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9月7日

莫名又往北方行 - 萬里返家之旅五 蒙古紀行 (North and Central Mongolian trip - 10 mile lieues de retour à la maison, partie V- voyage en Mongolia)

2010-09- 07  In Gandan Khiid Ulaanbaatar – Mongolia

Ulaanbaatar ( Khongor guest house) → Amarbayasgalant (Selenge)
16125+282 = 16407 km

目前旅程 : 16407  km 在慶寧寺,色楞格省, 蒙古國
Trip total : 16407 km Amarbayasgalant - Selenge – Mongolia

North and Central Mongolian trip : 13 Day : (50 usX13)X0.8= 520 us (69500T)
夜宿 : guest house

 

Day 58  2010年9月7日 (上)




清早, 顛顛簸簸的俄羅斯二手吉普車內…

我還有些渾渾地極力聚神, 環視周邊人物.
前方, 穩抓方向盤的是, 漾著燦爛笑容的年輕司機Pipido.
司機旁, 是上次戈壁之旅中, 那四位日本男孩的導遊, 與我們一同歡飲數日, 早已熟識的可愛女孩Tamir,  Tamir自一早見到我就開心的笑個不停^^, 似乎整個陽光都溶入她的笑顏中了.
坐我對面的伙伴, 僅是一對法國老夫婦, 兩人年歲加起來早已過百 ; 年輕時的相遇、 共同的異國留學生涯, 、共同回國工作 、始終相互扶持、走過半生相依、恩愛依舊, 面對他們溫和笑容, 我不禁想起昨晚的會面…

昨天傍晚 ;
我剛踏入旅館, 就被老闆娘叫住, 她說今早來了一對法國夫婦, 要包車到中北部玩13天, 問我有沒有興趣.  我想雖然三人包車分攤下來是有些貴了, 但如今已經進入旅遊淡季, 想再遇上這麼多天的行程也不容易, 錯過這次也不知要再等多久 ; 我待在蒙古的簽證日也僅一個月, 實在耽擱不起.
老闆娘爽朗地對我說, 若我要去她會給我特別的優惠價, 原是三人分攤, 一日55US, 她收我50US 總價再給我打八折再去尾數, 我一聽, 樂了! 真的好優惠喔 !

老闆娘再一轉頭, 對我說 :" 可是得這兩位老夫婦答應讓我與他們併團才行."
她今早就與那對夫婦說過我, 本來他們是不願與人併團的 ; 但聽老闆娘說我是留法學生, 就答應先與我見見面再說.

於是, 老闆娘帶著我直接走到大廳尋找到他們, 簡單介紹完便自行離開, 留我獨自與他們交談 ; 場面有點嚴肅, 好像面試啊 !

老太太一見我, 先是了然一笑, 我莫名其妙…
她首先發言, 自我介紹, 老先生名Michel, 老太太名Claire ; 並問了我哪裡來的及一些基本問題, 我自一一回答.
Claire一聽, 嚇了一跳, 原來Claire竟然是我們巴黎第八大學的退休教授.
OS : 這世界未免小了點…

Claire開起玩笑說 : "妳知道我們八大有個藝術系, 可是公認的瘋人院所. "
我苦笑, 答 : "老師啊 ! 我就是那瘋人院所的學生…"
旁邊本一直靜靜不語的Michel忽然大笑起來 …
我, 苦笑, 無語… 但氣氛瞬間熱絡起來.

Claire又說, 其實她今天中午就注意到我了 ; 原來是我為謝謝Anne昨日與我分享的午餐, 今天中午我也做了個不倫不類的中式炒麵與Anne同用 ; 我倆當時自是說笑吃喝, 壓根沒注意他人.
誰知 Claire說, 當時我做的炒麵太香太誘人, 大家都止不住的往我們這瞄, 口水直吞.
我一時愣住, 再次苦笑, 無言 …  就那不倫不類的中式炒麵, 哎 !
自家學生, 自然得收容了 ! 於是我, 順利過關, 明早出發…




思緒從昨日情境拉回 ;  

轉而又想起清早出發前, 同樣是昨晚同房所遇的一位臺灣男孩, 異國遇同鄉總是特別歡喜, 只是時間太匆匆不及多聊.
可今早他仍早起送我上車, 又來來回回奔波回房, 拿這個, 拿那個地塞給我. 車輪早不知轉了多久, 我仍滿手來自大男孩遞來的東西, 及他那暖暖的笑容中帶給我的, 亦是同樣暖洋洋的心 ; 如同此刻草原上吹來的清風般, 舒爽…


思緒回轉一圈又一圈, 拼拼湊湊連片斷…

轉思回眸間,
但見顛簸車窗外景 ;



"  一片秋草淒淒綠       一川江流沁沁清
    滿野白花絮絮飛       漫天流雲閑閑靜
    起伏山丘迢迢遠       曠地涼風嘯嘯聲  "












莫名又往北方行 - 萬里返家之旅五 蒙古紀行 (North and Central Mongolian trip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