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9月4日

再見戈壁, 我說的是再次見面 … - 萬里返家之旅五 蒙古紀行 (Goodbye Gobi… See you next time - 10 mile lieues de retour à la maison, partie V- voyage en Mongolia)

2010-09- 04  In Ulaanbaatar – Mongolia

Erdenedalai →  Ulaanbaatar ( Khongor guest house)
15820+275 = 16095 km

目前旅程 : 16095  km 在烏蘭巴托, 蒙古國
Trip total : 16095 km Ulaanbaatar – Mongolia

夜宿 : Khongor guest house 一晚4US

Day 55   2010年9月4日




破曉晨曦

萬丈光芒平地起, 隨著太陽漸出, 雲彩的顏色及大地的色彩止不住的變化著,
這又是一場別開生面的大漠之始 !

360° 的曠野
360° 的草原
360° 的沙漠

這是個
360°的視野
360°的世界
360°的國度
這裡的人們擁有著360°開闢的心, 明媚的笑顏…



 
這是最後的戈壁之旅, 返回首都的路上, 這輛老舊的俄羅斯吉普車, 終於進入黃沙中的修車站, 徹底維修 ; 我因此意外得到近三小時的閒暇時間…

看著蒙古農車的排煙管竟在車頭處, 且是往上吹的, 一邊開車, 一邊吸著滾滾廢煙, 多奇怪啊 !
傻眼中…











 



靜佇荒沙中 …
 
再次好好用眼用耳用心, 印刻下這片清澄澄的大地,
印下戈壁沙漠的真實景觀, 原來是這般豐富, 各式各樣的型態, 爭相出現在這滾滾黃沙中, 岩山 、沙丘、 荒漠 、水草地、 大草原…




告別草原, 回到首都了, 這才感覺到很累很累, 城市啊 ! 為何你總是令我疲憊萬分…
 
Hrogo的服務員竟真的忘了我今日回來, 因此又沒有我的床位了, Chrisje也沒了房間
於是 , 很幸運的我們又被安排到對面的旅館, 同一個房間, 真的很開心, 最後一個晚上還能在一起^^

和Chrisje一起安頓好旅館, 洗了真正大水沖刷般的淋漓盡致的熱水澡,  卻邊洗邊難過起來, 我開始貪念戈壁中珍貴又奢侈的、 細細的 、不冷不熱的、 淋浴了…

返回Hrogo將一整星期的塵沙衣物丟入洗衣機後, 便與Chrisje再一起去吃了頓美味的咖哩飯, 邊聊起來其他同伴們的八卦事件, 與我同車的Vodka group 其中澳洲男孩John , 因飲酒過量, 在車上吐了之後, 就一直一蹶不振, 沒錢沒鞋, 可就有錢每晚買Vodka, 一瓶得8US 有時一晚就能買個兩瓶, 我們懷疑Sofie的錢包丟失事件, 或許就是他給偷的, 但誰知道呢 !

獨自旅行多年的我, 在各個國家住著不同的國際青年旅社, 遇上許多這些英國、 美國、 澳州等年青人, 在世界各國的PUB流連, 夜夜昇舞, 伏特加、 威士忌等當水喝著, 早已見多不怪了…

不想了 … 車水馬龍的城市好累… 睡吧 !!!!!












再見戈壁, 我說的是再次見面 … - 萬里返家之旅五 蒙古紀行 (Goodbye Gobi… See you next time - 10 mile lieues de retour à la

7 則留言:

  1. Meng-ping:
    Very beautiful scenery.
    Ping-chii

    回覆刪除
    回覆
    1. Ping-Chii阿姨

      對於我 那不僅僅是美麗的風景
      而是一處 讓我感覺到自己的心還是 "乾淨" 的存在

      刪除
    2. Meng-Ping:

      的確,回到身心都沒有污染的土地和大自然中,那不但是真實的,也是一種境界,你說對不?

      刪除
    3. Ping-Chii阿姨

      是的 那本是與生俱來的真實
      只是我所生長的所謂優質環境與接受到所謂最好的教育
      讓我無從得知這樣的 "乾淨" 才是我真正需要的真實

      刪除
    4. Meng-Pjng:

      教育只是是現實的一面,成千上萬的人,為追求現實,或不得不為了現實的需要,而忘了這「乾淨」的一面。妳

      不但是幸福的,而且是聰明的,because you have the both.

      刪除
    5. Ping-Chii阿姨

      這樣的我是否是"幸福" 我不知道 也不甚在意
      只是我確實是幸運的 當上天在我本是小小生活的密閉空間裡 打開了一個窗 我看著窗外的景 好奇強於一切 於是不管不顧的跳窗而出 接著各式各樣的窗景再我面前越開越多 我有了好多好多的選擇 是跳出去一探究竟 或只是在屋內換個角度凝視 旅行者如戲子角色扮演般 融入各種角色 再抽離 是看別人的故事也織入自己的故事 看到的永遠只是一面 是表象也是真實 可看多了 雖只見到一面 確也學會了換位思考 思考就像那越開越多的窗景
      可思考再多 都不及那我真正碰觸的 "乾淨" 我只想要待在那 "乾淨"中

      刪除
    6. Meng-Ping:

      對『幸運』應該更恰當。

      是啊!能待在「乾淨」中真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