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3月8日

入埃及記之七 (下) : 撒哈拉沙漠之小狐狸… 你還在思念嗎 ?

日落黃沙 ( Coucher du soleil dans Sahara ) - 沙漠之旅 P2

Le 08 Mars 2010


" - S’il te plaît… apprivoise-moi.

- Tu seras pour moi unique au monde. Je serai pour toi unique au monde…

- Mais tu as des cheveux couleur d’or. Alor ce sera merveilleux quand tu m’auras apprivoisé ! Le blé, qui est doré, me fera souvenir de toi. Et j’aimerai le bruit du vent dans le blé…

- J’y gagne, à cause de la couleur du blé. "

~ Le Petit Prince, Antoine de Saint-Exupéry ~




蔚藍的天空中僅僅幾縷輕如煙絲的薄雲
, 怎麼也擋不住熱辣辣的陽光, 直直地投射下來, 往遠處看過去的話, 景物似乎都在熱浪中扭曲了. 就連刮來的風都是令人窒息的燥熱, 這片沙丘岩礫化成了一座座的火燄山, 人也被烤的厭厭的這空氣中瀰漫這只屬於沙漠的灼燙 !





連那池沙漠清泉都成溫泉了而我只是不斷不斷地盼著在我變烤鴨前, 那夕陽西下趕快到來吧 !




終於在大家到達Gabel el-Cristal (Crystal Mountain) 時, 已近黃昏時分, 車一停, 我立即往景點反方向奔去, 越過馬路到另一邊, 得快快快啊 ! 天空已成一片澄黃了… 日落黃沙啊…





黃的光暈圍繞著亮白而射人的大太陽, 緩緩地光暈漸漸向那亮白聚攏, 將那亮白抹上一層淡淡的, 再悄悄抹上一, 成了明橙, 又趁其不備再抹一層, 這下白光發覺了, 使勁要蹭出, 一番較勁竟成就了那攝人的 " 金色太陽 " ! 天空瞬間劃開成兩色, 一半藍的動人, 一半橙的醉人 ; 大地也同時劃開了兩色, 一半黃的灼熱, 一半黑的冰涼.




夕陽餘暉, 粉彩炫耀整個天際, 那色彩果真是瞬息萬變啊 ! 就在夕陽完全隱入地平線的一刻, 竟如迴光反照般, 瞬間照亮整個天地, 再我還來不及看清前, 已然陷入一片漆黑










夜色再度降落到這片浩瀚的沙漠…


" 微溫的沙上, 小狐狸出現了… 離開了…

又出現了… 又離開了…

再出現了… 再離開了…

留下了長長繞繞的足印… 彎彎轉轉的足跡… "

小狐狸啊 ! 小狐狸 ! 為何你一見人類就飛快的奔出呢 ? 你在尋找什麼嗎 ? 你是在尋找小王子嗎 ?

看見風吹過金色的麥子你會想起他飛揚的金髮, 是否看見人類你也想起了他呢 ? 可, 你明明知道這不是他的腳步聲啊 ! 為何你還是忍不住奔出呢 ???

看著你落寞的背影…

是了, 這裡沒有小王子, 我們都不是小王子, 小王子只有一個, 馴養你的小王子只有一個, 屬於你回憶的小王子也只有一個… 可是,他哪去了呢 ?? 你眷戀著這片星空, 是否只為聽那億萬顆銀鈴的聲響, 那是小王子的笑聲嗎 ? 是否你是在這片星空中尋找 « l’astéroïde B 612 », 你找到了嗎 ? 能找的到嗎 ? 它藏匿在這五億顆星星裡啊 ! 你真能找到嗎 ?

是的, 你能找到的, 因為你被馴養了, 因為你只願意被他馴養, 除了 « l’astéroïde B 612 » 外, 其它的行星對你都是無關緊要的, 都是與你無關的, 它們不過就是星星, 就算它們悲傷的殞落了, 也與你無關啊 ! 你根本不在乎, 不在乎啊 ! 你所在乎的, 所關注, 所思念的, 始終只有一個只有一個…


馴養的過程如此美好, 可馴養的人離去了; 你說你得到了, 得到了什麼 ?? 得到了永無止盡的回憶嗎 ??? 得到了永無絕期的思念嗎 ??? 得到了從此看著金黃的麥子會微笑, 得到了從此看著星空會落淚 …


得到了 « 曾經 », 曾經美好, 曾經幸福, 曾經擁有, 曾經笑過, 曾經哭過, 曾經快樂, 曾經悲傷, 曾經曾經…

得到了 «回憶 », 願意回憶, 是因為擁有美好 ; 那是否願意一直一直回憶, 就能一直一直美好

得到了 « 思念 », 願意思念, 是因為擁有幸福 ; 那是否願意一直一直思念, 就能一直一直幸福 …


小狐狸… 你是因為這樣才不願離開這片沙漠嗎 …

小狐狸… 讓我你聽那五億個銀鈴聲響

小狐狸… 讓我陪你尋找 « l’astéroïde B 612 »

小狐狸… 讓我陪你回憶

小狐狸… 讓我陪你思念



我躺在這涼涼的沙上, 仰望星辰, 再也不起來…

那遠處營火晚會的各種聲音早被那那五億個銀鈴聲響給淹沒了…

我… 只聽見銀鈴聲…

黃沙為床, 繁星為被; 滿天星斗伴我入眠, 伴我迎來初陽

而我, 伴著小狐狸的思念入眠了

沙漠的夜依舊, 無夢無境至天明


" Dormie à la belle étoile… "







入埃及記之七 (下) : 撒哈拉沙漠之入日落黃沙 (En Egypte 7 : Coucher du soleil dans Sahara.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