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9月17日

滿月宴,伏特加,馬奶酒,杯莫停… – 萬里返家之旅五 蒙古紀行 (Le repas de koumys pour l’anniversaire de naissance :10 mile lieues de retour à la maison, partie V- voyage en Mongolie)


2010-09- 17  in Kharkhorin - Mongolia

Orkhon → Kharkhorin
17765+145 = 17910 km

目前旅程 : 17910 km 在蒙古國
Trip total : 17910  km in
Kharkhorin - Mongolia 

North and Central Mongolian trip : 14 Day : (50 usX13)X0.8= 520 us (69500T)
夜宿 : guest house


Day 67


快意凝在無酒不歡的綠草青青~



這天,袤遠的草原上有一個小寶寶來到這繁華鬧世整一個月了;依著草原民族的習俗我們將迎來連歡三日的滿月盛會,就是我這喜靜怕鬧的也不禁雀雀期待著;不大的小屋內滿滿的人聲笑語,滿滿的食物飄香,家族成員由遼闊的草原各處趕來齊聚;整個家族的大家長是這位92歲高齡滿臉風刻紋痕並笑逐顏開的的婆婆,這粉嫩嫩的女娃娃是婆婆的第45個重外孫,45這數字恰如婆婆臉上錯落的皺痕,那臉上的每條紋路都是每個新生命的印記! 這一想,頓時對婆婆的橘皮臉升起無比敬意﹗

然而我對這家族與這傳統習俗的瞭解與聯想也僅限於這表面的寥寥幾句話,就赫然止住再無法繼續深入,餘下的只是模模糊糊不連續的片段畫面

因為,從此刻起的接連我所能記起的畫面便僅存火辣辣的伏特加與又酸又嗆並勁道十足的馬奶酒交互相疊了是伏特加、馬奶酒、還是伏特加、馬奶酒、除了伏特加依然是馬奶酒然後努力再努力回想

 ! 還有還有那超肥超膩的羊脂肪吃個沒完沒了,嗯是了,幸運的我只是吃吃羊脂,更加幸運的尊貴佳賓可是我們的Michel先生,他可是被招待了最珍貴的〝羊眼睛〞,我只是張大滿嘴的油膩膩瞪著快掉出的眼珠,看著Michel一口吞掉一顆〝羊眼睛〞然後大口大口的灌入我遞給他的馬奶酒。然後繼續瞪眼呆滯

緩了許久許久,才開口呆傻的說一字 :〝那〞。就被Michel分外嚴肅的赫然打斷:〝不要問,永遠都不要問,meng妳立刻給我忘掉〞。

傻傻地接起Michel遞過來的馬奶酒一口接一口的猛灌… @ @

開始了一波沒完沒了的行酒令,我當時瘋了嗎 ? 竟會蒙古行酒令是馬奶酒的加持嗎 ??? = =

對了﹗還有些零散的小碎片,

有,笑聲沒完沒了、歌聲沒完沒了、祝福的樂語沒完沒了;

有,各式各樣異國食品,滿嘴不停歇;

是這樣純樸豪氣的蒙古人,

是這樣吃吃喝喝笑笑的一夜接一夜。



再不知自己究竟喝下多少伏特加與馬奶酒,臉僵頭昏的落荒而逃,

感覺似乎才剛在蒙古包內躺平,似乎聽到一陣矇矓的喧鬧聲,似乎似乎又回到客廳與大伙同歡狂飲,似乎似乎有幾次一逃一逮,不知幾個回合… 


總之是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君莫停。

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側耳聽。

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願醒。

古來聖賢皆寂寞,唯有飲者留其名。

陳王昔時宴平樂,斗酒十千恣歡謔。

主人何為言少錢,徑須沽取對君酌。

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

李白 . 將進酒〜


 ! 實實在在的,


滿月宴,伏特加,馬奶酒,杯莫停。

斗酒十千恣歡謔,但願長醉不願醒。。。


這樣的縱情狂醉快意中我隱約明瞭草原的馬奶酒下肚,是該如真正草原兒女般幕天席地,躺在草原上仰望滿天流星雨轉轉昏眠。


再睜眼迎來東方既白的霞光萬丈,這才是真正的快意草原。























滿月宴,伏特加 馬奶酒,杯莫停… – 萬里返家之旅五 蒙古紀行 (Le repas de koumys pour l’anniversaire de naissance :10 mile lieu

1 則留言:

  1. 羊眼空對馬奶酒 不敵洋人血盆口
    杯晃交錯伏特加 長醉笑看流星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