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9月15日

這是蒙古大草原... – 萬里返家之旅五 蒙古紀行 (La prairie en Mongolie :10 mile lieues de retour à la maison, partie V- voyage en Mongolie)


離上原 漠上草

最是動人的故事 不過是純真


這 在台灣這片土地上早已無跡可尋

                                         ~2016.12.15~




2010-09- 15 in Tsetserleg - Mongolia 

Taikhar → Tsetserleg
17586+27 = 17613 km

目前旅程 : 17613km 在蒙古國
Trip total : 17613 km in
Tsetserleg- Mongolia 

North and Central Mongolian trip : 14 Day : (50 usX13)X0.8= 520 us (69500T)
夜宿 : guest house

Day 66

 

早已記不得自己究竟有多久沒有洗澡了,一直這麼個邋邋塌塌 的似乎也沒太在意,這野人般的生活也就給過上了;嘩啦一聲的水流奔出蓮蓬頭,隨著身體順流而下的是堆積在地上厚厚的汙泥,有些傻眼,難不成這漠上的沙全招呼到我身上了。


一陣沖刷後,滑入那露天石砌溫泉中;一身的清清爽爽,抬眼是一派的天青雲白,任那翔鷹、鳥兒自由自在的或是高飛,或是低遶;閉眼深深的呼出一口疲累的氣息,瞬間便吸入那滿口的芳草香,好不舒暢 !  
再張開眼卻見牦牛、羊群隨意穿欄入內與蝶兒嘻戲於長長的芒草間,小山鼠開心地滿坡吱吱亂叫四處竄,秋蟲也一聲高一聲低的一陣瘋,看向遠處是漫著騰騰煙霧的泉眼
〝斜陽無睹看斜陽,山包林蔭俱染黃;
  莫道老牛歸去飽,牧人爐下正生香。〞

這是遙遠的塞北大草原,我在這裡享受著草原上的饗宴


聽著另一個簡單的故事;這是一名美麗又幹練的蒙古女子的故事,故事很簡單,幾段流利的英文句子盈盈出口,也就結束了。

"這原是我父母的產業,他們年歲大了,身子也不太好,需要人照顧著,所以呢 ! 我回來了;經營起這片我在國外日思夜念的草原,並陪伴著我同樣日思夜念的父母。"


女主人淺笑吟吟,一抬眼,低低的聲調說了這麼一句話 : 這是蒙古大草原...























這是蒙古大草原 – 萬里返家之旅五 蒙古紀行(La prairie en Mongolie :10 mile lieues de retour à la maison)

1 則留言:

  1. 怪不得 草原上 羊群旁 蒙古包前 格格不入地以歐式進餐 並非只是招待觀光客 原來女主人喝過洋墨水

    回覆刪除