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3月8日

入埃及記之七 (上) : 撒哈拉沙漠之帶著相機趕集去 !!

En Egypte 7 : Le marché d’un village Oasis !

(沙漠之旅 P2 - 綠洲市集 )

Le 08 Mars 2010


綠洲的夜晚雖是遠離了開羅的人車濎沸, 卻由 " " 主辦了場超級蚊蠅派對, 賓客們可盡興了, 狂歡整夜, 吸吸滋滋享受異國餐還如吃了搖頭丸般的唱歌跳舞, 熱力四射啊 !!! 好不熱鬧…

可想而知我的慘烈… 鏡中映出一張滿豆花加超級黑眼圈的臉… 怎是一句 " 淒淒慘慘戚戚 " 能說盡的啊 !!!嗚嗚嗚…

這鬼地方那裡是我養病的地方啊 !! 還是沙漠好… 我是更加堅定今晚再住沙漠的決心了 !!


與依沙貝爾一同用完旅館老闆娘的埃及元氣早餐後, 我總算振作起來, 背起相機趕集去吧 !!! 而依沙貝爾因被蚊蠅派對騷擾的一夜無眠, 而決定再回房補眠了.



這巴赫利亞綠洲(Bahariya Oasis), 著實迷你的令人無處可走 ! 一條不長的主要大街幾乎就是整個小鎮的精華地帶, 兩旁皆是極其簡單的小吃店咖啡店、電器店、雜貨店、藥局、五穀雜糧店、肉店及疏果攤等等… 所有生活所需都能在這條街上得到最最最基本的滿足, 可說是極其便利的.






然而這裡所呈現的一切場景又再度令我產生時空錯位感, 彷彿錯落一百年時空的差距, 著長袍的男子及全身包裹的密不透風的女子緩步走著, 小毛驢拉著板車或背掛編籃滿街跑, 標著重量的鐵塊在磅秤上被利落的使用著, 笑容在人們臉上蕩漾著 …







生活原來只要這麼基本就可以擁有笑容了, 然而, 是否要將這些基本所需 x N次方倍才能得到滿足的我們, 得到的反而是身體和心靈的過重負荷呢 ??? 便利還要更便利, 豐富還要更豐富, 我們似乎永遠感到不滿足, 只因這x N次方倍是一個無限值, 這成了永無止無盡的追求, 這樣的追求終讓名為慾望的黑洞成形, 令我們踩不到地看不見天, 茫然不安地漂浮著…





插曲 令人無言的旅館老闆

逛完早市回旅館才十一點, 離中午阿德曼要來接依沙貝爾和我的時間還早, 我就躺在床上略作休憩, 沒想到竟就這樣沉沉睡去了, 待我一覺醒來, 哎呀 ! 兩點了 !! 不是吧 !! 怎沒人來叫我, 阿德曼沒來嗎 ?? 我趕緊衝到依沙貝爾房間找人 , 豈知竟已人去樓空了… 不是吧 ! 我被遺棄了啊 ! 哇哇哇 …


我極不甘心地再衝去找旅館老闆問清楚 , 老闆還是對我說依沙貝爾中午就退房走了, 我又問老闆 , 那依沙貝爾沒留什麼話給我嗎 ? 老闆就說他不知道, 這下我懵了 ! 怎會這樣呢 !! 可 , 怎麼就覺得有那不對呢 ??

我於是要求老闆幫我打電話給景美, 老闆向我要景美的電話, 我說我沒有, 他還說那他也不知道, 我聽了有些不高興了, 就問他, 那你肯定有阿哈穆的電話, 你幫我撥給他吧 ! 老闆不再說什麼的幫我撥了, 景美一接我的電話很是訝異, 說他們到旅館找不到我, 見鬼了 … 然後她馬上讓阿哈穆來接我, 老闆一聽我現在要退房, 就說現在都兩點了, 退房要十二點前, 我得連今晚的一起結了 ! 我突然更不高興起來, 就對他說, 我反正今晚的是不會付的, 等阿哈穆來你自己找他說吧 ! 切 …

果然阿哈穆一來, 與老闆話了一下哥們, 我們就開開心心地走人了… 哈哈哈 !


一到景美家, 我一臉哀怨地看著依沙貝爾, 她很訝異地看著我說, 中午時旅館老闆對她和阿哈穆說, 我不在房裡 , 他看見我帶著行李出門了 ! 可惡的旅館老闆, 我就知道有鬼… 原來就是他搞的鬼, 難怪他的態度這麼令我不爽, 就是自己心裡有鬼嘛 ! 切 …

以為被放鴿子了說 , 幸好還是趕上了 ! 蒼天有眼啊 !!! 一定是昨晚喂飽蚊子家族, 救了眾多生靈積的德, 現在看著自己的滿臉豆花都覺的可愛了 ! 呵呵 …


今天的沙漠團可說是陣容龐大呀 ! 與依沙貝爾 、三個韓國人及四個中國女子, 兩台吉普車浩浩蕩蕩地出發了 !!!


沙漠啊! 撒哈拉沙漠啊! 小王子的撒哈拉沙漠啊! 三毛的撒哈拉沙漠啊! 管它還有誰的撒哈拉沙漠啊!

我我我又來了 哈… 哈…哈 !









入埃及記之七(上) : 撒哈拉沙漠之綠洲市集 (En Egypte 7 : Le marché d’un village Oasis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