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9月9日

一個簡單故事 - 萬里返家之旅五 蒙古紀行 (une petite conte simple - 10 mile lieues de retour à la maison, partie V- voyage en Mongolia)



2010-09- 09 in Lake Khövsgöl (Khövsgöl Nuur)– Mongolia


Khutag ondor village, Bulgan →Moron→Khövsgöl
16733+194++181=259 = 17108 km

目前旅程 : 17108 km 在庫蘇古爾湖, 蒙古國
Trip total : 17108 km in Lake Khövsgöl– Mongolia

North and Central Mongolian trip : 14 Day : (50 usX13)X0.8= 520 us (69500T)
夜宿 : guest house

Day 60




輪轉聲聲慢不歇;
地毯般的草原不知疲倦的,往那天地八荒流竄,
藍水絲綢輕落其間,
天邊偶聽鷹聲嘯嘯。
請君側耳聽... 聽那蒙古少女緩緩訴說的淡淡故事…
是那大漠女孩簡簡單單的夢想… 一個與世界上任何一個少女無異的簡單夢想。



Tamir是少女的名字, 是我此行的蒙古導遊,  22歲的Tamir是蒙古國立大學日語系的學生, 天真爛漫的笑顏低訴著屬於她的故事…



三個月大時我的父母雙亡了。
爺爺奶奶給了我他們擁有的全部,去年奶奶過逝了,可是,我還有爺爺還有堂姐呢 !
爺爺從不對我說,爸爸媽媽為什麼會同時雙亡。
沒關係,我不介意的,我很快樂 !^^
大學一年的學費要11萬,可是爺爺每個月的收入是 1萬。
爺爺的收入全給了我唸書了;我的好堂姊供給祖父所需要的一切生活開支,我自己打工支付了自己的生活費。爺爺和姊姊很愛我,我也很愛他們。我很快樂 ^^


畢業以後啊,我想到銀行工作,那裡那裡,嗯… 收入高喔 ! 職業好呢 ! 我要交個相愛的男朋友,和他結婚,我們會有個幸福的家,他和我和爺爺和寶寶一起。^^




Tamir和我肩並肩的躺在帳內的大通鋪上,仰望那帳頂一方清澈的藍天,輕輕鬆鬆的天南地北胡亂聊著,彷彿將我帶回到了那青春的歲月, 這個屬於少女間的私密空間, 這是如詩般的少女情懷 !
這是早已離我好遠好遠好遠… 遠到天的盡頭的心情…


走出帳外…
漫隨天外雲卷雲舒...
是了 ! 我不正在這天的盡頭嗎 ! 呵呵… 哈哈…




Tamir一家
















一個簡單小故事 - 萬里返家之旅五 蒙古紀行 (une petite conte simple - 10 mile lieues de retour à la maison)

1 則留言:

  1. 美麗的風景與Tamir純淨的心靈相互輝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