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3月4日

入埃及記之三 (上) : 令人匪夷所思的金字塔

Le 04 Mars 2010

昨夜近十一點時, 我這房間的另五張床突然爆滿, 還臨時加了張床, 這些埃及女孩對我很是好奇,不停的用破破的英文東問西問, 而我用比她們更破的英文勉力的回答著, 只是感冒加重而喉嚨越來越痛, 頭也越來越暈, 說實在的這青年旅館內住宿的大都是埃及人, 至那對澳洲情侶離開後,非埃及人的就只我一人了.

這樣七個女孩齊聚的夜, 著實是熱鬧非凡了, 有打呼的, 有磨牙的, 有說夢話的, 有手機一直響的, 真是外有車水馬龍再加阿拉老大澎湃的交響樂, 內又有六人室內樂, 我就這樣一夜與寧靜絕緣, 半睡半醒至天一亮, 我也認命了, 不睡了! 早早趕去公車總站搭車去吉薩金字塔區吧 !

只是這又大又亂又沒車牌的公車總站我又該何去何從啊 !!! (再說了, 即使有公車牌憑我這埃及文文盲也沒用處吧 !哈哈) 雖說一般遊客都包車遊金字塔, 可, 搭公車才2埃磅 (12NT), 如此一來我既可省錢又可隨自己意思自由逛一整天, 就這兩點無論如何我也得試著找公車搭.
正茫然間, 就有個計程車司機過來招呼我, 開羅果然是個連讓人茫然一下也不允許的積極城市, 咳咳 ! 司機一聽說我要去金字塔又堅持要搭巴士後, 也挺就熱心的給我指出了等車處,


只是… 不是耍我吧 ! 怎麼怎麼… 是在交流道上坡處的安全島上等公車啊! 雖沒站牌, 但確實也站了不少疑似等公車的人, 帶著滿心的驚措問了站在那等車的人們, 竟沒人知道這裡有沒有到吉薩的公車, 越想越怪, 我決定再回總站問問, 找到間小小的售票處, 那位售票先生很親切的又將我送回安全島上, = = ‘’ 好吧 ! 確實是在交流道這危險性極高之處等公車了, 我認了, 就等吧 !

只是, 這安全島真的好窄喔 ! 車子總在快貼到我身前的距離呼嘯而過, 搞的我大氣不敢喘的, 身上的感冒病菌都不知給嚇死多少了, 不久看見一個外國大男孩一付熟門熟路的走了過來, 這下我可開心了, 趕緊問他是否也到吉薩金字塔, 他說是後, 我也就安心的想依靠他認蚯蚓數字了, 等了二十幾分後, 終於我看的我的車號出現了, 我趕緊手忙腳亂的 « 跳 »上車, 沒錯就是 « 跳 », 在這我再次重複一遍開羅超扯的公車搭乘狀況, 首先沒站牌, 前後門也都不關的, 美其名為方便乘客隨時跳上跳下, 多符合人性啊 !! 而這需要 « 跳 » 的原因也是很簡單的, 因為呢 ! 司機是不會將車完全停下來的, 他只會將車速減慢, 因此常會看到許多驚心動魄的場面,

例如 : 抱著小孩的媽媽跳來跳去, 是, 就是這樣恐怖地 ! 當然, 我想大家都會和我一樣有個疑問, 就是, 真的大家都這麼能跳嗎 ? 答應是, 當然不是了 !
例如 : 我等巴士時, 就眼見一個埃及少年跳了四台車都沒跳上, 每次沒跳上只好灰溜溜的又回到安全島等待下次的跳躍機會 ; 別笑 ! 他都如此慘烈了何況是我, 可想而知我絕對比他更慘烈地…

到吉薩的長程公車票 單程: 2 埃磅 ( 12 NT )


插話就到這, 回到我跳上車吧! 這次多虧小塞車, 我終於能輕巧的跳上車(這輕巧二字純粹是我自己的幻想 ! 哈哈哈 !), 那外國男孩跟在我後頭也跳上了車, 上車後他竟問我為何知道是這台車, 還很訝異我懂阿拉伯文, 到這我才明白過來, 他那是熟門熟路, 原來都是我自己想多了!根本是個二百五, 連蚯蚓文都沒事前畫好也敢來搭公車, 切 ! 我這才拿出我事先畫好的蚯蚓文給他看, 我那懂那埃及文啊 ! 就是靠認圖形的嘛 ! 暈 ! 搞的我對他頗有微詞, 本想靠他, 沒想到是我被他依靠了, 哼 ! 上車後就不想理會他了, 哼 ! 真不爽 …

