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9月11日

已是人間幾許色(庫蘇古爾湖) – 萬里返家之旅五 蒙古紀行 (Quelle est la couleur de la terre ? -Lake Khövsgö - 10 mile lieues de retour à la maison, partie V- voyage en Mongolia)

2010-09-11 in Lake Khövsgöl (Khövsgöl Nuur)– Mongolia

目前旅程 : 17113 km 在庫蘇古爾湖, 蒙古國
Trip total : 171113 km in Lake Khövsgöl – Mongolia

North and Central Mongolian trip : 14 Day : (50 usX13)X0.8= 520 us (69500T)
夜宿 : guest house

Day 62





臨近天明,一場大雨忽然滂沱直下,急來同急去;
是誰,掬手撕開幾片雲朵,讓那隱隱藏在灰雲後面的日出露了餡;
山,在雲霧間不知所措的遊移著,飄渺著忽隱又忽現,清淺得看不出色彩。
我,閑步漫行在外湖與內湖間的卵石上,偶然水過浸濕光光的腳ㄚ,掀涼了一片疙瘩;大黃狗亦步亦趨的伴隨在這個灰濛的人間顏色內...



用過早餐與Michel 和 Claire 一同前往山林;幾人行至途中,我忽然惦念起那灰濛顏色,決定獨往湖濱;
一個人,
抬腳停步,
看浪卷花落,
聽犬吠鳥唱;
一個人的寂寂寥靜,
一個人灰濛的人間顏色。

岂惟我惜别,行道情苒荏;
雲散藍天現,日光乍現撥雲而出,湖水如翻倒了一大桶顏料瞬間成藍。
白色海鳥飛翔其間,或是偶做休憩漂浮海面,或是立於岸邊,興之所至便引頸高聲一曲;
引來牦牛馬兒不甘示弱的不類合音。
清風帶上了淡淡的湖水味,只是淺淺的,水的味道…
帳外的景致是這般莫測;
一垂睫,
一抬頭, 一轉眼,是人間幾色…



 

午后
騎上嬌小的蒙古馬, 沿湖散步去;
打混的嚮導,領著我到他朋友家做客;
兩層樓小木屋, 一層只一開放式空間,
簡單的陳設, 一個爐灶, 幾個鍋碗隨處散落, 一桌兩椅,一長凳,一張床。
和蒙古包的陳列沒兩樣。
緩緩喝著蒙古真正家庭式的茶, 臉色一僵, 幾乎難以下咽 ;
抬眼是那漾著真誠笑容的主人, 心中一甜, 這茶原來是甘甜的…


夜晚蒙古包內的同歡會
一對英國情侶、 一位徒步走來的加拿大男子、法國老先生和老太太、我。
聊著各國人學習英文的發音障礙… 是我沒太大興趣的話題。
只是橫躺床上,有一句沒一句的隨意聽著,隨意的應著,隨意的一口大碗酒;
等待著時間的流過,等待著我與星星邀約。
仰頭望去,墨般的穹廬頂上鑲嵌著滿滿耀眼的璀璨;
360°的星空,

遼亮空遠的聲響,
溫度的一片冰冰冷冷;
那是滿天星斗的誘惑,
自甘沉淪…



















 

 

  

 

 

























已是人間幾許色(庫蘇古爾湖) – 萬里返家之旅五 蒙古紀行 (Quelle est la couleur de la terre ? -Lake Khövsgö - 10 mile lieues de

2 則留言:

  1. 讚 已是人間幾許色 不羨天上黃金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