給自己打氣後, 一副壯烈的走過去, 先很狗腿的說Hello ! 然後問他們那裡來的 (明知故問 都觀察人家了 !) 我立刻說我台灣人, 然後接第二個問題 : 你們要去沙漠行程嘛 ? 待他們回是以後, 我也不多廢話了, 直接問重點 (其實是怕他們多問些我聽不懂的或我的破英文無法回答的 , 還有最要緊的, 休息時間不多了 ! 他們要不行, 我還得換找那組話嘮呢! 別怪我現實, 我也是被現實所迫啊 ! 哎 !) : 我可以與你們一起分攤吉普車的費用嗎? 他們很爽快地答應了, 喔 ! 天使啊 !!! 我那個開心啊 ! 很努力很努力地壓下想往上跳躍的衝動! (免得人家當我神經病不要我了 !) 這就算是買下了安全與好價的雙重保險了啊! 我那個開心啊 ! 絕對不是言語能形容的 , 要知道若只我一人, 第一價錢太貴, 但其實也還能付擔. 第二, 才是大問題, 我哪裡敢單獨與司機兩人去荒無人煙的沙漠野營啊 ! 且不管有無危險, 光擔心害怕, 我就不可能好好享受沙漠之夜了, 那根本是去花錢找罪受的.




一到達巴赫利亞綠洲 (Bahariya Oasis), 我才知道那幾位韓國人早已預訂好了沙漠團, 於是我像個小尾巴跟著上了來接他們的吉普車, 老闆是位嫁給埃及人的韓國女子 - 景美, 先在她家可愛的客聽休息片刻就直接午餐了, 有夠幸福的啦 ! 進餐廳一看, 天啊 ! 幸福感再度往上竄, 我差點口水直接流出來, 炒韓國年糕 , 麵疙瘩, 兩樣涼拌菜, 頂極美味的韓國料理啊 !!! 我這幾天吃的最爽的一餐啊 ! 餐後還有紅茶及水果呢 ! 飯後再稍做整理我們即刻向沙漠出發嘍 !!! 我這次也未免太太太好運了吧 ! 啥都不需勞心就搞定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景美家的可愛的客聽

頂極美味的韓國料理




沙漠啊 ! 撒哈拉沙漠啊 ! 小王子的撒哈拉沙漠啊 ! 三毛的撒哈拉沙漠啊 ! 管它還有誰的撒哈拉沙漠啊 !


我來了… 了… 了… 了…








景美的名片



2 則留言:

  1. 孟萍姐,我是国安。我来看看你的日志,哈哈,跟你上次讲的一样的啊,这么有意思,特别是你选择同伴时分析的那些,好有才啊。。。。

    回覆刪除
  2. hello!國安,

    謝謝捧場嘍^^

    旅行是能遇到許多許多有意思的事情,
    我想最重要是人在旅行中的心境是不同的, 更是自由的
    我們自由能選擇, 參與或不參與;在意或不在意這些事件...

    選擇同伴... 是在耍心機啦! 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