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9月2日

日曜 、 駱駝 、地平線 - 萬里返家之旅五 蒙古紀行 (Gobi " sunrise, camels, the horizon " - 10 mile lieues de retour à la maison, partie V- voyage en Mongolia)


2010-09- 02  In Bayanzag, Ömnögov, Gobi Desert – Mongolia

Khongor  sand dune (Gobi Khorgo-Terkhiin Tsagaan Nuur National Park) →Bulgan → Bayanzag
15250+285 = 15535 km

目前旅程 : 15535  km 在巴彥扎格,  南戈壁省, 蒙古國
Trip total : 15535 km Bayanzag – Ömnögov – Gobi Desert – Mongolia

夜宿 : 蒙古包 V – yurt



Day 54   2010年9月2日






拍案驚奇 第二卷

 第七章 :沙丘 水草 騎駱駝
















" 日曜  駱駝 地平線
  天凝 氣厲  大漠亂
  駝呵氣 地現光 香檳雲彩浮藍空
  人杳杳 思依依  疑似沙丘凝清影
  蕭蕭一朝冽風緊 卻擁羊氈怨早寒 "




日出東方地平線, 喚醒了不只是我這癡迷於破地曜日之人, 更喚醒了那輕吠歡跳的狗兒們,
我本凝神靜待的破曉時刻, 就這麼穿插著狗兒們熱情歡吠給添擾了…
一會兒趴在我腿上, 一會兒蹭上我的臉, 一會兒扒著我的手不放, 費心勞力的, 

只為表現他們大漠狗兒豪邁爽朗的熱情… 嗯… 確實領略到了 … XD

我騎上的可憐駱駝生病了… 也許因為我最瘦小, 因此讓我騎上牠, 以減輕牠的負擔, 可憐的駱駝啊 ! 可恥的我…
駱駝的眼角不段流出濃液引來蒼蠅的煩擾, 至使牠更加的不舒服, 只能無奈又煩躁地仰頭或側過頭, 將臉上的蒼蠅擦舐在同伴身上, 以此驅趕腦人的蒼蠅, 可蒼蠅被這一擠壓, 驚嚇下, 一哄, 群體飛起, 一時, 在我們整個駱駝隊中群蠅亂舞, 惱人無止, 驅趕無效, 只引起它們更加瞎奔亂竄, 更令與我同行的其他同伴的厭惡與不快, 我的心雖難受著, 確也只能盡力地用自己的驅蚊片替它驅趕, 可惜手不夠長啊 ! 成效實在不堪…

 哎…

 

" 駱駝印子紛如織  羨君細沙好舒軟
  水草一翠綠  暖暖四面風
  悠悠駝鈴聲  澄澄沙丘影
  心隨長風去  吹聚二三雲 "

 




巴彥扎格, 又名火燄危崖
這是一片紅土峭崖下, 遺留存著億年恐龍蛋,
卻也印上我們三個怪女子的影畫於崖壁…


 


余紅

" 火燒晚霞 伴羊鳴
  星星月亮躲烏雲
  偶然流星  三見銀絲現 "

 




氈包內升起材火暖烘烘
抱了個蒙古寶寶咿呀呀
草原幼女載歌又載舞
歡笑掌聲不停歇
家常羊餡餅 待客情更濃
洗個奢侈克難澡
半溫不熱細細流
好歹乾乾淨淨入夢鄉











日曜 、 駱駝 、地平線 - 萬里返家之旅五 蒙古紀行 (Gobi " sunrise, camels, the horizon " )

3 則留言:

  1. C'est magnifique : j'ai beaucoup aimé les fleurs de Gobi. Bravo.

    Edgard Pich

    回覆刪除
  2. 很棒 ! 請繼續寫下去

    慕賢

    回覆刪除
  3. 黃大哥:
    謝謝!
    這片荒田真的被我荒置許久, 最近終於又開始翻土了!
    我.....我會努力的.
    謝謝你的鼓勵!^^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