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3月10日

入埃及記之九 (上) : 亞斯文之芝麻綠豆丟臉事

(En Egypte 9 : Déconsidération des bagatelles au Aswan.)

Le 10 Mars 2010


" 邊境之城亞斯文 (Aswan)到嘍…

屬於努比亞人(Nubian)的國度到嘍…

這層夾在埃及與蘇丹的金色奶油餡之城到嘍… "



好藍的天… 好乾淨的天...

只是...

好好好熱喔… 陽光好強喔…

眼睛得很用力… 很用力才張的開啊



一出這毫無特色的火車站, 一樣又是一堆計程車司機包圍了過來, 這點實在和台灣好像啊 ! 我大概太久沒回台灣了, 真的很不習慣這麼熱情的招呼啊 !


亞斯文火車站, 月台上. (Aswan Stn.)


亞斯文火車站 (Aswan Stn.)


習慣性地先左右張望一番, 先是看到車站旁的觀光局(Information), 側頭又看到一家電信公司 - Vodafone, 馬上想起昨晚娜塔給我的建議, 這埃及既已無公共電話, 除了到電信局打電話外, 就剩辦手機這個選擇了, 而且她說埃及的手機通話費非常的低廉, 匆匆丟一下句"NO, 3Q" , 極速突圍計程車司機的圍剿, 直沖電信公司…


哇 ! 這電信公司不但有警察幫我開門, 提行李, 還有冷氣吹啊 ! 嗯嗯 ! 有外賓的感覺, 呵呵 !

順利地辦了張埃及的SIM卡, 真的滿便宜的, 才15埃磅 (90NT), 難怪沒人要打公共電話了! 我之前到底在瞎忙些什麼啊我…


接著進了觀光局打算問點資訊, 誰知我坐在沙發上等了15分鐘, 而那位觀光局先生完全無視於我, 繼續講電話, 我就不信了! 不急, 繼續等… 又過了5分鐘, 他終於收線起身, 然後呢… 無論我問什麼他都是同樣的回答 : " 去找旅行社 ". 我不得不懷疑他是不是個程式設計很爛的機器人了…

算了, 不和機器人一般見識.



和計程車議好價, 5埃磅, 就先到一家指南上推薦的便宜旅館- Keylany Hotel, 問了價, 嫌貴 (一個單人房要近80埃磅) , 不住.

這才想起景美給過我她一個朋友查理開的旅館電話, 幸好辦手機了! 萬幸啊 ! 趕緊又給查理打電話, 這個好啊 ! 一個單人房只要 30埃磅(180NT), 然後趕緊攔台計程車, 將電話丟給司機, 讓查理去告訴司機地址, 查理還特地告訴我只要付5埃磅車費就行了, 嘿嘿 !


一下車, 哇… 哇哇… 好破爛的巷子啊 ! 再一抬眼, 一個小小的三角招牌寫著 - Yasen Hotel, 旅館那小小破破的門接著窄窄長長的走道, 心裡 "" 的一下, 還是硬著有些發麻的頭皮走進去了, 幸好是大白天, 膽子一般會大些


Yasen Hotel, 旅館門面就是如此這般了...


果然, 先受打擊後, 接下來就容易滿足了, 這還真是句至理名言啊 ! 走道盡頭是間頗寬敞的客聽及小櫃台, 我房間都沒先看就直接入住, 想想到目前為止, 我都只要價錢ok 也就ok了 ! 真不挑啊 !

一進房, 先洗澡吧 ! 真不好意思說, 都兩天沒洗了, 不但白衣變濁黃衣, 還滿臉沙塵, 一身圬垢, 洗出的沙差點把排水孔給堵塞了, 要不是我眼明手快的將那爛泥撈起, 一定會被老闆扒皮的. 呼呼呼 ! 我這澡可洗的夠忙碌的了 !


Yasen Hotel, 旅館房間, 顏色有點詭異, 但還滿乾淨舒適的啦!



下樓, 借用了老闆的網路, 這才終於給老公報平安, 從入沙漠至今, 五天音訊全無 ! 某人已然嚇傻了 ! 哈哈哈 !!! 幸好是用MSN , 不然我的耳朵肯定是血流不止了!


這時, 一個約莫三四十歲的埃及男子過來與我打招呼, 我一臉莫名其妙, 他才說他是查理, 我了一下, 大笑說 : "別騙我了, 你不是查理. " 還一臉他很無聊的樣子, 這位自稱查理的先生也愣了, 一臉茫然的說 : "我真是查理啊 ! " 我還是一臉你騙我的表情說 : "查理明明是韓國人, 你是韓國人嗎 ?? 哈哈哈 ! " 這下他懵了 ! 說 : "我真的是查理啊 ! 誰告訴你我是韓國人的… " 我一愣, 再一想, 咦… 咦咦咦… 對耶 ! 沒人告訴我查理是韓國人… 哇哇哇… 好丟臉啊… 這下糗大了啦…


看著我漲紅的臉, 整廳的人都在哈哈大笑 !!! 嗚嗚嗚… 丟臉丟到尼羅河了啦…

我, 就此, 在這家小旅館出名了… 嗚嗚嗚…





8 則留言:

  1. 萍姐,我是国安,没想到我们竟然住的是同一家旅店。。。嘻嘻可惜时间不同,那个老板很好的,我们到的时候去接我们,然后走时帮我们买票,等我们上了车跟他道别时,过了一会竟然还来送我们,让我们好感动啊。。。

    回覆刪除
  2. 是啊! 國安,

    查理確實是個好人呢!
    我在亞斯文其間, 他真的幫我處理了不少瑣事. 呵呵!

    回覆刪除
  3. Hi Meng-Ping
    請問你還留著那位查理先生的電話嗎

    我到亞斯文時間已經很晚
    沒時間找旅館及買阿布辛貝的行程
    想在開羅事先與查理先聯絡好

    回覆刪除
  4. hi kaycho

    查理先生的手機 0122761642
    旅館 2317109
    e-mail jack_khaled@yahoo.com

    祝你旅途順利^^

    回覆刪除
  5. Hi Meng-Ping:

    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