吉薩三大金字塔區入門票





巴士就停在金字塔入口的下坡處, 一下車, 我就呆了… 金字塔啊 ! 金字塔啊 ! 金字塔啊 ! 實在太太太驚人的壯觀了! 我被那強震撼的暈忽忽又忽暈暈的 ! 連要拍照都有些力不從心, 只是將自己的小眼睛努力瞪到最大, 無意思的張著嘴, 差點口水就要流出了, 等我意識過來, 才驚覺自己這付呆樣… 這真是看再多照片, 看再多影片, 看再多文字說明, 都絕對絕對無法與親身站在它腳邊所能感受的那種震驚.

庫夫國王金字塔(Great Pyramid of Khufu)


庫夫國王金字塔(Great Pyramid of Khufu)爬入內部的票


那堆砌金字塔的石頭一塊就近一個人的高度啊 ! 這究竟是怎樣的文明建出這樣匪夷所思的巨物啊 !!! 天啊 ! 太太太憾人了 ! 果然匪夷所思的還在後頭呢 ! 花了50埃磅(300NT) 還是學生半價進了最大的金字塔 – 庫夫國王金字塔(Great Pyramid of Khufu), 竟是為了爬那盜墓者鑿的通道, 這通道, 窄 長 低 陡 熱 悶, 而且上坡段真的好長好長好長啊 ! 爬的我氣喘呼 !呼 !呼 !呼! 呼了N次後 , 真的真的很很很不容易地到達墓室, 一看, 再次瞪眼接著傻眼, 好好好迷你的小墓室啊 ! 更傻眼的是內部空空如也, 微弱的燈光下只一個孤零零的素面石棺, 牆壁上也沒任何雕飾, 還真是家徒四壁啊 ! 一字以敝之就是一個 « 空», 我還認真的用手電筒仔仔細細的全照了個遍, 還是 « 空 », 無言了… 茫茫然地轉身, 又往回爬了出去, 出來後總結三個想法,

第一 : 盜墓真不是人干的工作 太太太辛苦了, 腰都快彎斷了, 頭也不斷的與天花板做親密接觸, 都滿頭包了! 頭好昏啊 ! 唉 !
第二 : 金字塔真要稱年輕來爬啊 ! 看一些老人爬進爬出後那臉綠的都變史瑞克了 !
第三 : 金字塔果然是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地 ! 還是遠遠的臣服吧 ! 看看外表就好, 那內部, 真不忍心說, 法老王睡的好擠好清貧啊 ! 就算原本陪葬品多但那空間也還是擠了些, 和中國的古墓差好多啊 !

金字塔入口, 盜墓者鑿的通道


接著我不死心地又花了15埃磅(90NT) 進了第二大金字塔 – 庫夫拉國王金字塔( Pyramid Complex of Khafre), 這次更狠了, 先下, 後上, 環境基本和前一個一樣, 這回我的臉也變史瑞克了 ! 我已經連嗚嗚嗚都嗚不出來了啦 !

第二大金字塔 – 庫夫拉國王金字塔( Pyramid Complex of Khafre), 爬入內部的票




第二大金字塔 – 庫夫拉國王金字塔( Pyramid Complex of Khafre), 像戴了頂小帽子似的


幸好走到第三個金字塔 – 曼卡雷國王金字塔( Pyramid of Menkaure), 它沒開放入內, 否則依我不死心的性格肯定會在死撐著又爬進去了 ! 好險啊…
據說這金字塔內原有個雕刻極精彩的石棺, 可惜在被英國人運回大英博物館的途中發生船難, 消失在西班牙近海處了.
第三個金字塔 – 曼卡雷國王金字塔( Pyramid of Menkaure)



曼卡雷國王金字塔( Pyramid of Menkaure) + 三個王妃墓



駝著冰鎮飲料的小毛驢





入埃及記之三 : 令人匪夷所思的金字塔 (En Egypte 3 : Les Pyramides de Giz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