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9月15日

家… – 萬里返家之旅五 蒙古紀行 (Chez Tamir :10 mile lieues de retour à la maison, partie V- voyage en Mongolia)




""的定義在我結束十多年的流浪,"回家"的瞬息間凌亂了
此後只是在徘徊間迷茫
   2016-12- 14



2010-09- 15 in Taikhar - Mongolia

Terkhiin Tsagaan Nuur National Park
Taikhar
17450+136 = 17586 km

目前旅程 : 17586km 在蒙古國
Trip total : 17586 km in
Taikhar - Mongolia

North and Central Mongolian trip : 14 Day : (50 usX13)X0.8= 520 us (69500T)
夜宿 : guest house 

Day 66

一束光亮本欲直射而下,不想竟在觸及這黃沙綠波交迭的大地時,瞬間勻了開來;滾動的車輪再次溶入其間,景物在不及看清間一掠。

餉午時分,步伐慢了下來,景物逐漸清晰;紅紅藍藍的屋頂下是一面面白牆,築成了房舍,整整齊齊的坐落在緩山陂地上。

沿著塗上紅漆的柵欄尋到柵門,推開及腰小門而入,劈好的材火整齊的堆置一旁,穿過一條切開小小的菜田的小徑,便來到白牆藍窗的小屋前,主人正在門口漾著濃濃的笑意招呼著我們;這是我的導遊Tamir的家。抬腳邁入,屋內是Tamir、爺爺、堂姐、堂姐的小寶寶及熱騰騰的飯菜香,我進入的是一個〝家〞。

飯後我抱起哭鬧不休的小寶寶來到菜園溜達,邊晃邊哄著,緩緩步出柵門;開始在小村落遊蕩起來,腦海中出現了日前與Tamir並躺著聽她說著那些故事與夢想:〝三個月大時我的父母雙亡了。爺爺奶奶給了我他們擁有的全部,去年奶奶過逝了,可是,我還有爺爺還有堂姐呢 !
爺爺從不對我說,爸爸媽媽為什麼會同時雙亡。沒關係,我不介意的,我很快樂 !^^
大學一年的學費要11萬,可是爺爺每個月的收入是 1萬。爺爺的收入全給了我唸書了;我的好堂姊供給祖父所需要的一切生活開支,我自己打工支付了自己的生活費。爺爺和姊姊很愛我,我也很愛他們。我很快樂 ^^
畢業以後啊,我想到銀行工作,那裡那裡,嗯收入高喔 ! 職業好呢 ! 我要交個相愛的男朋友,和他結婚,我們會有個幸福的家,他和我和爺爺和寶寶一起。^^

〜截自一個簡單故事 - 萬里返家之旅五 蒙古紀行 (une petite conte simple - 10 mile lieues de retour à la maison, partie V- voyage en Mongolia)


故事不過一頁便掲過,只是那字裡行間的隻字片語,一個接一個的跳躍起來與屋內一張張臉緊緊貼合,喔 ! 那些臉孔原來並不陌生,不是陌生人呢 ! 低頭看著不知何時早已停止哭泣,已然掛著淚痕安然地沉沉睡去的寶寶;溫暖。

收拾完杯盤狼藉的Tamir和堂姐,從我早已酸到麻木的手中接過寶寶;一行三人開始歷數這街頭巷尾的各種趣味小故事;有人說著,有人聽著;學校、小賣部、衛生所、一盞路燈、一草一木一花一池水都是有人生活成長的足跡,這便是一生。

始於此止於此。
 



 













家… – 萬里返家之旅五 蒙古紀行 (Chez Tamir :10 mile lieues de retour à la maison, partie V- voyage en Mongolia)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