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3月5日

入埃及記之四 (上) : 與埃及女孩交談的初體驗

La première conversation avec les filles égyptiennes

Le 05 Mars 2010

昨晚回到YH後那六個女孩全離開了, 正開心能獨佔一房睡個稍稍安寧的好覺, 偏老天不如我願, 哎 !接近午夜時, 入住了兩位女孩, 其中一位就是個話癆, 直說到三點多, 搞的我又是一夜昏昏沉沉的. 哎 !呀 !呀 ! 那位話癆的埃及女孩 , 今早她朋友離開後, 開始對我產生興趣, 我不得不承認凡是愛講話的人 , 確實都很有語言及理解天份, 就我這破到連老天都搖頭的爛英文她竟也能與我聊了許多許多, 從身家調查延伸到回教國家的男女交往的情況, 等等等等… 搞的我都開始幻想自己的英文其實是很不錯的 ! 哈哈哈! 當然這只是幻想. 呵呵 !


那女孩名叫Sherien , Sherien是位29歲的女醫生, 住埃及北邊靠地中海的的小城 - Port Said ( 很興奮地對我推薦她的家鄉, 直說那裡很美, 要我之後去找她玩, 還留了電話給我 ! 可惜我到最後都挪不出時間去找她.), 話題一聊開後, 她也就開始抱怨一個女孩最在意的問題, 就是… 她至今沒交過男朋友, 當然也沒結婚 , 因為呢 ! 伊斯蘭教的教規基本上是禁止交男朋友的, 坦若不小心真交了, 那就一定是準丈夫了!!! 我說那多危險啊 ! 一交往就得嫁他, 那萬一交往後發現這男人很糟呢 ! 她說就是這樣再糟也得嫁了啊 ! 我的媽呀真不敢相信! 她還是受高等教育, 更是高社會地位的女醫生啊 !! 真的是對回教國家無力又無言了…

說到伊斯蘭教教規後, 理所當然的我們開始聊宗教信仰, 接著 Sherien一臉神秘的問我, 昨晚有沒有聽到外面有什麼特別的聲音, 這這這… 聲音很多啊 !!! 各式各樣雜七雜八的噪音多著呢 ! 哈哈 ! 她只好再強調是她們祈禱用的, 我才恍然, 當然有, 也不只昨晚了, 根本每天早中晚各一次外加午茶時間宵夜時間嘛, 更可誤是, 清晨四點半再加一次! , Sherien很是訝異我竟注意到這細節, 我又無言了… 那聲聲誦嘆調一付聲不驚人不方休的架式, 到底有誰能不因一天被連驚數回後, 還不銘記於心的啊 ! = =’’ . 然後她又問我的宗教及每天都怎麼祈禱, 面對她這樣虔誠的教徒, 我突然不敢說我其實沒什麼宗教信仰的, 只好回說 : 佛在我心中, 不用特別祈禱了 ! 她一聽臉都綠了! 這次換她無言以對了 !! 哈哈哈 !

Sherien很熱心的帶我去徹底弄懂了那神秘的公共電話卡事件, 事實是, 公共電話卡早已成為歷史了, 現在埃及人都用手機溝通了, 我只能說埃及好進步啊 ! 當然沒手機的人可以到電信局打電話, 直接打, 打完再付費, 像自助影印店一樣的, 太太太特別了…

了了我這樁壓在心裡三天的事情後, 就與Sherien道別了, 她得搭車回Port Said, 我就先去了巴士總站買了隔天到綠州的早班車, 真的好早, 七點啊 ! 唉 ! 話說我開羅市中心和其他南邊的金字塔都還沒逛呢 ! 照說是不該這麼早就離開開羅的, 可是… 我感冒了且越來越嚴重了, 而開羅又實在太太太過喧囂, 我都覺的被那日以繼夜的噪音逼的病情加重的, 因此, 我才臨時決定出發到安靜的綠洲養病算了! 開羅其它部分只好等回頭再玩了!


路邊擦鞋人


駝著香蕉的驢及小販


由巴士站要走到火車站途中, 我第N次迷失方向, 只好向路邊的小雜貨攤問路, 雜貨攤老闆雖不懂英文但他很快幫我找了位來他攤裡買東西的女孩並擺明將我交給她了, 呵呵 ! 這女孩更是熱心了, 她說, 她從沒去過火車站, 也不知道在哪, 但, 她反正沒事, 就陪我一起去找吧 !!! 沿路再由她問人, 夠熱心了吧 ! 哈哈哈 ! 途中我們又開始東拉西扯的, 從開羅的交通很是隨性, 說到開羅怪男人很多, 所以到處都有警察, 哈哈哈 ! 說真的, 整個埃及警察人員的數目真的是很驚人的多呢 !

那女孩將我送進車站後, 我們就到別了, 車站的正面正在大肆整修, 若沒那女孩我可真得費一番大勁才能找到呢 ! 真太感謝她了! 旅行中真的是處處感到人情的溫暖啊 !


正在大肆整修的拉美西斯中央火車站 (Ramses Stn.)


拉美西斯中央火車站內部 (Ramses Stn.)


預買了九號到亞斯文的夜車睡鋪後, 我正想到站前廣場看那著名的拉美西斯二世的雕像, 誰知遶來繞去都沒見到, 心裡訥悶著, 這麼大一個巨像怎樣可能找不到呢 ! 怪了 ! 問了人才知道 , 那雕像又被搬到別處了! 真真真 ! 好運啊! 我 …

辦完這堆拉里拉雜的瑣事後, 我終於終於,,, 可以開始今日的觀光了, 因昨天白日的小中暑加上晚上遇話癆 - Sherien小姐, 直說到三點才睡, 今日我決定輕鬆遊了, 就去逛逛有名的市集 - 哈利里(Khan-El-Khalili) 吧 ! 其實就是想去那喝著名的薄荷茶看看水煙店的, 哈利里市集由於地鐵線沒到, 而自己又還沒能力與埃及慣性, 亂宰觀光客的計程車司機叫價前, 而想省錢的我, 只好先由火車站搭地鐵到埃及人最生活化的阿塔巴市場 - Ataba, 再換計程車前去最觀光的哈利里市集嘍.


阿塔巴廣場 ( Suuq Ataba )


埃及人最生活化的阿塔巴市場 ( Ataba )



阿塔巴市場 ( Ataba ) 街景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